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ower & Deco 廠家名單 ♥

【Floral & Deco佈置選擇】

決定了婚宴的餐廳,就開始做功課尋找場地佈置Florist,既要佈置風格符合我要求,又要價格實惠的兩全其美,當然需要做多些功課才行!

詢問了幾家作品有符合我的品味的decorator,提供了他們餐廳的資料、人數和我大概想要的主題,不久陸續收到了decorator的quotation。

我的要求是vintage風格,溫馨浪漫的佈置,不打算整場佈置,只要接待處、桌子和花園佈置,不要大束大束的花,豪華的道具,也不要photo booth。

最後兩家比較:

Favor: 她們給我的價格我覺得蠻合理,佈置範圍包括全部餐桌+接待桌+園子,主要用繡球花和玫瑰以及洋桔梗,總價比另一間的預算為低。

Petal pedals - 以甜美風為主,佈置很漂亮,甜品站收費RM580,回信有誠意,給我的價格也是合理價,不過我要求的花則收費比favor貴一些。

 

比較了兩家對於我要求的花朵的開價,最後決定選FE,因為看了作品,我覺得FE是最能做出我心目中喜歡的風格

特地請假約了上門看她們的office,和負責人之一初步談論我們想要的主題和感覺,主要色系和花朵顏色。

我看了很多外國網站的婚禮照片,很多佈置都很喜歡,但是當然不可能每一項都放在一個婚禮裡,該怎麼取捨呢

接待處的佈置,就交由她們來主導,餐桌的設計,除了花我要求有高低不同的蠟燭

餐廳庭院不大 所以只要求蠟燭點綴就好~ 本來初步設計有大燈籠,後來她們去看了場地後,不知怎的換成了水池周圍放小蠟燭

可能是因為地方不大的緣故吧?我也忘了問,不過院子本身就有很多元素,也不需要燈籠了

 

♥ Flower & Deco 廠家名單 ♥

最後確定主要顏色為粉紅色,佈置範圍包括12張桌子,一張接待桌、花園、主牆佈置、姐妹照擺設架子,加上2款wedding favor 

由於全部用繡球花會很貴,所以花朵方面只有接待和主桌是繡球花,其他客桌以eustoma、康乃馨為主

花朵方面構思本來是全部繡球花,不過礙於預算只好遷就了

希望出來的效果滿意吧(祈禱)

 

♥ Flower & Deco 廠家名單 ♥

場地佈置商家名單:吉隆坡地區 

1. Wishing Tree  - 著名的佈置公司,他們佈置的場景都非常漂亮,完全西洋風格,他們負責的客戶多是名人和豪華宴會慶典。也因為他們的profile太強了,所以我沒有諮詢他們的價格。他們網站有配套提供,有興趣的新人可以去看看。之前看到最貴的配套是10k以上,不過有包括攝影師(而且是Jim liaw)和LIVE樂隊。

2. favors essence - 無意中發現這家florist,他們的風格非常對我口味,看他們佈置的場地都很清新浪漫,簡單而有品味,而且配套價格合理。

3. Petals Palette - 以夢幻甜美風為主,卻又不流於俗套,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目前是列入考慮的florist之一

4. My StoryBook - 佈置風格以浪漫古典為主,花朵古典道具蕾絲,營造浪漫甜美風,但配套收費從10K起跳,包括一個故事角落+ 甜品桌+ photo booth。雖然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很嚇人的價錢,門欄太高了

5. Tie the Knot

6. Bellenote -  童話主題婚禮佈置

7. Wedding Hub - 於PJ 332 的一站式的婚禮服務,從婚禮佈置、相簿印刷、婚禮蛋糕等都有合作夥伴

8. Memories de Wedding

9. Periwinkle Design

10. M'NG Bouquets位於Plaza Damas 的花商和裝潢公司 

11. Lynnda - a freelance florist/decorator. 

12. EC Event (Ms Stephanie)

13. Heart 2 Heart  (Ms Victoria)

14. Coochicoo 

15. La Memoria

16. Mint Events & Soirées  

 

