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好萊塢把迪斯尼故事的動畫都拍完一遍後,開始陸續打起真人版電影的念頭。童話故事要拍真人版,就像日本動漫/漫畫變真人版一樣,叫粉絲又愛又怕。迪斯尼故事中的人物雖然門檻沒有日本動漫那麼高,但每個人都肯定都有自己對「迪士尼公主」的標準,選角上要說服每個粉絲也不是容易的事。

被迪士尼近期的公主選角刺激到,做了一個屬於我自己想像中的「迪士尼公主」真人版,雖然號稱是「迪士尼公主」,但很多其實都不是公主,也就不糾結名稱了吧!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說到迪斯尼公主,最經典的當屬元祖《白雪公主》了!真人版的 Lily Collins 可說是公認最符合白雪公主形象,本來就是個大美女,五官標緻,氣質高貴,天生有公主相,放她演哪一個公主都合理。雖然有時候莉莉的眉毛跟龍媽一樣有點讓人出戲(龍媽躺著也中槍),但怎樣都比 Kristen Stewart 適合演白雪就是了。我真心不懂她為什麼要接拍《公主與狩獵者》,可能叛逆的她就是想要顛覆白雪公主的形象吧!但要她和皇后 Charlize Theron 的美貌一起相提並論,我真想問魔鏡你真的沒有開我們玩笑?Kristen 比較適合演 Robin Hood 這類的騎士電影啦!

來到 2022 年,迪斯尼再一次為了宣揚種族平等(?),選了最近受到力捧的拉丁裔演員 Rachel Zegler 演出新一代白雪公主。其實迪斯尼如果把所有公主角色都以有色人種翻拍一遍,組成非「白膚」系列公主也無不可,但重點是,最新版本的皇后是 Gal Gadot 耶!請問誰還管白雪公主啊?!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新生代女演员里 Elle Fanning 很符合白雪公主外型,雪嫩肌膚,紅唇白齒,臉蛋膠原蛋白滿滿,身材也像卡通版的白雪公主略帶豐腴,還有白雪公主那種傻白甜的特質,唯獨沒有白雪公主的黑頭髮。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又或是正統“公主”的 Anne Hathaway,雪嫩肌膚,紅唇白齒,加上是深色頭髮,不過比起演白雪公主,我比較傾向Anne演灰姑娘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不過要形容我心目中的白雪公主,大概就是少女時期的 Jennifer Connelly 了!這樣就算皇后是 Charlize Theron 也好,Julia Roberts 也好,魔鏡說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子是白雪公主我也服啊!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經典的灰姑娘在2015年被重新翻拍,女主角 Lily James 因此開始打響知名度。大概因為片中飾演後母的 Cate Blanchett 氣場太強大了,真人版我只記得後母,我甚至記得演白馬王子的 Richard Madden,但對Lily的灰姑娘完全沒有記憶點。

灰姑娘這個角色很經典,但要說她有什麼特徵,又似乎很抽象,但凡有麻雀變鳳凰潛質的美少女,對我而言都是灰姑娘人選。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比如少女時代氣質俏麗靈慧的 Keira Knighly,很有小丫頭變身大美人的潛質。​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儒雅高貴的大表哥 Dan Stevens 超適合演灰姑娘裡身騎白馬的正統亨利王子啦!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作為《美女與野獸》貝兒真人版,Emma Watson 應該算是最受大家認同的迪斯尼公主了。畢竟 Emma 從小聰明到大,勇敢獨立,有想法的形象深入民心,而且外型嬌俏伶俐,氣質又好,演貝兒真的很符合大家的想像。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當初電影人選公佈由 Emma Watson 出演貝兒,網上也是一片讚好 (雖然艾瑪演技令人抓急)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忘掉大表哥!野獸王子當然是要由身材健碩,有著粗曠外型的雷神 Christ Hemsworth 來擔綱啊!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小美人魚》Ariel,Anya Taylor-Joy 是我心中的不二人選,充滿靈氣,加上安雅天生眼距有點開,看起來就有像魚的感覺,然後身材超辣,完全就是精靈系的童話生物無疑。

