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mage

《迷離夜蘇活 Last Night in Soho》前半段讓我以為看到了合胃口的電影。

五彩霓虹在夜色閃爍,鏡像投射的迷幻,無縫切換的剪輯,搭配精彩的音樂,完美營造出60年代倫敦蘇活區的紙醉金迷。

安雅泰勒喬伊和 Matt Smith 好適合舊時代的氛圍,兩人化學火花四射,共舞那段獻上全片唯一精彩的一幕。是的,因為這一切精彩在40分鐘後就嘎然而止。

 

undefined

然後女主 Thomasin McKenzie 開始神經質的演出,前半部的懸疑急轉之下,喪屍鬼影的出現,更是令人傻眼。

原以為女主穿越時空,目睹 Sandie 的遭遇,是要批判剝削女性的男權。不料主題半路急拐彎,從驚悚片變萬聖節B級恐怖片。

我以為自己看心理驚悚片,結果人家拍的是連環殺人案鬼片(咦?)。

感覺是看了《Single White Lady》混合《黑天鵝》的低配版,結局還要加上 M. Night Shyamalan 式的硬反轉。

 

image

最後的高潮戲編輯自己也亂了,剝削者突然變成受害者,還出手救女主,可是女主卻無條件站殺人犯的立場,是好姐妹不背叛好姐妹嗎?還是以惡治惡值得原諒?這邏輯的崩塌和劇情的混亂,看得我又駭笑又想打人。

女主角 Eloise 意外夢迴60年代,與年輕的 Sandie 連上線,到底是被殺的男人們報夢希望女主揭發命案?還是女主有靈異體質?我到最後都搞不清楚。

 

image

故事混亂之餘,角色塑造也失敗。

要說女主角 Eloise 共情 Sandie 的遭遇,但她的身世背景並沒有什麼好共情的。雖然母親自殺,但有疼愛她的婆婆,成功升上夢想大學。唯一的相同之處不過是從小鎮來到大城市追夢。說她被大城市吞噬,也不見她在大學和生活上遭遇重大挫折和壓力,至多遇上 MEAN GIRL 同學。甚至她身邊一直有貴人出現,包括黑人同學,打工酒吧老闆娘和老師。也因此她的神經質更是讓人不耐煩,最後老警探還被她害死,真是冤!

也因為女主角太惹人煩厭,我對大團圓結局只能投以白眼。另外,最後那場服裝秀的作品還真低廉,倫敦大學服裝系水準就這?

 

undefined

英國重量級演員女爵士黛安娜瑞格在電影首映前逝世,《迷離夜蘇活》成了她最後的作品,但這部電影說實在浪費了荆棘女王。

image

題外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官方社群帳號為荆棘女王發的悼念文好喜歡。

 

undefined

《迷離夜蘇活》全片切割感嚴重,六十年代的戲份氛圍滿分,一轉到現代場景就洩氣。Anya Taylor-Joy 和 Matt Smith 貢獻如魚得水的演出和化學效果,讓電影升級了不止一個層次。對比女主和黑人男友以及那伙大學同學的演技,好像走錯電影棚,頓時變成B級青春殺人恐怖片的氛圍。

我本來就認為安雅的外形好適合《龍之家族》的塔格利安王族 ,與劇中飾演親王的Matt 配對,沒想到他們在《SOHO》裡的合作CP感超強!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