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的第71屆NHK《紅白歌合戰》因為疫情首次以無觀眾的方式直播,主题「今こそ歌おう みんなでエール」(此刻更要歌唱,眾人齊聲喝采)配合上了NHK晨間劇YELL,以激勵的心情為這一年做總結。

當初名單公開時,我就有紅隊陣容比白隊精彩的感覺,看完整場後更是覺得這一次該是紅隊贏了。果不其然,今年紅隊以超過大半的比分贏了!(這真的是暫時引退的嵐敗給鬼滅的力量嗎?)另外,直覺認為二階堂富美的主持表現會比前幾屆的女演員好,二階堂現場果然穩穩,沒有前幾年妹妹們頻頻吃螺絲的狀況,表現可圈可點,很有擔任主持人的風範。

其實這一屆的白隊囊括了老中青各代男歌手/男團,比如Mr.Children、ゆず(YUZI)、福山雅治、嵐,還有當紅的Official髭男dism、星野源、今年爆紅素人歌手瑛人,甚至有首次露臉(並沒有)的GReeeen,還有殿堂級歌手玉置浩二(這位好像不代表白隊)。資深男歌手和男團的表現保持水準,但紅隊裡的新生代歌手整體演出都很傑出,讓人覺得女歌手的水準更高一線,未來不可限量。 

 

image

milet- 每年紅白都是我發覺好歌/歌手的好時機,這一屆則讓我發現了這位美女歌手。其實她的歌我曾經聽過,但從來沒留意歌手是誰,原來是位氣質美女,外型和歌聲落差很大,而且現場唱功一流,相信這一晚後不少路人轉粉,我也要去YOUTUBE搜搜她的MV了……

 

image

あいみょん - 第二次登台的aimyon表現比第一次更棒了,雖然她不是爆炸性的歌聲,但卻充滿感情,也是當晚個人很喜歡的表演。

 

image

YOASOBI - 〈夜に駆ける〉堪稱是今年日本最紅的歌,而紅白也是到最後才發表YOASOBI登場的消息,可說是最後大驚喜。YOASOBI也是既米津玄師之後,第二組首次登上電視就是紅白的新人,不過更厲害的是他們至今未曾出過實體作品,算是紅白首開先例了。和米津玄師一樣,他們的演出並不在NHK電視台,而是在角川武藏野博物館。YOASOBI的首次現場表現很穩,令人驚喜。

 

image

BABYMETAL - baby都長大了紅白才請到她們來。不愧是出道10年的metal團,初登紅白的舞台表現穩穩。

 

image

東京事変 -  雖然椎名林檎的歌不是我那杯茶,但她的舞台表演我可是每年都很期待。她獨特的台風,還有舞台藝術總是創意滿滿,每一年都沒有讓人失望。

 

image

交響樂版的愛的花束增添了恢弘感,實在太好聽了!SUPERFLY的歌聲總是能抓住大家的耳朵。

 

image

擔任紅組壓軸的行走CD機MISIA雖然來來去都演唱那幾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但每次巨肺的演出都是超班的水準,沒得挑!

 

image

最後,紅組的主持人富美還在迪斯尼special中高歌了一曲《A WHOLE NEW WORLD》,除了能演能主持還能唱高音,這下紅組能不贏嗎你說?!

 

image

YOSHIKI又找來大牌合作,去年是KISS今年是QUEEN,還有好朋友莎拉,每一位都是國際傳奇卡司,叫人不得不敬佩林老闆的面子和人脈。而且可以看到LISA,BABY METAL和YOSHIKI同框合唱,名副其實的夢幻聯動!

 

image

嵐休團前的最後一次紅白,自然要有自己的special。本來為奧運所寫的『風箏』,現在拿來配合疫情而唱,想不到也很適合(咦?)

 

image

今年福山本尊出現在現場了!這可真是見證歷史啊,終於見到不是從演唱會現場連線的大叔!已經邁入50歲的福山雅治,完全沒有老,依舊帥氣十足,而且每年有在開演唱會的現場表現果然就是不一樣。

 

image

另一個見證奇蹟的演出!出道10年從來沒露臉的牙醫樂團GReeeen現身了!誒,是以AR動畫現身了!小小疑問,這是照著真人樣子模擬的嗎?那還挺帥的說……

沒有了現場觀眾,紅白不但舞台變大,佈景和舞台道具也更豪華,好幾場表演還是整隊的演奏團搬到台上,反而讓節目看起來更高規格。加上NHK開了三個舞台,場景轉換更流暢,也少了很多以往常常出現的穿幫鏡頭(笑)。其實歷年來我都覺得台上表演熱烈,現場觀眾排排坐超冷靜看秀的場景好尷尬,沒有了觀眾反而是好事。不過,NHK應該把空空的座位都撤走,或是燈光調更暗不讓空座位曝光,感觀應該會更好吧?

 

第71屆紅白歌合戰收視率前半收視34.2%,後半從上屆37.3%反彈上40.3%,紅組獲勝的瞬間有45.7%。

個別歌手收視率十大排行
1. 當然是活動休止前最後演出的嵐 47.2%
2. LiSA「炎」  46.6%
3. MISIA 44.5%
4. GReeeeN  43.6%
5. Official髭男dism 43.5%
6. 福山雅治 42.9%
7. 玉置浩二 41.6%
8. YOASOBI 41.4%
9. 松任谷由實 40.5%
10. 三山ひろし  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