好我承認,迪斯尼最新的人魚人選 Halle Bailey 眼距也有點開……其實我真心希望這個真人版能夠以創意來顛覆我們的想像,拍出一個有別於傳統童話的故事,那選擇Halle當小人魚也就合情合理了。不然一個披著一頭黑人辮長髮的非裔人魚,硬要穿上粉紅公主禮服,一板一眼重現動畫的劇情,我和廣大網民一樣,實在接受無能啊啊啊啊啊!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曾在《后翼棄兵》頂著一頭紅髮的安雅,演紅頭髮的愛麗兒公主沒問題。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這襲翡翠綠漸層海水藍的晚禮服,還有一身粼粼金光猶如魚鱗的造型,就超有人間美人魚的感覺有沒有?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身高六尺的 Joe Alwyn 俊朗之中帶著一絲憂鬱氣質,適合《美人魚》這種悲劇童話的路線,而且外表和安雅也匹配,大家不妨自己腦補美人魚的情節吧……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新版《美人魚》最近公佈加入英國新女星 Jessica Alexander,飾演擁有火辣身材及漂亮臉蛋的反派烏蘇拉。Jessica 也很有人魚這種生物的嫵媚感,一起來和安雅當人魚姐妹花吧,給過!(你誰啊?)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我承認我對人魚的想像就是集可愛性感、美麗誘惑於一身的危險生物,看似人畜無害但其實可以殺你於彈指之間。當年 Gemma Ward 在《加勒比海盜》裡驚鴻一瞥無比驚艷,全場戲院觀眾齊聲驚呼,完美呈現了我心目中的人魚形象。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跟其他迪斯尼公主相比,睡公主存在感並不強,也沒什麼故事性,而經典卡通版裡的 Aurora 公主偏向大人感而不是 Elle Fanning 的可愛路線,所以我的睡公主首選是 Amanda Seyfried。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Amanda Seyfried的外型向來有仙女、公主氣質,還有一頭美麗的金髮。除了睡公主,也很適合長髮公主。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由英印混血 Naomi Scott 演出的《阿拉丁》茉莉公主算是人氣極高,很多人都盛讚五官深邃 Naomi 根本茉莉公主本人。但根據迪斯尼動畫師表示,當年卡通版的茉莉公主是以 Jennifer Connelly 为藍圖的呢!想像不到吧!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我個人比較適應不良的是,《阿拉丁》不是應該阿拉伯風情的嗎?怎麼電影畫風突變印度寶萊塢了呢?Naomi Scott 其實是英國印度混血兒,並沒有中東血統。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如果是早年,我心目中的《Pocahontas》真人版絕對是人美身材好的 Jessica Alba,如果要選新生代女藝人,我會選擇當今紅毯新女王 Zandaya。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身材健美古銅肌膚的 Jessica Alba 是 Pocahontas 的最佳人選啦!Zandaya 的外形有個好處就是充滿多面性,看外表你很難猜出她到底是拉丁、中東還是黑人,而且贊姐的個性也很符合勇敢熱愛自然的印第安女英雄。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由Tim Burton執導《Alice in Wonderland》的真人版電影,Mia Wasikowska 飾演長大後的Alice。Mia 是我蠻喜歡的女星,她有一股無法形容的高冷空靈感,但就是少了愛麗絲的靈動和可愛,換成演 ELSA 可能更適合?但我必須承認我沒有真正看過冰雪奇緣……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空靈少女 Mia Wasikowska 自然而然散發獨一無二的冰冷氛圍,是 Elsa 無誤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真人版愛麗絲,五官精緻、清麗脫俗的 Mackenzie Foy 我覺得很可以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動畫很受歡迎的花木蘭,拍成真人版電影口碑並不太好,大部分亞洲觀眾不買賬。不過我蠻意外迪斯尼會選中劉亦菲這種有名氣的藝人,因為洋人在挑選亞洲人選角總是謎樣操作,選出來的演員讓人無法理解。

以我個人定義,花木蘭一定要具備少年感,那些太女孩子家的,一看就知道是女生臉的都不適合。而這種男孩氣並不是靠後天整裝就能塑造出來的,比如女扮男裝的經典——葉童、林青霞,或是當年演出花木蘭劇集的袁詠儀都是港台版的最佳選擇。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如果撇開國際,只要是亞洲臉就可以,那內田有紀真的是最佳選擇。氣質颯爽,少年感逼人,女扮男裝不被認出很有說服力。

現在有英氣的女藝人越來越少,女木蘭的最佳人選只有內田和她自己比了……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內田有紀的小鹿眼,標誌性的短髮,作為女生漂亮,作為男生帥氣。雖然離婚後再度復出依然漂亮,但留長髮的內田就是缺了以前的獨特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ta 的頭像
    santa

    瞬間的繪本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