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assets1.ignimgs.com/2019/05/20/1-courtesy-of-hbo-1558319564624_1280w.jpg

口碑開高走低,評分猶如土崩迅速下滑的《權遊》第八季終於結束了。也許上兩集的差評已經為我打了預防針,最後一集好似沒有那麼差了,但這個全季終還是令人覺得莫名其妙。這不叫令人猜不透的結局,這叫硬掰的結局好嗎?

《權遊》大結局播出六小時後,兩大網評的分數都不理想,iMDB只得5.2分,而爛番茄57%,再度創下此劇最低分記錄,可見全球絕大多數粉絲都對大結局不滿意。

這一集在技術層面上依然保持著極高水準,攝影畫面、配樂、演技等放在電視劇史上都是前無古人了。但角色和故事?令人一臉懵逼。

龍母作為第一女主角的下場安排得如此草率,叫人吃驚。40分鐘就以最通俗的手法領便當了,通俗到我看的當下怪笑了出來!就這樣?是的,就這樣,編劇就這樣終結了花七季打造出來的女主角。事到如今,我已經不想吐槽龍母迅速黑化的倉促和懶散安排,就像提利昂被囚禁後還能與瓊恩見面的毫無邏輯。一個是能威脅自己皇位的繼承人,一個是叛國的前首相,你是王你會讓這二人見面密謀殺你嗎?

至於瓊恩這個男主角,請問是來消磨我們時間的嗎?論身世他是塔格利安家的嫡出長子,也就是鐵王座的合法繼承人。論人品他做事正直,慈悲為懷,從守夜人總事令到北境之王,眾人信服追隨。連瑟曦在內,沒有人會質疑他的忠誠(大家只會質疑他的決定……) 一路經歷各種戰爭,統一各族人類,甚至死而復活,最後卻是打回原形,再次回到野外當守夜人?!

請問,瓊恩死而復活到底是為什麼?有沒有人能夠告訴我……

 

然後,這不是新世界了嗎?為什麼還要有守夜人?本來以為是為了安撫無垢軍團,所以弒君者瓊恩一定要被驅逐,但一轉眼,無垢軍團根本沒有駐守君臨城,他們都自由離開了!蝦米?那瓊恩去野外為了啥?讓珊莎在北境稱女王,讓布蘭取代他的位置當王?其實說要安撫無垢軍團也說不通,他們參與屠城,就算是戰犯了,沒有被其他家族軍團抓來砍頭就要謝天謝地了,還讓他們來作主?!

編劇不止開了男主角一個大玩笑,簡直是欺騙《權遊》觀眾多年來的感情。

布蘭當王我沒太大意見,眾人在推選國王人選時也試圖要讓這個安排具備說服力,可是編劇一路來並沒有花時間塑造他為登上王位的人選之一,臨尾突然拱他成王,理由突兀,令人摸不著頭腦。而內閣成員的組合,很明顯是服務粉絲的動作。只是山姆突然拿出一本《冰與火之歌》著作出來,我真的秒翻白眼!這是在致敬《魔戒》嗎?太矯情了吧!

提利昂、洋蔥騎士、布琳等大家喜愛的角色都有好的結局安排,唯獨兩大主角的鋪陳叫人無言以對。D&D這兩大編劇兼製作人大概是江郎才盡,不懂該怎麼寫出馬丁大叔規定的結局,於是不斷翻炒前面數季的對白,從裡面找靈感,還要硬掰出一幅理所當然的樣子,令人討厭至極。

 

https://hips.hearstapps.com/hmg-prod.s3.amazonaws.com/images/gamethroness02e05-1554896987.jpg?crop=1xw:1xh;center,top&resize=980:*

第八季最大的問題,是其所要表達的核心精神。龍媽帶軍隊加入北境去打夜王大戰,結果損兵折將,最後一路變成瘋王,但如果她學瑟曦般自私地不派兵,她又不是一個明主。那編劇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還有,她一路聽提利昂等人的諫言,卻又導致她變成瘋王的局面……咦?如果你說她一路不聽勸告,最後黑化還合理吧?所以她聽信諫言也是錯了嗎?龍媽這個角色從無到有,都是靠自己一手一腳打拼,她努力扭轉大家對瘋王的印象,極力突破舊有思想和權勢,以一女之力登上巔峰。現在,突然變成家族基因沒能扭轉,你身在龍家注定會變瘋,不論你怎麼努力都是白費力氣。這是哪門子的核心精神啊?最後還是拱了男性當皇帝,除了王位不是家族世襲後,看不出和之前的舊制度有什麼分別,內閣成員依然由各大家族壟斷。龍媽之前在彌拉城的內閣,還有奴隸等人當成員,怎麼看都比現在這個破舊迎新。

男主角瓊恩從來沒有為自己的利益活過,為守夜人去野外當臥底,不惜犧牲愛人,為讓野人南下而被自己的兄弟刺殺,為了珊莎打私生子之戰,為了全人類說服龍媽挖龍晶石,拉攏全部人力對抗夜王……最後為了終結亂世刺殺龍媽(再一次犧牲自己的愛人)到頭來卻一場空,獨自背黑鍋被驅逐去野外,其他人則互相瓜分頭銜土地,享受他所帶來的和平盛世,怎麼看都覺得不太對勁,這套劇的思想邏輯不合情理啊!!

總之這個結局怎麼想怎麼怪……唉,無論如何,隨著這部史詩劇完結篇拉下序幕,再不捨得(事到如今已經沒有不捨)我們也要正式跟《權力的遊戲》說掰掰了!

 

那就一起來再度回顧陪伴了我們八年的角色們,從初登場到結局篇的演變吧!

 

image

 

瓊恩第一季還是一臉青澀無辜的樣子,到第八季已經是滄桑憂鬱的北境之王。

 

丹妮莉絲算是樣子變化最少的角色。一出場以銀白色的長髮,甜美的容貌,輕易地塑造了龍家女兒貴族氣質。最後變成領袖的龍媽少了當初的甜美,多了份霸氣。

 

布蘭想當初堪稱是全劇最漂亮最可愛的小正太啊,沒想到長大後比哈利仔還崩壞(喂喂)是說外國人(尤其是英國人)也太容易長歪了吧?

 

珊莎當年被譽為是史塔克家族的顏值擔當,但我一直get不到她當年的顏。珊莎長大後氣質和氣場完全高漲,一洗青澀少女感覺。看著她經歷那麼多終於成長本來是很高興的,結果最後一季落得個白眼狼的壞印象。

 

艾莉亞當年古靈精怪的模樣圈粉無數,八年後的現在變成大圓臉……最奇怪是五官完全沒有長開,太稚氣的樣子極可能會局限她未來的戲路。

 

席恩模樣變化不大,不過剪了頭髮後變帥多了。

 

相比之下提利昂變了很多。畢竟八年來從高處(首相)跌下谷底(殺人犯),再經歷偷渡狹海追隨龍母,樣子滄桑了不少。

 

詹姆就是從風度翩翩的史瑞克王子進化成魅力騎士的感覺……

 

瑟曦的樣貌也沒多大變化,只是造型和髮型越來越男人味(咦)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