以下是為西班牙、葡萄牙住宿做功課時所收集的口袋名單(但沒有實際入住,所以不含個人住宿經驗)

 

巴塞隆納住宿選擇

Casa Gracia Barcelona - 文青風設計青旅,靠近DiagonalL地鐵站和Casa Mila 

Praktik Garden - 時尚簡約白色設計為主,距離Girona地鐵站一個路口,步行距離到Casa Mila 

La Casa Gran Bed and Breakfast - Avinguda Diagonal 地鐵站走10分鐘,走一段路到Casa Mila

Forget Me Not Plus - 南歐鄉村風溫馨設計

Azul B&B Barcelona - 濃濃南歐風情,設計精緻的民宿,很容易客滿。最靠近的地鐵是兩個路口距離的Girona站  

PRINCIPAL B&Bcn - Diagonal地鐵站和Passeig de Gracia步行10分鐘,附近也有巴士站。非24小時櫃檯

Continental Palacete - 位于Gracia路旁边。古典宮廷風設計,全天候提供免费食物。

Magatzem 128 - 簡約設計風的小旅館,房間浴室很可愛,距離地鐵要走大概10分鐘。

Petit Rosselló - 一房公寓小單位。地點便利,靠近Gracia地鐵站。

The Moods Catedral Hostal Boutique - 位於歌德區裡的小精品設計旅館。米白色系的簡約設計一整個是我的菜啊!

實際入住: Hostalin Diputacion

 

網上筆記:避開Ciutat Vella(舊城區) 就是La Rambla兩側的區域,包括五區:Raval、Gotic、La Barceloneta、Sant Pere、Santa Caterina i la RiberaCiutat Vella 、

這一區的地鐵站包括:Liceu、Drassanes、Barcelonaeta、Jaume I

另外,Urquinaona 地鐵站以南、Paral·lel 地鐵站以西、Sant Antoni 地鐵站以西也屬於Ciutat Vella 這一區,所以,建議大家盡量避免住在以上那幾個地鐵附近。

L’Eixample:喜歡逛街可以住靠近格拉西亞大道,喜歡老城區觀光,可以住靠近Via大道。

米拉之家週邊:有許多文青咖啡店和許多特色小店,是個不錯的溫馨小區!

個人心得:如果可以再次重返巴塞隆納,我覺得靠近CASA MILA的那一整區各方面都優,最值得住。格拉西亞大道周邊也很棒,逛街吃飯看景點都最方便(每個遊客都一定經過這一區不止一兩次)而且我也不會避開舊城區,其實那裡也很推薦。不過住哪裡都好,最重要靠近地鐵站,不然一定走到鐵腿! 

 

✈ SEVILLA住宿選擇

Hotel Abril(實際入住)- 具南歐古城風味的小酒店,坐落在景區,就在大都市太陽傘後面,大教堂步行10分鐘即可。飯店早餐很豐富。
The Boutike Hostel - 文青設計風旅館,從巴士總站走到The Boutike Hostel大約是15分鐘的路程;走到塞維亞主座教堂大約10分鐘
Casa Boutique La Pila del Pato - 重新裝修過的小巧可愛旅館,沒有電梯。

 

✈ 里斯本住宿選擇

網上筆記:Rossio車站& Baixa-Chiado - 景點集中,熱鬧方便,沒有太多斜坡路;Bairro Alto - 夜生活活躍,晚上注意安全。地勢較高,有不少「爬坡路段」;Alfama - 地勢崎嶇路面都是石頭路

1)Chalet D Avila Guest House: 雙人房含早餐近地鐵站,共用浴室

2)The 7 Hotel:Baixa-Chiado區,離任何地方都很近。明亮設計,部分房間附有廚房

3)Brown's Downtown Hotel (中價):Baixa-Chiado區,典雅的復古摩登風一整個我的菜!

4)Madalena Hermitage:2房公寓,少女心一定喜歡

5)Ambiente Hostel:文青風青旅,適合不介意公用浴室者

 

為IG而存在的精品住宿(口袋深的可以考慮)

1)Casa Balthazar:眺望很棒的風景

2)Valverde Hotel:附帶泳池

3)Lisboa Pessoa Hotel :簡約高雅

實際入住: 262 boutique Lisbon

 

✈  PORTO住宿選擇

個人覺得,波爾圖的公寓住宿超多選擇,設計都很出色,設備齊全而且地點都便利,隨便選隨便漂亮!建議別住飯店,就挑間公寓來試試看吧!

網上筆記:搭火車前往,建議住「São Bento」火車站附近;搭飛機前往,建議住地鐵「Bolhão」站附近,從機場到市區交通非常簡單,只要搭一條地鐵線即抵達市中心,舊城中心就以Bolhão站附近最為方便、景點最多。

1) YOUR OPO Bolhão Apartments(實際入住)- 地點很靠近Bolhão地鐵站,周邊有餐飲、便利店。就算晚上抵達也有工作人員等門,附有手機可以隨時聯絡服務人員,公寓設備齊全,超推!

2) Downtown Porto Mouzinho Studio Apt - 白色簡單設計小公寓,附有小廚房、洗衣機等,還有小露台

3) Santa Catarina Apartments - 附有廚房的閣樓公寓,很有生活感

4) Charming Palladium- 位置中心,極簡風公寓,但沒有正規櫃檯接待,需聯絡屋主

5) bnapartments Loftpuzzle - 地點非常棒,摩登風的公寓設計也是我的菜!

6) Hotel Mercure Porto Centro -連鎖酒店,適合安全派,比較不會採雷

7) Porto Royal Bridges Hotel - 很時尚高冷的設計。我本來預訂這家,但酒店趕不及開幕,放了我們飛機。無緣入住。但地點真的很方便,就在市中心(我有經過)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