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62

這幾年怡保的美食版圖改變了不少,舊食肆不斷被發掘和吹捧,新cafe和餐廳則不斷冒出來,一部分是服務當地顧客,一部分成了遊客的打卡點。豆腐花店開了一間又一間,cafe不斷後浪推前浪,老牌茶室陸續開新版Kopitiam,貴價的蛋糕甜品店也能夠在怡保生存。反正我每次回家,都有嚐不完的名單。

來怡保找美食絕對少不了點心。我家沒有飲早茶的習慣,所以只有陪同外地朋友才會上點心樓。不過以我個人意見,來到怡保確實不要錯過這裡的港式點心。因為怡保的點心料多實在,難得的是仍保留著古早味,例如大大粒魚蛋,依然是我小時候吃的那個味道,一些點心樓甚至還可以找到已經少見的傳統點心。

 

DSC00256

明閣

從當地人的名店到變成遊客熱點,明閣還是維持著傳統作風,每個點心都小小件,一小籠一小籠,芝麻糊和花生糊很出名,蝦卷一炸好馬上秒殺。不懂大家有發現嗎?在吉隆坡點蝦卷,很多時候都令人搖頭,相反的怡保幾乎每一間點心樓的炸蝦卷都很好吃,不會踩雷,推薦大家一定要點。

 

富山

雖然很多人說富山點心變差,不值得排隊,但根據我幾年前吃的經驗,比起雪隆一眾虛有其表,卻沒有味道的點心,富山依然稱得上是水準之上好嗎?

 

image

玉富滿點心

早晚都有營業,是晚上吃點心的選擇。佔據兩間店面的空間,加上沒有那麼多遊客熟悉,所以通常還是可以找到桌位。相比明閣,這家的點心就很巨型!點心、魚蛋、糯米雞、蛋撻等都美味,我尤其喜歡蛋撻,可惜常常都是完售。好幾年前很幸運的點到玉富滿的蛋撻,一吃驚為天人!對於蛋撻,我一向是牛油皮派的,酥皮蛋撻對我來說是新派點心,唯有牛油皮才是古早味。但是現在牛油皮不但少見,能具有傳統味的更是少只有少。只是後來每次去玉富滿蛋撻都賣完,是不是還維持當年的味道我也不確定了。

玉富滿在舊街場也開了分店,下次也許可以去分店碰碰運氣。

玉富滿的缺點就是價格偏高。2022年農曆年期間光顧時,真的被一個近10塊的糯米雞嚇到了,也許他們仍保留新年起價的傳統?要是平日也賣這個價,我還真擔心要怎麼在怡保維持下去啊?

 

99ar5mvKM3tR_BuWlyk1zYb50UtdWfEkVJB8j85VZ9HzSMceC2BQMEUG80i1VszAXX4ARtHoYu2TBZd887_axqja7aY09UBSEF60_q4wq31_h4Gq73sYf1-jPJ2VHH2qD__3iD-j2hIFccYjkaYEx3LtE8VMzgFqnKAS-FWtZHGlNMhdCeS0_Jlge-q6DtgnzAEHpfdKrXbdyhTdF9D

聚樂軒

今年去了怡保第一花園的聚樂軒,店屋的環境比較沒有點心茶樓的風味,但點心選擇很多,有傳統包餃點心也有比較新款的流沙包、雞窩包之類的。我們點了一輪後,又再加點,吃得很滿足。包餃點心吃到傳統味,唯一蛋撻不合我口味。我去的時候沒有太多人潮,可以輕鬆點餐悠哉享受點心,價錢也公道,於是偷偷收進了我的名單裡,下次有朋友來可以帶他們來這一家了。

 

DSC00885

看得出這裡的蝦卷比玉富滿的小一些,但同樣外皮酥脆,蝦肉給得大方,好吃!

 

DSC00884

聚樂軒的蝦餃不但外觀美,味道也很令人滿意。

怡保還有很多很多點心樓,網上搜一搜什麼十大怡保點心有一半我連名字都沒聽過(是我out了),有聽過的也至今沒有去過,例如怡保花園南區的翠月樓港式點心,現在也變成遊客的熱門選擇了。當地朋友推薦了我幾家號稱“本地人去的”點心店,等下次去光顧後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