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 S8

電視劇「權利的遊戲」(簡稱GOT)是根據喬治馬汀(George R. R. Martin)的暢銷小說改編。整套小說的書名其實是 《冰與火之歌》;《權利的遊戲》是第一本小說的書名。

「冰火」第一本小說於1996面世,即造成轟動,但是電視劇卻遲至2011年才推出,因為作家一直不同意將作品改編成電影,直到HBO的出現。馬汀叔的堅持也是對的,只有電視劇的篇幅,才能將這部堪稱史詩級的鉅作表現得淋漓盡致啊!

冰火宏大的故事背景,就像「魔戒」,設在一个虛構的世界。在名叫Westeros的大陸,冬日與夏日交替,夏日可以持續好幾年,而冬天則更久,可以長達一個人的一生。電視劇一開始,這片大地已經享受了有史以來最長的夏天(有七、八年之長)。大家都預測夏日即將結束,而漫長的嚴酷寒冬即將降臨。

在夏與冬綿亙無盡的疆土,一場爭奪王位的廝殺之戰即將展開。戰火自南方開始延燒,燠熱氣氛激起慾望和陰謀,接著行經東方的野蠻之邦,最後來到冰凍北原,被冰封在雪牆之中的國土。家族之間展開的腥風血雨,諸王、眾后、騎士、叛徒、騙子與貴族,襲捲其中,血濺鐵王座的死戰即將展開,這是一場非生即死的權力遊戲,無人倖免。

 

ff30c488aa0dae7b67662ee5239bbe51

前篇

Westeros大地共有7大家族,每個家族各霸一方。龍王伊耿Aegon Targaryen(別名征服者)騎著史上最巨大的龍“黑死神”征服了七大王國,開創了Westeros首個統一王朝。自此Targaryen家族統領天下,直到第17位皇帝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Aegon II)。他年輕時極富魅力,但性格喜怒無常、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變得更蠻橫易怒、行事殘暴,痴迷火刑,被大家稱為“瘋王”。他按照家族古老傳統娶了妹妹雷拉為妻,誕下兩名兒子Rhaegar、Viserys和一名女兒Daenerys。

瘋王年輕時與Tywen Lannister是好友,他封泰溫為國王之手,兩人聯手將王國變得富裕強大。但瘋王越老越妒忌多疑,加上傳說他對泰溫的妻子喬安娜有意思,兩人漸漸不合,當喬安娜誕下“小惡魔”難產死後,兩人的友情也就正式終結。

為了拉攏多恩的關係,瘋王安排大王子雷加Rhaegar娶了Martell家族的伊莉亞公主。隨後,雷加看上Ned Starck的妹妹萊娜。她也是Ned的好友Robert的未婚妻。雷加抓走了萊娜囚禁,引發了篡奪者戰爭。
 
1)伊里斯坦格利安“瘋王” 娶蕾拉王后,誕下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大王子Rhaegar雷加坦格利安娶伊莉亞馬泰爾(Dorne多恩公主) ,育有女兒雷妮絲和兒子伊耿 
2)艾林家族瓊恩艾林,是Robert Baratheon和Ned的乾爸
3)Ned的哥哥Brandon和Tully家族長女Catelyn訂婚
4)Robert和Ned的妹妹萊安娜訂婚
5)雷加王子在比武大會贏得冠軍後,將像徵“愛與美王后”的桂冠交給了萊安娜,而不是自己的妻子,然後就奪走軟禁她在Tower of Joy。
6)“瘋王”燒死Ned的父親瑞卡德史塔克和哥哥Brandon
7) Baratheon家族、Stark家族、艾林家族和Tully家族,起兵發動篡奪者戰爭
8) Robert 殺死雷加王子
9) 瘋王將妻子蕾拉與次子韋賽里斯,送往其家族的最初領地龍石島。
10)蕾拉王后在產下Daenerys後死去。Viserys和Daenerys在忠於坦格利安家族的威廉戴利爵士的護送下,抵達布拉佛斯海岸。
11)詹姆蘭尼斯特殺死“瘋王” ,得到“弒君者”的稱號
12)雷加的妻子伊莉亞馬泰爾(多恩公主)和兩個孩子被蘭尼斯特下屬殘忍殺害
13)Robert加冕為七大王國的國王,迎娶瑟曦蘭尼斯特為王后,任命瓊恩艾林為國王之手
14)Ned帶著來歷不明的私生子Jon Snow返回北境
15)北境守護把擅自稱王的鐵群島領主Balon Greyjoy教訓了一頓,殺了他2個兒子,把剩下的幼兒帶回臨冬城做養子。 

