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傳了這麼多年,這一次,真人版「幽遊白書」終!於!來!了!

冨樫義博的90年代經典漫畫「幽☆遊☆白書」紅了那麼久,從來沒有真人化過(除了舞台劇)。先不說特效上的難度,其在全球粉絲心目中的地位,也讓「幽☆遊☆白書」一直是翻拍門檻極高的一部作品。

如今落入 Netflix 手裡,究竟是成還是敗,戲未開播無法做出定論。當今先進的科技加上 Netflix 的雄厚財力,特效攝影後製等技術類別應該不會太差,唯獨選角的還原度,故事的改編取捨,才是大家最關心(擔心)的地方。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浦飯幽助(北村匠海):雖然是男主,但從性格到外型,算是「幽☆遊」四位男主角中最容易真人化的一位,就一個性格中二的不良少年這樣(咦?)。北村匠海有著平凡男主的氣質,粗線條的五官,扮演熱血衝動的幽助,我覺得很OK,這個人選不錯。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桑原和真(上杉柊平):頭腦簡單,性格暴衝的桑原是團裡的搞笑擔當,外型高大粗壯,但是上杉柊平高高瘦瘦,氣質和外型怎麼看都是偏向綾野剛、井浦新那一掛帶陰鬱、神秘感的鹽系男,與桑原完全不一樣(好吧,唯一相似的是臉很長很尖)。看定妝造型和最新預告,經典的暴走族飛機頭被捨棄掉了!沒有飛機頭的桑原,就只是一個金毛油頭飛仔。飛機頭就算了,橘紅頭髮很難還原嗎?與其選一堆帥哥,我覺得貼近角色更重要吧!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蔵馬(志尊淳):藏馬這個角色人氣高得可怕,想當年在各大漫畫人物排行榜裡,他總是高居榜首,許多粉絲都拜倒在藏馬玫瑰花鞭下(無誤),受歡迎程度甚至超過男主幽助,堪稱是漫畫界的國民男友。藏馬前身是幽魔界的盜賊妖狐,變身前是花美男,變身後一頭銀白色長髮,更添加酷帥的邪氣,顏值要求不是一般的高!

志尊淳雖然是帥哥,女裝扮相更被說比女生還可愛,但不能因為這樣就覺得他適合演藏馬吧!?厚唇圓鼻圓眼的他,並沒有俊秀纖細的氣質,藏馬真人造型更扣分的是那頭假髮好生硬、衣服好老土。日本年輕男藝人裡,像志尊淳這種帥哥很多,但要兼具秀美冷酷的沒有幾個,藏馬的人選真的很難讓“女友”粉絲們滿意。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飛影(本郷奏多):要說到「幽遊白書」主角們中真人化的第一難,當屬飛影,看過動漫的都知道不用贅述。本郷奏多看起來太稚嫩,五官氣質身型(174身高)無一跟飛影有任何讓人可以聯想的地方,目前曝光的造型,都被網民們吐糟是車禍後的版本嗎?本來想也許是海報造型差罷了……可是看了預告,動態的飛影搭配武打動作,單純是個高瘦、冷酷的黑衣男子,氣勢完全不飛影(形容詞)。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小閻王(町田啟太):「幽遊白書」男團第五成員(我自己說的)由町田啟太演出,算是大家評價比較好的選角。町田啟太雖然是帥哥一名,但看起來年紀稍長了些,想像中Jr 應該更年輕。留着郭富城髮型的小帥哥應該很多吧?山田凉介就很適合啊,甚至長相偏可愛的志尊淳在我眼中更適合演小閻王。町田啟太也許更適合樹、鴉等反派角色。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雪村螢子(白石聖):幽助的青梅竹馬,負責與他日常鬥嘴,是個歡喜冤家的角色。螢子從外型到性格都沒什麼存在感,雖然戲份多但多半不重要。我沒看過白石聖的作品,單單看照片是典型日本斯文的乖乖女,看了好多照片仍毫無印象(臉盲症發作)。螢子這個角色沒發揮的空間,也不太重要,找誰演我都沒意見。

