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IRA的三天兩夜裡,我們安排了周邊沙灘和酒莊的行程。在FIRA,如果想要環島趴趴走,除了租車,也可以選擇巴士。FIRA的巴士還蠻多,路線也很齊全,值得好好利用。

 

只需在FIRA巴士總站買票上巴士,大概25分鐘,就可以抵達Kamari沙灘街了。巴士票價是1.60歐一人(2015年價格)

 

一早來到Kamari沙灘,天氣還是陰陰的,太陽還沒露臉,沙灘上盡是空蕩盪的躺椅。KAMARI 沙灘真的是黑色的呢!

 

沙灘街上一整排的餐廳和商店,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早,許多店還沒開門,街上冷清清。

 

從街頭走到街尾,最後我們走進一家海景餐廳 NAVY 吃早午餐。這家餐廳除了有海景,提供免費WIFI,還可以免費使用沙灘上的躺椅,而且餐廳裡有浴室可以供玩水後的顧客使用。

 

我們點了鹹crepe和一份ciabatta三文治。沒想到那份拖鞋麵包三文治比我一張臉還大!根本是兩人的分量啊!最後當然是吃不完……早知道就點一份餐就好了。

 

點了必須等咖啡渣慢慢沉澱的希臘咖啡,我們就在這裡用餐、上網、寫明信片,慢慢消磨度假的時光。

 

在書店買的明信片當手信,郵票剛好是最具代表性的愛琴海風景。

 

陽光出來後,我們把飲料搬到沙灘上的躺椅去,繼續看海、看人,開啟休閒模式。

 

陽光出來後,不但風景差很大,遊客也漸漸多了起來,越來越多洋人出現到沙灘上了。

 

沙灘上的信箱。寫完的明信片,當場就可以投寄。

 

在沙灘上看到有遊客搭船過去Perissa沙灘,我們於是也跟著去沙灘等船。

 

船票一人5歐有點貴,但可以在愛琴海上搭船,而且比坐巴士快很多,也算值得。船夫也沒等人坐滿,一艘船就6個乘客也開船了,吹著冷冷的海風,海水碧綠清澈,非常舒服。

 

船夫的小白狗,很愛在船頭曬太陽。

 

看地圖Perissa沙灘就在KAMARI旁邊,沒過多久就抵達了。沙灘的盡頭就是陡峭山壁,在東南亞甚至亞洲,很少看到寸草不生,沒有椰樹婆娑的沙灘,這大概就是地中海沙灘的特色吧!

 

穿梭兩地沙灘的船。

 

KAMARI沙灘盡是色澤黑亮的黑色卵石,這裡則是幼細的黑沙,比較之下,Perissa的黑沙灘更舒服,而且更少游客。

 

Perissa沙灘很長 ,沿途都是餐廳(也許還有酒店)在沙灘上設置的太陽傘和躺椅,當然都是收費的。

 

踏在熱熨的細沙,發現Perissa才算是真正的黑沙海灘,沙非常非常的幼細,我真有點納悶,沙灘這麼漂亮,這麼遊客那麼少呢?也許五月天氣太冷,還不是到沙灘玩水的季節吧?

 

可以看得出,KAMARI的沙灘混雜著大大小小的石頭,比較偏向砂灘。

 

離開沙灘,我們決定去附近探索。希臘島嶼大部分都是看起來貧瘠、乾旱的土地。

 

在沙灘上看到附近有一座漂亮的教堂,於是頂着大太陽走路過去。

 

來到教堂的背面,要拍到教堂乾淨的畫面需要找一下角度,不然會有電線桿、建築物等阻擋視線。教堂不開放參觀,看看外觀就好。

 

白色石頭放在藍色窗框上,隨便一間民宅都這麼漂亮,在艷陽下白牆更白,藍窗更藍。
 

 

這裡雖然也有沙灘街,但只有我們下船的那一段街最熱鬧,越往上走就越冷清,餐廳都是在拍蒼蠅,也沒有幾間店在經營。

 

這裡的沙灘街比KAMARI更長更遠,我們兩人傻傻的走了很長一段路,最後問了人,才找到巴士站等巴士。結果……巴士又轉回到我們下船的地方載人,原來根本不需要走這麼遠去搭巴士啊……

 

聖島上有好幾個酒莊,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能選擇一家,於是就選了有懸崖美景的Santo Wine Winery。Santo酒莊比較現代化,如果想要看傳統的釀酒廠,島上還有其他比較小型的酒莊可以參觀。

 

Santo Wine的大門口,巴士就在這裡放我們下車。

 

依山而建的酒莊,面向一望無際的愛琴海美景,如果有自己的交通,也可以呆到黃昏時分看日落。

 

遠遠看去,剛好有一對外國新人在這裡舉行婚禮。

 

Santo Wine設有無敵景觀區,讓顧客一邊品酒,一邊欣賞愛琴海的Caldera美景。

 

很壯觀的山崖海景,從這裡也可以眺望到FIRA和OIA。

 

遊客可以報名參加參觀酒廠行程,可惜我們抵達時已經下午,參觀行程已經結束。沒得參觀酒廠沒問題,我們就去品酒好了。WINE TASTING菜單分別有6杯、12杯或是18杯,覺得太多喝不完的也可以選擇單點。

 

我們點了6杯的品酒套餐,一共三杯紅酒和三杯白酒。

 

這品酒配套也未免太強大!只要點品酒配套, 就會送上超大分的下酒小吃,有芝麻脆餅、芝士和醃橄欖,還有兩盤佐醬,其中酸酸甜甜的番茄醬很開胃,兩人分享一組剛剛好。

 

我比較喜歡Santo的白酒,印象中6號甜品紅酒超甜~對我來說太甜了……

 

向愛琴海這一片美景乾杯

 

離開酒廠後,在等巴士時發現,路邊就是一大片的葡萄園,原來聖島的葡萄樹都長在地上,不是攀藤的啊!

 

酒莊外的巴士車站就只是簡單一個站牌,簡單到你懷疑巴士究竟會來嗎?就在我們等到要懷疑這個巴士站的存在時,巴士出現了!

 


回到酒店,剛好遇到驢子隊收工回家。排隊穿越窄巷的驢子隊,每天早上和傍晚都會遇見它們。

 

回到房間享受最後一次愛琴海日落。在Fira的最後一晚,我們決定要選一家比較好的餐廳好好享受晚餐。話說回來,我們好像每天都去餐廳吃晚餐,沒有在省的。


選了懸崖邊的餐廳Argo,人多熱鬧氣氛很好,半開放的二樓和三樓可以看到Fira懸崖夜景,同時感受冷冷的希臘天氣。怕客人太冷,餐廳還提供小被單給客人,好貼心。當晚三樓有外國人包了辦婚禮,坐在二樓的我們也可以感受到他們歡樂的氣氛

 

Argo餐廳白天的樣子,這是我們第二天早上經過時拍的照片。

 

在希臘的時候,我們幾乎每一餐都必點意大利麵,其實我們不是Pasta粉絲,但希臘的意大利麵出乎意料的好吃,而且海鮮都給得很大方。

 

豪華版的八爪魚腳配香料飯,香彈的八爪魚超好吃!

 

以這家時尚摩登的餐廳,為我們的愛琴海最後一夜劃下句點,明天搭中午飛機回雅典之前,我們還有半天時間可以溜達Fira市區。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