各大家族就在互相聯姻之下暫時維持和平,直到宰相瓊艾琳突然病逝,電視劇第一季故事也就從這裡展開……
 

現篇:七大王國

1. 北境王國(Kingdom of the North)
北境最重要的家族是临冬城的史塔克家族,其次是恐怖堡的波顿家族和白港的曼德勒家族。
北境的贵族私生子姓雪诺(Snow)。
2. 山谷王國(Kingdom of Mountain and Vale)
谷地最重要的家族是鹰巢城的艾林家族,其次是符石城的罗伊斯家族。
谷地的贵族私生子姓石东(Stone)。
3. 河屿王國(Kingdom of the Riverlands and the Iron Islands)
拥有维斯特洛七国首都君临城(King's Landing)。目前河间地最重要的家族是奔流城的徒利家族,其次是孪河城的弗雷家族。
河间地的贵族私生子姓河文(Rivers),铁群岛的贵族私生子姓派克(Pyke),王领地的贵族私生子姓维水(Waters)。
4. 凱岩王國(Kingdom of the Rock)
有大量金矿和维斯特洛第三大城市兰尼斯特港(Lannisport),是七大王国中最富有的一个。最重要的家族是凯岩城的兰尼斯特家族。
西境的贵族私生子姓希山(Hill)。
5. 河湾王國(Kingdom of the Reach)
物产最丰富的一个王国,拥有维斯特洛第二大城市旧镇(Oldtown)。目前最重要的家族是高庭的提利尔家族。
河湾地的贵族私生子姓佛花(Flowers)。
6. 风暴王國(Kingdom of the Storm)
风暴地位于南境的东方,因为常常受到狭海南端的暴风雨侵袭而得名。目前最重要的家族是风息堡的拜拉席恩家族。
风暴地的贵族私生子姓司风(Storm)。
7. 多恩(Dorne)
多恩半岛位于南境的东南,境内遍布沙漠和高山,民风彪悍。多恩和其他王国通过山脉隔离开来,是最后一个被坦格利安家族纳入管辖的国家,而且是通过联姻而非战争。因为在边疆地常年的边境战争,多恩与河湾地和风暴地是世仇。最重要的家族是阳戟城的马泰尔家族。
多恩的贵族私生子姓沙德(Sand)。

 

各大家族/徽章:

1)北境王國 史塔克家族
家徽: 冰原奔狼
族語:凜冬將至(Winter Is Coming)
領地:北境王國
國都:臨冬城 Winterfell

2) 凱岩王國  蘭尼斯特家族
家徽:咆吼猛獅
族語:聽我怒吼(Hear me roar)
領地:西境王國
國都:凱岩城
 
3) 風暴王國  拜拉席恩家族
家徽:寶冠雄鹿
族語:怒火燎原(Ours is the Fury)
封地:風暴王國 ;君臨城
國都:風息堡

4) 山谷王國  艾林家族
家徽:一彎白色新月和獵鷹
族語:高如榮耀(High as honor)
領地:山谷王國
國都:鷹巢城 The Eyrie

5) 河間王國  徒利家族
家徽:越出水面的銀鱒
族語:家族,責任,榮譽(Family, Duty, Honor)
領地:河間王國
國都:奔流城 Riverrun

6)河灣王國  提利爾家族
家徽:綠草原上的金玫瑰
族語:生生不息(Growing Strong)
領地:河灣王國
國都:高庭  

7)  多恩領  馬泰爾家族
家徽:一輪紅日被金槍所貫穿
族語:不屈不撓(Unbent, Unbowed, Unbroken)
領地:多恩王國
國都:陽戟城 Sun Spear

8)  鐵群島  葛雷喬伊家族
家徽:海怪
族語:強取勝於苦耕(We Do Not Sow)
領地:鐵群島
國都:派克島 Pyke 

9) 舊王朝  坦格利安
家徽:三頭火龍
族語:血火同源(Blood and fire)
領地:龍石島
城堡:石鼓樓

 

現篇:地理環境

Westeros大地劃分為東、南、西、北四大區,Lannister家族為西境守護,Stark家族為北境守護,Tyrell家族為南境守護,Arryn家族為東境守護。

