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  星期二

明天是投票公假,大家都在開玩笑的說,如果想多兩天的假期,就知道該投誰一票了吧?(希盟的其中一個大選宣言是如果勝出就把星期四和五列為公共假期)雖然不確定哪一黨會勝出,但我們還是盡量把本週的工作都幹完了,然後也打算把手提電腦帶回家以防萬一。

回家途中去附近的超市打算買麵包當早餐,超市裡很熱鬧,到處都是購物的人。難道大家都抱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先屯一些糧再說?架上率先被搶購的就是即食麵、麵包和礦泉水。我隨便買了一些雜貨,打包點心當這一夜的晚餐。

 

09/05 星期三

萬眾期待的投票日,我們沒計劃要幾點出門,待睡醒再說。八點多起床,看看訊息和臉書,好多朋友已經出門去投票站了,而且很多投票站一早已經大排長龍。我們的投票站就在家外面的學校,非常近。於是我們計劃先去投票,再去吃早餐。由於已經把個人資料列印出來,抵達學校後我們就直接去各自的saluran排隊。結果,隊伍好長也好慢,太出乎意料了。我在怡保投票的經驗是從抵達到投票大約一小時內就搞定了,這一次這麼這麼久?難道真的很多人出來投票的原因?

好不容易輪到我,結果才發現我們去錯學校了?!我們的投票站是隔壁的小學,不是中學。距離不是問題,但又得重新排隊啊啊啊!最後決定先去吃早餐。

幸好有駕車出來,去附近的小店吃了雲吞麵,再度回到小學。在學校門口遇到一位坐輪椅的中年男子,可能因為超重,加上其他病痛吧,由兩個兒子推著來。但兩個兒子才11、12歲的樣子,看他們很吃力的把輪椅推上人行道,我叫住走在前頭的懶人幫幫他們。一路從大門走到學校門口,懶人和志工們幫忙一起扶他走進建築物(學校門口有些階梯,可是沒有輪椅的走道)。看著他被安排去saluran 1投票後,我們也各自繼續去排隊了。

從11:30AM 開始又排了一小時四十五分鐘,漫漫長的等待,就在手機的電都差不多耗光之際,終於投下手中一票了。這真是我有史以來花最長時間投票的一次了(汗)。而懶人的saluran的隊伍更長,我結束後下去找他,他還在排隊,上班只好遲到了(苦笑)。

結束後去吃了午餐,回到家真的超累。懶人還得趕快去上班,真是辛苦了(笑)。午後三點半,梳洗完畢,倒了一杯水,拿著IPAD和手機,我又回到被窩,打算好好的補眠一番。

午覺醒來,已是傍晚時分,懶惰煮晚餐,決定出門去。先去IKEA添購一些器具,接著去書店買幾本雜誌,再到美食街買晚餐。

然後一整晚,就在飯桌邊吃晚餐,邊看雜誌,邊聽BFM台的大選成績報告,同時查閱手機訊息。這一晚,大家的手機應該都很忙,各種消息、成績、傳聞不斷湧入,好似有好消息,但大家都怕像上一屆大選般,午夜來個峰迴路轉,大家猶如發了一場好夢,隨後才發現現實是個擺脫不了的噩夢。

但是這一屆不一樣,真的不一樣了。聽著DJ們不停報告非官方的好消息,打開電視,反對黨領袖已經召開記者招待會宣布勝利,突然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一顆心一直懸著。這個成績是不是拍案了?東馬的票還沒開完啊!大家都很擔心自己會不會開心得太早。

等到臨晨4:30AM,選委會終於公佈了全部成績,是的,全國人民聯手創造了奇蹟,寫下了馬來西亞歷史新篇章。

 

10/05 星期四

懶人在凌晨四點多回到家,我追了一整晚的新聞精神很亢奮,兩人大概清晨6點才入睡。既然希盟曾宣布如果勝出星期四和五都是公共假期,因此我直接認定有五天連假了,倒頭就睡。睡到十點多起床,在家吃了簡單的早餐,懶人出門工作,我打掃一下家裡,做了一點家務,繼續透過電視和手機追新聞。下午繼續午睡補眠,這一次比昨天睡得安穩,三點一直睡到六點多。晚上九點半收看新首相宣誓直播。

 

11/05 星期五

昨天在家無所事事了一天,覺得今天該做什麼,決定要出門理髮。每次頭髮長到一個長度就會感覺很不清爽,怎麼看都覺得礙眼。這一次不去平時去的理髮店,想要嘗試AVEDA Salon。決定把頭髮稍微剪短並染了新顏色。不過真心覺得還是之前慣用的韓籍理髮師的技術比較高明。傍晚和朋友見面,大家吃飯,陪朋友可愛的小朋友玩一玩,並打包晚餐給工作至半夜才回到家的懶人。

 

12/05 星期六

三天連假不知不覺地過去了。恢復星期六的例行公事,和懶人去茶室吃早餐,打掃屋子洗衣服,上網,看戲,煮晚餐。

 

13/05 星期日

懶人終於休假了,中午去了朋友位於市中心的cafe吃早午餐。餐廳走健康路線,只有蔬果和雞蛋,但搭配麵包咖啡還是很美味。從中午呆到三點多,本來打算去Quill City Mall 逛街,沒料停車場滿座。看來吉隆坡人都已經從家鄉回來,大家都恢復日常作息了。而我的五天假期也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