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歐洲行的其中一個大挑戰,就是住宿。畢竟歐洲不是亞洲,酒店的價格貴以外,設備也不如亞洲酒店那麼齊全。這一趟的西班牙、葡萄牙之行,我挑選住宿的首要條件是地點便利(靠近地鐵站),房間乾淨含私人衛浴(不考慮公共浴室的青旅),以及酒店設計感。由於我們體力尚可,沒有帶很多行李也不是血拼咖,有沒有電梯我倒沒有很在意。但在歐洲挑選住宿,安全絕對是遊客的首要考量,尤其要避開扒手多的黑區,這麼一篩選,選擇就更有限了。

 

 Barcelona 巴塞隆納 

我們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逗留4天3夜,在SEVILLA逗留3天2夜。SEVILLA市區範圍不大,景點都步行可達,我們很快就選定了酒店。但是巴塞隆納就不一樣了,除了是大城市,地區劃分很多,景點又分佈得廣,要找一個滿分的地點幾乎沒有。另外巴塞隆納最叫遊客顧忌的是保安,所以選對『安全』的住宿也成了一大考量。本來我的首選Casa Gracia Barcelona,雖然他是青旅,但雙人房很漂亮也有含私人衛浴。但是因為我遲遲沒有下手,等到要訂房那一刻,價格已經漲到超過我的預算。原以為十一月不是旅遊旺季,沒想到巴塞隆納這種旅遊大城,基本上是不分淡季或旺季的。

 

花了很多時間,最後訂了Hostalin Diputacion(每晚約300+馬幣)先說說這間旅館的優點:

1)古典公寓建築,適合喜歡歐式建築,或想要體驗歐洲老公寓的人(比如我)。

2)位於L’Eixample擴展區,是大家口中的『安全區』。最近的地鐵站是Tetuan站和Girona站,步行5~8分鐘內。

3)雖然是老公寓但房間重新裝潢,屬於簡約舒爽設計,而且房間附有歐風小露台!

4)浴室不大但乾濕分離,是現代化的浴室喲!

5)周邊有餐廳、小館子,洗衣店等,樓下就有中國人開的傳統雜貨超市,算是生活機能便利

6)房間乾淨,空間大小剛好,地點也不吵雜,住起來算是舒適。

7)我是個老建築控,這種古典歐式公寓、旋轉樓梯,入口的古典沉重大門,房間的小露台都很對我口味

 

我們住的是雙人房,空間不大,不過環境舒適,有我喜歡的木質地板、挑高天花板,和可愛的歐風小陽台。

 

只要有迷你的小露台,就是歐洲老公寓的特色,喜翻!

 

看得出是重新裝修過的浴室,設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熱水和水壓都不錯,也提供基本的吹風機、沐浴乳、洗髮精等備品。不過淋浴乳和洗髮精超小一包,一人一天就用完了。

每天找工作人員拿備品嫌麻煩,我們決定自己去買沐浴露。懶人走了酒店周圍六、七間的雜貨店、便利店竟然都~沒~有~旅行裝沐浴露

店內販賣的不是大支裝沐浴露,就是肥皂而已~我們實在好驚訝!看來歐洲果然不如亞洲那麼方便啊!

 

我也要分享入住後的誠實心得:

1)這裡是擴展區比較外圍的地點,步行去聖家堂、加泰隆尼亞廣場、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等景點大概需要15-20分鐘。是不算短的距離。早上走去還好,晚上走回來就嫌遠了。從旅館走去凱旋門比較近,大概10-13分鐘可達。

2)房間提供的盥洗用品很少,大家請自備盥洗用品

3)旅館其實位於二樓,從樓梯/電梯出來後要進去旅館的那道大門,真的很難開那是一道用傳統鎖匙開關的門,每一次要進去我們都搞好久,差不多每次都要旅館一位老負責人出來幫我們開門,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我們真的搞不懂那鎖匙要扭到那個角度,才能成功開門啊!(攤手~)而且不止我們,出入碰到的美國旅客也拿這個鎖沒轍(笑)

4)酒店有電梯,但真的、真的、真的很小!放入兩個大行李就滿了。我們每次跑樓梯是沒有問題,在意電梯的人請斟酌。

 

結論:如果給我再次選擇,我會挑選DiagonalL地鐵站周邊的住宿,因為那裡距離各大景點都近,周邊餐廳,購物點也多,可以逛到比較夜,不怕走路回酒店。當然能住在Passeig de Gracia大道周邊的住宿也是很棒。另外,我覺得舊城區也不錯,雖然街道比較小條,沒有 Gracia大道那麼光鮮,但感覺也很棒。但重點是要早訂!巴塞隆納真的很搶手!

 

 Sevilla 塞維利亞  

塞維利亞的景點很集中,大部分靠雙腳就可以走得到,我們的酒店就選在位於都市陽傘 Metropol Parasol後面的Hotel Abril。

 

這是一家有點歷史的小酒店(歐洲隨便一家都很有歷史),也是我們這趟西葡行最便宜的住宿,一晚才45歐幣,有時候還會找到比這個更低的價錢哦!我們在官網訂房,一個人只需加一塊歐幣就可以含早餐了,也就是說兩天的早餐兩人一共才付了4歐幣,算是非常超值。

 

入住心得:

1)房間裝潢雖然普通(普通到我忘了拍照大家可上官網參考)但設備齊全,浴室空間夠大,也很乾凈整潔,而且有電梯哦!

2)地點便利,就在Metropol Parasol後面,走路去Alcazar皇宮等景點都不遠。酒店對面就有一家有規模的超市El Jamon,要買火腿、豬肉醬等特產都可以去逛逛。

 

3)全天免費的咖啡吧,提供各種飲料和餅乾,甚至還有當地特產橙酒可以免費品嚐!

 

4)早點是酒店的亮點!雖然沒有酒店的自助餐那麼豐富,但溫馨的家常早餐味讓我想起之前住的雅典小旅館,吃得我們好滿足

結論:想要找便宜又有酒店設備的住宿,Hotel Abril是CP值很高的選擇。我們從機場來回酒店都是選擇當地GRAB直接抵達,價格也不貴。周邊有很多餐廳和小cafe,閒逛一整天也沒問題。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