Kings Landing(君臨城)- Westeros大陸首都,國王住的城市。皇家城堡是Red Keep(紅堡)。Targaryen家族擔任一國之首多年,直到被推翻。城都的河流是黑水河,河灣是黑水灣,另一邊連着Dragon Stone(龍石島)。

Dragonstone(龍石島) -   位於黑水灣出口處的島嶼,山下有豐富的龍晶礦藏。Targaryen坦格利安是古代瓦雷利亞自由城邦的貴族後裔,同是也是龍族傳人,他們的特徵是異常顯眼的美貌,有著紫羅蘭或靛藍色眼瞳,銀金色或白金色頭髮。龍王伊耿的祖先逃離了瓦雷利亞的滅亡末日,以及隨之而來的種種混亂與屠殺,並且定居於狹海中崎嶇多岩的龍石島。

The North(北境)- 北境王國位於七大王國最北面,面積最大。Stark家族為北境之王,駐守主要城市Winterfell(临冬城)。這裡氣候寒冷,邊境有一幅阻隔外界的高牆,被稱為Wall(絕境長城),由守夜人軍團駐守邊境。

The Wall(絕境長城)- 西起霜雪之牙,東至海豹灣,高達700英尺(213.36米),沿着長城而建的19座城堡,現如今只剩下三座還有人看守,分別是影子塔,黑城堡和東海望。圖一中黑色部分為Castle Black(黑城堡),圖2黑線為國王大道,長城是國王大道盡頭。

Dreadfort(恐怖堡)- 波頓家族的城堡,坐落在山間的地勢稍低處,緊挨着它的河流是淚江。波頓家族因喜歡活剝他們敵人的皮而出名,認為被剝皮的人沒有秘密。

The Westerlands(西境)- 位於南境的西方,由Casterly Rock(凱岩城)的Lannister家族統治,他們是從前的岩地之王。境內有金礦和蘭尼斯特港口,Lannister算是非常富裕的家族。

The Storm 南境的東方 - 目前最重要的家族是風息堡的拜拉席恩家族,這是七大王國最主要最強大的貴族之一,是風暴地的守護家族。
 
The Vale谷地(東境)- Westeros南境的東北,也叫「艾林谷」,由艾林家族坐鎮的鷹巢城,位於高山之上的城堡。 四周被明月山脈所環抱,地勢險要,易守難攻,只有一條道路通往河間地,谷地與外界基本處於半隔絕狀態。最重要的家族是鷹巢城的艾林家族,其次是谷地的羅伊斯家族。

The Reach 河灣(南境)-由高庭的提利爾家族(玫瑰)所統治的肥沃土地。面積僅次於北境,地勢開闊、土壤肥沃農業發達,被譽為七國之糧倉。富饒的河灣地亦養育了全大陸最多的人口。這裡也是學城(舊鎮)的所在地,舊鎮是重要的海港。海塔爾家族的城堡參天塔位於其中,這座燈塔是舊鎮的標誌性建築。

The Riverlands(河間地)- Westeros中部地區,位於三叉戟河流域的肥沃地帶。目前最重要的家族是奔流城的徒利家族,其次是孿河城的佛雷家族。奔流城(Riverrun)是Tully家族祖傳幾千年的家堡,於騰石河與紅叉河交匯之處,奔流城西面有一座巨大的水閘,水閘外面是一條壕溝。當遭受攻擊時,開閘放水,會讓奔流城變成一座三面環水的小島。五王之戰中戰敗後,奔流城被孿河城的佛雷家族佔據,但河間地總督的頭銜以及河間地名義上的宗主權都屬於赫倫堡公爵——培提爾貝里席。 

The Twins(孿河城)- 佛雷家族的家堡,由綠叉河兩岸的城堡和一座連接它們的拱橋組成,弗雷家的家徽就是河連2塔。

The Iron Islands(鐵群島) - 位於大陸的西南,由鐵民灣中的七個主島組成,由葛雷喬伊Greyjoy家族統治。這裡海域不僅風暴頻繁,而且暗礁遍布,島上土壤貧瘠多岩,無法耕種,盛產鹽和鐵,鐵民一向以海盜和掠奪為生。赫倫一脈徹底消亡後,維肯葛雷喬伊被選為統治者。鐵民們不信仰七神或舊神,信仰的是淹神。Pyke(派克島)是鐵群島中一座島嶼,上面的城堡是葛雷喬伊家族的家堡。城堡建在三個荒島和十二根巨岩之上,互相之間通過吊橋相連,