♥ 婚禮事項商家名單 ♥

【挑選結婚蛋糕】

之前找攝影師、場地佈置都很順利,問了價錢比較後,就決定了那一家,對方也是很快回复。沒想到簡單的蛋糕,卻花了我好幾個星期的時間和精神。

會遭到這麼多阻礙,最主要原因在於:我。不。要。要。糖。皮。蛋。糕。

可是現在大多數網上商家很少要做奶油蛋糕,我猜是因為糖皮可以做很多造型發揮大,耐室溫容易定型,而且價格一般很高,所以商家都傾向於fondant。

而我考虑的是兩層蛋糕,或是1層蛋糕 + cupcake ,後來發現杯子蛋糕真的很花錢,就打消了這個念頭~畢竟我只預算大概三百塊出入 。

先是在網上論壇有人提到rui的收費合理,這家蛋糕店我有印象,於是去到位於mont kiara的店。廚師不在,由她母親接待,當時說可以做普通奶油蛋糕,價格在我預算裡面,我電郵他們心目中想做的設計後,再給我知道最後確定的價格。

後來忙其他東西,相隔幾個星期後才寫信去,沒有回應。同時我也電郵其他人問價錢。價格都很高,奶油蛋糕也一樣要超過500.這個已經是超出我的預算。後來打了幾個電話,終於聯絡到rui,價格卻是超出我的預算。

我還是堅持不要花500在結婚蛋糕上,不死心去問RT pastry,他們有提供結婚蛋糕,不過是從現有的蛋糕款式中製作,你要2層就做2層一樣的,不是婚禮蛋糕的款式。價格當然很實惠,大概百多到兩百,看你拿幾公斤。如果要特別製作就要算人工,算到來我猜也要三百多。

 

♥ 婚禮事項商家名單 ♥

就在以為要選擇最接近我理想價格的網上商家時,在groupon看到了tearoom by bel jin 的杯子蛋糕的優惠。

上網找了她家的蛋糕,看起來手工很精緻哦!透過她的fb 寫信去問結婚蛋糕的價錢。(她的網站也有價格)

嘿嘿~ 看來宇宙是回應了我的願望,tearoom果然就是我要找的人了!寫信諮詢belinda很快就回信,除了她有做butter cream蛋糕,價格是我看過最好的價格了,而且她的手工比很多收費高的商家還要好。另外還提供試吃哦,超加分!

 Tearoom 咖啡店就開在bangsar 的商業大廈底層的入口處,店裡專賣蛋糕和輕食。

我週末工作後去和belinda見面,略微討論了我腰帶蛋糕款式,她送了我蘿蔔、red velvet杯子蛋糕和巧克力布朗尼試吃

巧克力很香濃,懶人試了很喜歡。旁邊她家招牌荔枝芝士蛋糕則是我買的,果然清甜不腻,好吃。

於是,我選了上層red velvet,下層double chocolate的口味,電郵給她我想要的蛋糕外型設計,就等她再畫圖回來,最後確認後,婚禮蛋糕算是搞定囉!

除了做芝士蛋糕、杯子蛋糕,Tearoom 也有訂製蛋糕。她有做很多卡通、名牌包、造型等fondant蛋糕,大家有興趣可以上她網站或是FB看看

 TeaRoom by Bel Jee

Email: inquiry@tearoom.com.my

 

選擇蛋糕的5大準則,讓大家可以快速選到自己心儀的蛋糕

1. 蛋糕預算
2. 結婚地點和時間(關聯到運輸費和婚禮進行的流程)
3. 賓客人數(實際提供蛋糕的數目)
4. 蛋糕口味:蛋糕本體:戚風/海綿/重奶油等,差異當然就是反應在價格上~
內餡口味,蛋糕是否要低溫保存(鮮奶油/慕斯蛋糕室溫下久放會融化)
5. 蛋糕外觀設計:大多數蛋糕價格都以重量和外觀設計來計算收費,複雜多功或裝飾品多的自然比較高價
另外,部分商家可能會徵收送貨、租借蛋糕架子等道具費用,這些都要問清楚
如果用鮮花來裝飾價格就更高

 

