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mage

近來有兩部自以女性為主的世界文學名著不約而同再次翻拍,一部是「EMMA」,另一部是「LITTLE WOMEN」。這兩部作品都曾經在90年代推出電影版,由紅極一時的年輕女演員演出,也都有不錯的口碑和票房。時間來到2000年代,也是時候由新生代女演員來接棒了。

 

image

「EMMA」改編自英國作家珍奧斯汀1815年的經典文學作品。女主角艾瑪出身英國鄉鎮的富豪家庭,天生不愁吃穿,人長得漂亮又聰明機靈,在小地方就是女孩崇拜,男生追捧的女王蜂。艾瑪的姐姐嫁去倫敦後,父親就深怕小女兒也會離他而去,一直不捨得讓艾瑪出嫁,所以她也不急著嫁人,反而熱衷幫閨蜜拉紅線,讓她們透過好夫婿提升社經地位。艾瑪自己眼睛長在頭頂上,整個鎮上她只看中了英俊瀟灑的紈絝子弟Frank Churchill。其實艾瑪連對方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直覺認定對方不過是因為他與自己門當戶對,完全以階級來地位來選對象。

 

image

我從「女巫」開始關注起Anya Taylor-joy這位年輕演員,也很喜歡她在「SPLIT」裡的演出。雖然安雅的演出精靈可愛,但私心認為安雅比較適合黑髮,性格孤僻的角色,看她的人人追捧的富貴千金總覺得怪怪的。女主角艾瑪說穿了就是一個嬌寵、自視過高但心地還算善良的千金小姐,一路看一路覺得Emma Watson的外型和氣質更適合演出艾瑪。畢竟Emma Watson在《哈利波特》裡的高傲高材生形象就很深入民心,雖然她的演技有點令人抓急 ……

很多人說安雅長相古怪,她真人從小也被同學譏諷長得像魚。但就算像魚又如何,如果她來演出人魚角色,憑她精靈系的長相,還有殺死人的身材,相信一定被奉為人魚界的女神!

 

image

「EMMA」全片套上奶油色色調,搭配夢幻甜美的服裝,精美裝潢的莊園大宅,打造上流社會的奢華氛圍,每個場景都美得像一幅畫。喜歡這一類古典風格電影的觀眾,可以搭配「The Favourite」,或是「LITTLE WOMEN」,來個馬拉松觀影會。

 

image

 

 新生代小婦人  

image

2019年版「LITTLE WOMEN」的演員陣容非常強大,長輩有Meryl Streep及Laura Dern坐鎮,演出姐妹們的都是備受看好的新生代女演員。

Saoirse Ronan演出女主角Jo,她的優質生形象簡直就是的不二人選!二姐Jo個性男仔頭,是四姐妹當中最聰明,也最有才華的一個。標準的女性主義代表,不會為了前途而走長輩要她走的道路,也不為了錢而選擇結婚對象。與高富帥鄰居Laurie(Timothée Chalamet )青梅竹馬,男生要追她,她卻強行friend zone人家。被拒愛的Laurie大受刺激,在歐洲風花雪月,最後還跑去追小妹Amy,這……真是最狠毒的報復啊!但在小說裡每個人都是真善美,Jo對於「愛人結婚了,新娘是我妹」大方接受,然後自己也找到soul mate教授,一家親大團圓結局。 

在許多粉絲眼中,羅南和Timothée就是神仙情侶,但由Timothée來飾演Laurie略顯太稚氣、一直給人小弟弟的感覺,沒有94年版本的Christian Bale那麼英氣逼人。

 

image

說到94年的「LITTLE WOMEN」,應該沒有人不喜歡Winona Ryder演的喬。薇諾娜精緻的五官向來很適合古裝,而演出Laurie的Christian Bale 也一向給人高富帥的感覺,兩人當時都好年輕,正值巔峰狀態,是一對非常養眼的金童玉女。

 

大姐Meg最漂亮,最有機會攀附上流社會,但她最後選擇愛情放棄麵包,嫁給自己愛的貧窮老師。雖然在婚姻生活裡也有後悔的時刻,但她還是選擇跟隨自己的心。很多女生應該也是如此吧?明明有好條件的男生看上自己,卻本著一點傲氣,老娘就是不吃資本主義這一套,而挑了物質條件沒那麼優秀的對象。就算沒有很優渥的生活,但平凡的幸福其實更自在呢!

雖然Emma Watson外型漂亮,但要演羅南的大姐也似乎有點牽強,大姐這個角色個人覺得Lily James更適合。

 

image

94年的「LITTLE WOMEN」Claire Danes以楚楚可憐的外貌氣質,令三妹Beth成為最令人難忘的角色之一。新版由Liza Scanlen演出的Beth就沒那麼幸運,真人如同戲裡角色,夾在美貌出眾的大姐Emma Watson,實力拔尖的二姐羅南,以及鋒芒畢露的小妹Florence Pugh 之間,完全被搶完風頭 。

 

小妹Amy自知自己外貌比不上其他姊妹,但她有野心,靠畫得一手好畫贏得有錢姑媽歡心,強行卡位,不但奪走二姐Jo去歐洲發展的機會,最後還贏走了Laurie。靠著努力加手段,她同時實現了留學歐洲和嫁有錢人的夢想(而且還是她自小就暗戀的Laurie),事業和愛情皆得意,成為四姐妹中的人生勝利組。所以《小婦人》老早就教導各位姐妹們,女生要什麼就要自己爭取,不要一味顧慮別人的眼光,或是老替他人著想,否則三妹的下場分分鐘就是你……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