Harrenhal(赫倫堡)- 建於伊耿征服之前,是七大王國最大的城堡。建造者黑心赫倫王把它建成了最堅固的城堡,面積是臨冬城的3倍。有五座塔樓,最矮的那座就是減去一半的高度也比臨冬城最高的建築高。號稱永不能被攻破的堡壘,諷刺的是,當城堡放上最後一塊磚的當天,伊耿從君臨登陸,駕着龍將赫倫王活活烤死在這座號稱永不被攻破的城堡中,因為對於會噴火的龍,赫倫堡的建築結構簡直是人間煉獄。

Moat Cailin(卡林灣)- 頸澤北面的一座廢棄的城堡。始建於萬年之前,有20座塔樓,但是由於幾百年的廢棄,現今只剩下三座塔樓,城牆也完全消失。

Dorne (多恩) - 最南端的巨大半島,也是最炎熱的國度,統治者是馬泰爾家族,首都是陽戟城。這裡是唯一沒有被征服的王國,他們是通過聯姻的方式加入七大王國。

Qarth(魁爾斯) - 狹海對岸,厄斯索斯大陸東南一座極其巨大的城市,是目前最東邊的城市。 它有三重圍牆圍成三個圓圈的部分,內圈中最高的建築是千座之殿,是魁爾斯的王室所在地。左邊黑色的建築是不朽之殿,是男巫聚集的中心,兩者之間白色的是外牆的城門。這裡是古吉斯帝國的文化遺產,以鷹身女妖像為標誌。

奴隸灣 - 由三座奴隸城市淵凱、彌林和阿斯塔波組成:
Astapor(阿斯塔波)- 位於奴隸灣之內,出產奴隸戰士:無垢者,
Yunkai(淵凱)- 奴隸城市,階梯金字塔是城內一大特色,鷹身女妖也是城市的標誌。

Braavos(布拉佛斯)- 位於厄斯索斯大陸的最西北端,由一系列島嶼組成,西邊是狹海,北面是顫抖海。自由貿易城邦中最強大的一個。海上入口出有一座巨大的雕像,同時也是要塞,被稱為布拉佛斯的泰坦巨人。它後面的一個島嶼,是被稱作兵工廠的船塢。片頭中,圓形硬幣滾動的渠道是布拉佛斯的甜水渠。由於布拉佛斯臨海沒有淡水,人們就建造了三條高架水渠,從大陸運送新鮮淡水。而錢幣的滾動方向,也暗示了布拉佛斯的富強源於鐵金庫。

 

家族人物

臨冬城:北境王國的Stark家族/北境狼家 

奈德史塔克Ned Stark :北境之首,史塔克家族之首,妻子徒利家族的凱特琳,育有五名子女,另有一名私生子瓊恩雪諾,以及一名來自葛雷喬伊家族(魷家)的養子席恩葛雷喬伊。
奈德為人正派,充滿正義感,對國王、家人忠貞不二。但也因為其擇善固執的鐵漢子性格,令他在擔任首相後,在爾虞我詐的宮廷內頻頻樹敵,被人出賣,遭誣陷叛國罪名而鋃鐺入獄。

凱特琳Catelyn Stark:來自徒利家族,上有哥哥艾德莫爾和姐姐萊莎,小時候和家中養子彼得貝里席(現任宮廷財政大臣、綽號「小指頭」)是青梅竹馬。13歲時被許配給奈德的大哥布蘭登(原狼家繼承人),尚未成親布蘭登就被瘋王殺死,凱特轉嫁老二奈德。雖然凱特和奈德不是戀愛結婚,但婚後卻是鶼鰈情深。也是充滿正義、堅毅的好人。不過她愛恨分明,因而對丈夫帶回了一個生母不詳的私生子瓊恩雪諾非常不諒解,對瓊恩非常冷漠、刻薄,不將他當成狼家的一份子。最後還是因婦人之仁間接導致自己和長子的悲劇。

羅伯Robb Stark :史塔克家長子,在父親南下擔任首相之後的臨冬城代城主。和兄弟們感情深厚。 其冰原狼名叫Grey Wind。為了救出父親而帶領北境聯軍,隨年少但卻屢戰屢勝,被大家尊稱為北境之王。