雪菜(見上愛):溫柔天真的雪菜算是《幽遊白書》裡蠻有人氣的女性角色,是個甜美軟萌的少女,但是奈飛卻找了長得很有性格,有一點點像小松菜奈的見上愛。找資料的時候發現,見上愛有演過MIU 404??原來是演陣馬警探的女兒,但我一點都想不起來了,印像是個甜美的年輕女子,但年齡和身高肯定比我們想像中的雪菜高。好吧好吧,只要她能演出雪菜楚楚可憐的氣質,就不強求了。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牡丹(古川琴音):找古川琴音演出牡丹由有驚喜!古川琴音長得很靈氣,她讓不算太有特色的牡丹添加了一份古靈精怪,有加分。但是看了預告,一頭藍色長髮假得有如素人cosplay 水準,拉跨了古川琴音的顏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藏馬和牡丹的假髮都好讓人出戲啊!Netflix 到底是要漫畫還原感,還是要走暗黑現實路線,要不要確定好風格和方向啊?不要一些角色現實化,一些角色卻跟足漫畫,畫風不妥協啊!!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左京(稻垣吾郎):奈飛的第一波 Trailer 推出後,最讓我眼前一亮的是反派,垣竟是稻吾郎飾演左京!另外,還原難度高的戶愚呂兄弟,讓粉絲們的口碑稍微有反轉。很早很早以前(遠古時代)我還是SMAP 的路人粉絲時,稻垣吾郎是我最喜歡的成員。他斯文陰柔的氣質演反派,有一種反轉的驚喜,不過,我心目中的左京理想第一人選是及川光博大叔啦!

 

CAST

浦飯幽助:北村匠海
蔵馬:志尊淳
飛影:本郷奏多
桑原和真:上杉柊平
雪村螢子:白石聖
牡丹:古川琴音
雪菜:見上愛
鴉:清水尋也
小閻王:町田啟太
幻海:梶芽衣子
戶愚呂兄:瀧藤賢一
戶愚呂弟:綾野剛
左京:稻垣吾郎

 

誰最適合出演《幽游白書》真人版?

被奈飛的選角激發靈感,於是來個想像中(但不太可能實現)的選角。既然是想像,自然就不局限客觀條件包括:

1. 人選不考慮年齡 / 年代等因素
2. 盡量挑選樣貌氣質特質和角色雷同的藝人,純屬個人主觀感覺。那麼就開始吧➡️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年輕時代的堂本剛,是我心中最佳的幽助人選,一股小子氣息,超適合擔綱性格中二,表面是混混但內心充滿正義感的中學生。堂本剛能搞笑又有演技,加上天生觀眾緣好,能將不凸出的人物演出自己的特色。如果要求不那麼高,只要帶有屁孩感,不要貴公子氣息的人選就好,不論是正選北村匠海、菅田将晖到90後一眾新生代男藝人,都可以作為幽助的人選。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飛影身高一定要嬌小,有誰的身高不超過165但氣勢一米八呢?唯一想到的是20年前的 L'Arc-en-Ciel 主音 hyde,身高只有161cm,身形嬌小但又酷又型格,俊秀冷酷的外貌,散發著神秘氣息。hyde 的造型超多變,竟然還能找到髮型類似飛影的!除了他,還真想不到有其他人選,也許佐藤健勉強可以?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桑原我會選擇香取慎吾,不但身材高大,粗曠,暴衝搞笑也是香取慎吾的特色之一,同時還可以兼具帥氣。另外,後期擺脫了花美男形象(咦?)的長瀨智也是人選之一。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妖狐藏馬/南野秀一的難度在於要顏值高,有點女相男生,又要身材修長。一眾長得秀氣的男藝人如瀧澤秀明、小池徹平就敗在身型。藏馬恢復妖狐真身時,從美少男搖身一變成為白髮酷男,外貌和聲線分別極大。作為「日本第一美少年」鼻祖的柏原崇,俊美乾淨的外型幾乎無人能敵,有身高又可以高冷,算是最接近藏馬的人選了吧?