網上蛋糕商家名單: 吉隆坡地區 

truly scrumptious - 專做fondant結婚蛋糕,經常可以在雜誌看到她們的作品,價格RM500起

choffles- 也是常在雜誌看到他們的蛋糕,手工蠻精緻

just heavenly- 有商店和在商場有櫃檯,蛋糕頗有口碑,不過婚禮蛋糕高價,fondant要一千以上

Vanilla Cakes & Such - fondant 作品做得很可愛,價格大約RM600起

paige fong  - 個人覺得她的作品很漂亮很精緻~

iGorgeous Cupcakes - 專做fondant結婚蛋糕,價格RM600起,回信很快

a taste boutique- 作品不錯,奶油或糖霜皮蛋糕也有,雙層奶油蛋糕大概400,但是送貨就蠻貴

blooming cake - 設計比較友族,用很多花朵,網站都有標榜價格  這點很好~

isabella kek - 應該是蠻出名的蛋糕店,結婚蛋糕的portfolio好多,幾乎你要的款式她都有!

simply cake - 網上製作蛋糕,有興趣的可以去詢問價錢~

my vanilla pod - 價格是眾多商家裡最實惠的,有做fondant也有奶油,大概300起

Pink Ellies - 比較家庭式的網絡蛋糕賣家,不過手工不錯,可能價格ok

Passionate Cakes by Man Kwan- 在別人fb婚禮看到的Online蛋糕師傅,手工很好蛋糕都很精緻

sugarflours

更多店家名單

 

【婚禮化妝師】

婚禮當天的化妝師,是我花最少時間蒐集資料,卻也是最快做決定的一環。
不喜歡的化妝風格基本上看過即放棄,當在看到 Wedding isle 的網站我就知道:是了,這就是我要的風格!

Wedding isle 旗下有7、8個化妝師,看了全部的作品,覺得 Carmen 最合我心意。當然她們的2位大師也很強,但是價格貴很多
既然我對 senior MUA 的水準已經很滿意,就不需花這麼多錢了

雖說我滿意人家,也要人家有檔期配合才行,畢竟距離我的婚期只剩下3個月,很多人都是1年前就預訂了心儀的化妝師~
寫信去問了價錢和檔期,幸好,Carmen 那天得空,太幸運了啦!


第二次再去 Wedding isle (第一次是去找新娘鞋) 她們除了有化妝師,店面專賣/租婚紗、晚裝、傳統結婚服、首飾飾品、新娘鞋等。
和Carmen討論了一下我喜歡的風格、婚期和地點,然後就開始試妝
她的收費已經包含一次的試妝,只限臉部化妝,髮型不含

Carmen 化妝的手法與我的婚紗照MUA不同
沒有用黑沉沉的眼線,而是用眼影來化眼妝,看起來效果就很不一樣,不會有吊眼,也不會感覺眼睛變小
我總覺得眼睛大的人,化濃妝如果功夫不夠好,很容易就會把眼睛給化小去
Carmen 會配合我眼睛做調整,反而讓我眼睛更明亮,這一點很好!
雖然是試妝但是畫完整的妝,也有貼假睫毛,這一點我覺得很有誠意
拍照出來的效果,看了很滿意~當場就馬上付訂金訂下她為我的婚禮化妝師


還沒發現 Carmen 之前,曾經問了幾個有口碑的化妝師,要價都要RM1千以上,相比之下 Carmen 的配套包括:
- 新娘妝(早上和晚上各1個妝+髮型)
- 假睫毛和安瓶
- 頭飾
- 試妝(不包髮型)

真的覺得超值,待我拿了婚紗後,會再和她見面討論造型,這一點就比其他當天見面當天就做造型的MUA專業許多 

 

​​​​​​​​​​​​​​​​​​​​​【婚禮攝影】

3PM  
Green Bean  
i[frame] 
Teetoo
Kenneth tan
fifoto
clover studio
http://gallerieck.com/blog/?p=5059
http://adamong.com/?p=272
http://ianphotography.asia/
http://www.naomiching.com/
http://bigapplephotography.blogspot.com/2012/03/kkconnie-wedding-day.html
http://www.milanteh.com/2012-07/penang-wedding-malih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