珊莎Sansa Stark:長女,其冰原狼名叫Lady。典型的貴族女孩,一心編織浪漫愛情故事。當被許配給王子喬佛里後夢想著白馬王子和公主的夢。 

艾亞Arya Stark:二女,和姐姐珊莎完全不同,她一點都不淑女,男生性格、古靈精怪,愛射箭舞刀,最討厭被教導成貴族閨女。 其冰原狼為Nymeria。來到政局詭譎、人心叵测的首都之後,奈德知道寶貝小女兒不是塊靜靜杵在閨房裡繡花等嫁人的料,便以舞蹈課的名義替小女兒請來了異國劍術大師西利歐,教導小女兒防身之道。 

布蘭Bran Stark:以亡故伯父起名,天真無邪的他因為一場意外變成半身不遂後,逐漸投靠神秘的魔法世界,發現了自己的天賦。他的冰原狼summer是他的得力保護者。

瑞肯Rickon Stark :年紀最小的么兒,他的冰原狼叫Shaggydog。 

瓊恩雪諾Jon Snow 以私生子的名義抱回北境扶養,在北境所有的私生子都以「雪諾」通姓,也算是一種歧視人身份的象徵。從父親到兄弟姐妹,每個人都待他如親身家庭,除了母親凱特琳。他性格敏感早熟,因為私生子的不存在感,讓他一心追隨叔叔班揚史塔克加入號稱「黑騎士」的守夜人軍團。他的冰原狼是唯一全身雪白的Ghost。
真實身世:他的父親就是雷加坦格利安,母親是萊安娜(艾德史塔克的妹妹)。他是「瘋王」的孫子,龍母的侄子,艾德史塔克的外甥(不是他的私生子),擁有奔狼之血和真龍之血的驕子。

席恩葛雷喬伊Theon Greyjoy:年僅10歲時以人質的身分被奈德帶回北境當養子。雖然身為外來者和人質,席恩與其他狼家小孩一起平等地被扶養長大,因此和狼家兄弟姐妹們關係良好。

班揚史塔克Benjen Stark:奈德的弟弟,守夜人軍團「黑騎士」

瑞卡德史塔克:奈德父親,被瘋王燒死。
布蘭登:大哥「野狼」,本來與凱特琳徒利有婚約,最後被瘋王殺死。
萊安娜:很喜歡花,冬雪玫瑰是她的象徵。美貌享譽七國,個性飛揚不羈,意志堅定勇敢,同時擅長劍術和騎術,勞勃為之傾倒。鑒於史塔克家族和拜拉席恩家族的親密關係,萊安娜很早就與勞勃有了婚約。

 

舊皇室:Targaryen 家族/ 龍家

原本是維斯特洛大陸的統治家族,後被推翻誅殺,剩下傳人流落外海

Viserys Targaryen:瘋王二兒子,雷加的弟弟,在家族被毀滅後在狹海對岸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一心想奪回皇位
Daenerys Targaryen:瘋王的小女兒,真龍傳人,孕育三名火龍
Aerys II Targaryen:Targaryen 家族末代皇帝,瘋王
Rhaegar Targaryen:瘋王長子,被稱為最後的真龍,有著家族標誌性的暗紫色雙眸和銀色長發,典型的高帥富,同時兼具詠唱詩人的悲憫氣質。遵從父命迎娶了多恩公主伊莉亞馬泰爾(Elia Martell),生有一女一子——蕾妮絲和伊耿。

武藝高超的雷加,在著名的赫倫堡比武大會上,打敗了「青銅」約恩羅伊斯、「野狼」布蘭登史塔克、「拂曉神劍」亞瑟戴恩和「無畏」巴利斯坦賽爾彌等一系列種子選手,奪得了馬上長槍比武的冠軍。比武冠軍有權加冕自己心儀的女士為「愛與美的王后」(Queen of Love and Beauty)並賜予由鮮花織成的桂冠。但是雷加取得冠軍之後,縱馬繞過自己的妻子,在眾目睽睽之下將冬雪玫瑰所做的桂冠放在了出身北境的貴族小姐萊安娜史塔克膝上。隨後與萊安娜私奔,引發了史塔克家族和拜拉席恩家族聯手推翻瘋王統治的事件。

雷加留下拂曉神劍等人守護萊安娜所在的極樂塔,回到君臨接管平叛軍。雷加與勞勃在渡口的河水中展開了一對一的單挑決鬥,最終戰死於紅寶石灘(Ruby Ford)。他年僅3歲的女兒被亞摩利爵士亂捅了五十多刀殺害。魔山將其兒子伊耿王子摔向牆壁砸爛了頭,然後在雙手還沾滿鮮血和腦漿的情況下殘忍的將伊莉亞公主先奸後殺。這也是為何紅毒蛇如此痛恨魔山的原因。