不過在我心中,更合適的人選是羽生結弦。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一直覺得羽生結弦和藏馬有很多相似之處,身材修長,外表俊秀斯文,給人品學兼優的形象,深受異性歡迎,平時溫柔隨和,但一站上“戰場”,就透露出一股不服輸的勁和堅毅。柔美的外型搭配過硬的實力,剛柔兼具。而且羽生結弦和玫瑰花的組合,一點也不違和。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小閻王是幽遊白書裡我很喜歡的角色,從以前到現在,我都覺得稻垣吾郎超適合演出小閻王。無他,他的髮型,俊朗的樣貌,還有貴公子的氣質,活脫脫就是小閻王了!在小閻王身上,貴公子氣質是重點!新生代男藝人裡可以考慮玉森裕太,如果不介意身高(你禮貌嗎?)山田凉介倒也是適合人選。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漫畫裡的螢子是短髮大眼,典型可愛甜美的女高中生,沒太強烈的特色,舉凡適合穿校服,短髮開朗有女友感的女藝人都行,但絕對不是透明感、治愈系的文青少女。前乃木坂46的皇牌成員西野七瀬,自帶親切的女友感,就很適合。

其實古川琴音也蠻適合螢子,可以讓這個角色添加更多存在感。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我心目中的牡丹人選是少女時代的觀月亞理莎,一頭標誌黑長髮,濃眉大眼,加上逆天長腿,是公認的「8頭身美少女」。大家知道《美少女戰士》中火野麗(蕾依)的原型就是觀月亞理莎嗎?

如果要選現代的美少女就選今田美櫻,沒錯!我心目中的牡丹就是要活潑開朗、甜味爆棚的元气少女。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飛影的妹妹雪菜在漫畫裡是甜美軟萌,楚楚可憐的雪女,桑原對她一見鍾情。雪菜絕對不是陽光少女,笑容也少,有點活在自己世界裡,讓我想到擁有巴掌小臉,被封為「奇蹟美少女」的齋藤飛鳥。

另外,漂亮又有氣質的00後出口夏希,也很適合演温柔、無機心的雪菜。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年輕的幻海在漫畫登場時,驚艷了眾多的讀者(包括我)。雖然以少女形象出現的次數不多,但顏值和武功都是巔峰。曾經與戶愚呂有一段情緣的幻海,外表柔美古典中帶著颯爽英姿,讓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仲间由纪惠。因為少女幻海的身材很嬌小,身高只有152cm的「千年一遇的美少女」 橋本環奈,外貌和性格常常給人反差感,也是蠻適合。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幽遊白書的反派們也很精彩,每個都有強烈的特色和性格,尤其是帥氣的反派,人氣都很高。戶愚呂兄弟的幕後老闆左京,最適合人選首推妖媚陰柔的及川光博“王子”。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出現在暗黑武術會篇的死死若丸,在一堆怪裡怪貌的妖怪中,難得長得俊秀,戰鬥力又高,因此受到很多女粉的喜歡。暫時沒想到真人版人選,先從缺。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仙水忍是後期魔界洞穴篇的大反派,代號為「黑暗天使」,是前任靈界偵探,能力等同於S級妖怪的人類。有七種人格,仙水和樹的CP配也廣受許多漫畫粉的喜愛。暫時沒想到真人版人選,先從缺。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擁有操縱空間能力的妖怪,仙水的重要夥伴,對仙水的感情極度曖昧複雜。暫時沒想到真人版人選,先從缺。

 

從幽遊白書翻拍的隨想

隸屬戶愚呂隊的鴉,是戶愚呂隊的先鋒,戴著面罩、一頭黑色長髮的造型很有日本樂團視覺系的感覺。暫時沒想到真人版人選,先從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