伊蒙坦格利安學士提起過,雷加堅信自己的兒子將會是傳說中的救世主——預言中的王子。這與「紅袍巫女多次向火焰中祈禱希望光之神拉赫洛讓她看到傳說中的預言之子亞梭爾·亞亥(Azor Ahai),結果每次都只看到了snow」的故事不謀而合。只是,雷加一直以為預言中的王子是他的長子伊耿,其實應該是他次子瓊恩雪諾。

「拂曉神劍」亞瑟戴恩爵士(Ser Arthur Dayne)- 雷加亦師亦友的隨伴。御林鐵衛隊長,手持家傳巨劍「黎明」

 

凱岩城:西境王國的Lannister 家族/獅家

Tywin Lannister 泰溫蘭尼斯特:蘭尼斯特家族的大家長,生有一對男女雙胞胎瑟曦與詹姆,另有一男為侏儒,人稱小惡魔。此家族不僅有錢,而且是最醉心權力慾望。
Cersei Lannister 瑟曦:泰溫的女兒,勞勃的妻子,現今的皇后,與詹姆是雙胞胎,也是情人,兩人一直保持私情,並瞞著國王育有二子一女。自私奸詐,具有野心,為了孩子和家族可以不擇手段。
Ser Jaime Lannister 詹姆:當年在勞勃等人推翻疯王,背叛疯王親手殺了他,因此被稱為弑君者。現在是國王勞勃的御林鐵衛,深愛著雙胞胎姐妹瑟曦。
Tyrion Lannister 提利昂(小惡魔):因為母親誕下他難產而死,又是個侏儒,不受父親和姐姐待見,唯獨詹姆和他友好。他機智聰穎,口才了得,也心存正義。
Lancel Lannister 藍賽爾蘭尼斯特:凱馮蘭尼斯特的長子。勞勃的隨身侍從,與瑟曦私通,間接害死國王勞勃。

Prince Joffrey Baratheon喬佛里:雖說是勞勃國王的大兒子,在勞勃死後成為國王,其實親父是詹姆。性格乖張淫蕩,作風比瘋王有過之而無不及。本與珊莎有婚約,後來與瑪格麗提利爾(玫瑰)結婚。
Myrcella Baratheon彌塞菈:繼承了母親的美貌,性格卻與母親截然相反。被送到多恩和道朗親王的幼子崔斯丹訂婚.
Tommen Baratheon 托曼:在哥哥喬佛里死後加冕稱王,並代替哥哥迎娶瑪格麗為王后。由於年紀尚幼且溫順乖巧,被皇后和攝政太后瑟曦操控。

風息堡:風暴地王國的Baratheon家族/鹿家

King Robert Baratheon勞勃拜拉席恩:與奈德史塔克是好友兼好戰友,聯手推翻坦格利安家族,為鞏固地位娶了蘭尼斯特家族的女兒瑟曦,但心裡一直愛著萊安娜。
Renly Baratheon史坦尼斯:勞勃國王的大弟、鹿家的二男,一心要奪回皇位,利用紅髮祭司施行魔法誅殺兄弟及敵人。史坦尼斯有位忠心的部下,人稱《洋蔥騎士》的戴佛斯。
Renly Baratheon藍禮:勞勃國王的二弟、鹿家的三男,同性戀高富帥,雖然與
瑪格麗提利爾指定聯婚,實際上與她的哥哥百花騎士私通。

Gendry:暱稱大牛的坊間鐵匠學徒。 勞勃國王民間私生子


君臨城 
Petyr Baelish 小指頭:貝里席家族。財政大臣
Varys  蜘蛛:來自東方的閹人負責收集國內外情資。
Grand Maester Pycelle  派席爾大學士,全國等級最高的御用大學士
Ser Barristan Selmy   崇高七人御林鐵衛隊(白騎士)隊長, 前朝塔格利安家族御林鐵衛
Ser Gregor Clegane:(克里岡家族)效忠於獅家的克里岡家族之首,力大無窮、殘暴無比,人稱魔山
Sandor Clegane:喬佛里王子的貼身保鑣,人稱獵狗
Podrit:小惡魔身邊忠心耿耿的隨從

 

鷹巢城:山谷王國的Arryn家族/鷹家

瓊恩艾林:位於高山峻嶺的鷹巢城,被任命為勞勃國王首相,卻遭神秘謀害,奈德的恩師。
Lysa Tully萊莎徒利:婚前為徒利家,凱特琳的姐姐,與瓊恩艾林結婚,卻與「小指頭」有私情
Robin Arryn:瓊恩艾林的獨生子

派克城:鐵群島的Greyjoy 家族/金海怪家(魷家)
Theon Greyjoy席恩葛雷喬伊:唯一繼承人,從小就被送往史塔克家成為質子
Balon Greyjoy :Theon的叔叔,鐵群島之王
Yara Greyjoy:席恩的姐姐, 驍勇善戰的女強人,率領魷家所有軍隊

 

高庭:河灣地王國的Tyrell家族/玫瑰花家  
Ser Loras Tyrell (百花騎士)洛拉斯提利爾爵士:外貌俊俏,技巧高超的騎士
Margaery Tyrell瑪格麗提利爾:是梅斯提利爾及艾勒莉海塔爾夫人唯一的女兒,百花騎士的妹妹,美麗又聰明伶俐,有「高庭玫瑰」之稱。先是與蘭理拜拉席恩聯姻,而後是喬佛理,最後再嫁給喬佛里的弟弟托曼一世。
Olenna Redwyne愛蓮娜:「荊棘女王」家族的老祖母,老辣精練,與泰溫蘭尼斯特不相上下。

 

奔流城:河間地的徒利家族(鱒魚)

河間地的地理位置具有戰略性,特別是徒利家族的家臣佛雷家族所佔據的三叉戟河拱橋位置,因此羅柏史塔克必須與佛雷家族聯姻,以揮軍南下。《小指頭》貝里席原為徒利家族養子,自小與萊莎徒利與凱特琳徒利一起長大。


陽戟城:多恩王國的馬泰爾家族(紅日金槍)
多恩位於最南端的半島,多山熾熱,擁有沙漠,馬泰爾家族以親王、公主自稱。
Doran Nymeros Martell 道朗親王 -多恩王國領導者,為人謹慎沉靜。 
Oberyn Martell 奧伯倫馬泰爾(紅毒蛇):道朗親王的弟弟,暴躁剛烈,風度翩翩,還有超高武力值,私生子女遍天下

 

莫爾蒙家族/熊家

Jeor Mormont:守夜人軍團總司令,尊稱熊老
Ser Jorah Mormont  莫爾蒙家族/熊家。北境熊家的繼承人


塔利家族/紅獵人家
Samwell Tarly:家族長子,卻因笨拙不善武從小被父親嫌棄,更迫他去加入守夜人軍團,放棄家族繼承人的身份。與瓊恩雪諾是好朋友。

 

電視劇人物


北境狼家/臨冬城的史塔克家族 
————————————————————————————
Eddard "Ned" Stark   奈德史塔克   
Catelyn Stark     凱特琳徒利   
Robb Stark    羅柏史塔克    
Talisa Stark    泰麗莎     
Sansa Stark     珊莎     
Arya Stark     艾莉亞     
Brandon Stark    布莱恩        
Rickon Stark     瑞肯        
Jon Snow        瓊恩雪諾    
Theon Greyjoy    席恩葛雷喬伊     
Benjen Stark     班楊史塔克  
Ser Rodrik Cassel      
Jory Cassel    喬里凱索   
Maester Luwin    學士    
Hodor        阿多   
Osha        歐莎  
Ros        蘿絲   

Three-Eyed Raven  三眼烏鴉
Meera Reed    彌拉   
Jojen Reed    玖健        


Eddard "Ned" Stark   奈德史塔克   
Lord Howland Reed    霍兰黎德/彌拉父亲       
Ser Arthur Dayne    亚瑟戴恩/拂晓神剑  
Ser Gerold Hightower        
Lyanna Stark    莱安娜史塔克   


 
鐵群島  Greyjoy
——————————————————
Balon Greyjoy    巴隆葛雷喬伊   
Asha Greyjoy    亞拉葛雷喬伊  
Theon Greyjoy    席恩葛雷喬伊    
Euron Greyjoy    攸倫葛雷喬伊  

 

鹿家Baratheon
——————————————————
Robert Baratheon    羅勃國王    
Renly        藍禮  
Gendry        甘德利拉席恩 
Stannis Baratheon    史坦尼斯  
Selyse Baratheon    賽麗絲     
希琳    

Melisandre    梅麗珊卓   
Davos Seaworth    戴佛斯席渥斯  
Matthos Seaworth    洋蔥兒子 

 

狮家
————————————————————
Tywen Lannister    泰溫蘭尼斯特    
Cersei        瑟曦     
Jaime        詹姆     
Tyrion        提利昂  
Joffrey         喬佛里  
Myrcella         彌賽菈      
Tommen        托曼   
Lancel Lannister    藍賽爾  
Kevan Lannister    凱馮
Alton Lannister      

 

君臨城
—————————————————————
Petyr Baelish    彼得貝里席  
Varys        瓦里斯     
Maester Pycelle     派席爾大學士  
Sandor Clegane    桑鐸克里岡獵狗  
Gregor Clegane    魔山    

Bronn    波德  
Shae      雪伊       
Podrick Payne    波隆    
Brienne of Tarth   布蕾妮      

Qyburn        科本學士 
High Sparrow    大麻雀主教    
 乌尼亚修女

 

無面者
——————————————————
Jaqen H'ghar    賈昆賀加   
Waif          
舞台劇團        克莱恩夫人 

 

玫瑰花家
—————————————————
 提利爾夫人荊棘女王   
Margaery Tyrell    瑪格麗                       
Loras Tyrell    洛拉斯百花騎士      
Mace Tyrell    梅斯提利爾   
    

守夜人軍團和野人
—————————————————
Jon Snow        瓊恩雪諾      
Benjen Stark     班楊史塔克    首席遊騎兵
Jeor Mormont    莫爾蒙司令   
Maester Aemon    伊蒙坦格利安學士   
Qhorin        斷掌科林  
Alliser Throne     艾里沙索恩爵士   
Yoren        尤倫    

Samwell Tarly    山姆   
Eddison Tollett     艾迪(新司令)  
Pypar         皮普   
Grenn        境外守夜人魁   
Olly        奧利        

Craster    吉莉父親 
Gilly  吉莉  

 

野人
—————————————————
Mance Rayder    曼斯境外之王 
Ygritte   伊格黎     
Tormund 托蒙德    
Orell       變形者  
     
龍家 Targaryen
—————————————————
Viserys Targaryen    韋賽禮斯   
Daenerys         丹妮莉斯 
Khal Drogo    卓戈卡奧     
伊利里欧摩帕提斯 
Jorah Mormont    喬拉莫爾蒙     
Daario Naharis    達里奥       
Barristan Selmy    巴利斯坦賽爾彌   
Missandei        彌桑黛        
Grey Worm    灰虫無垢人 
Hizdahr zo Loraq    西茨達拉   
Kinvara        大祭司金瓦拉   
Khal Moro           
Dosh Khaleen High PRIESTESS        

 

冬恩 Dorne
—————————————————
Doran Martell    道朗馬泰爾    
Trystane         崔斯丹   
Oberyn Nymeros     奧柏倫红毒蛇   
Ellaria        艾拉莉亞    
Nymeria        娜梅莉亞沙德   
Obara        奧芭婭沙德 
Tyene        特蕾妮沙蛇  

鷹巢城
—————————————————
Lysa Arryn        萊莎   
Robin Arryn    羅賓艾林 

 

恐怖堡/剝皮波頓家
—————————————————
Roose Bolton    路斯波頓    
Walde         瓦妲        
Ramsay Bolton    拉姆斯雪諾     
Myranda         米蘭達      
Smalljon Umber     背叛者        
Harald Karstark      背叛者        

 

奔流城徒利家族/鱒家
—————————————————
Brynden Tully    「黑魚」布林登徒利   
Edmure Tully     艾德慕徒利 

 

河渡口孿河城
—————————————————
Walder Frey    瓦德弗雷侯爵   
瓦德弗雷女儿     

 

熊家
—————————————————
Jeor Mormont    杰奥莫爾蒙司令    
Lyanna Mormont    莱安娜莫尔蒙      


兄弟會Brotherhood Without Banners
————————————————————————
Beric Dondarrion "The Lightning Lord" 貝里唐德利恩   
red priest Thoros of Myr         密爾的索羅斯   

 

塔利家族/Horn Hill
—————————————————
Randyll Tarly        藍道爾塔利伯爵    
Melessa Tarly        梅麗莎塔利   
Dickon Tarly        狄肯塔利     
Talla Tarly            塔拉塔利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