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富國島的假期,時間都留在度假村休閒。睡醒去泳池找個休閒亭躺著看書看人,游泳,打打桌球,傍晚到沙灘看日落。早餐和午餐在酒店解決,晚上梳洗後就出去市區找個餐廳吃晚餐,然後找一家咖啡館和咖啡,看當地民生,就是一個放鬆充電行程,完全沒有觀光景點。

 

也因為如此,酒店就成了我們此行的重點。但是富國島的酒店真的多到令人眼花繚亂,設計到價錢都很多元,實在不懂如何萬中眾一。所以除了第一間Salinda,我們另外兩晚則挑了一家比較新的酒店SOL BEACH HOUSE。價格比Salinda便宜一半,當然服務和早餐都沒有後者那麼高級和精緻,但以一晚三百多的價格,這樣的水準算是超值。

我們利用Salinda的免費接駁車前往機場,然後搭SOL Beach的機場接駁車去酒店。

 

SOL BEACH算是新建的酒店,房間有三百多間,所以櫃檯退房和入房的時段都蠻多人。由於還沒到3點房間還沒清潔好,我們就先去泳池區看看。酒店的花園和泳池區佔地很大,加上大幅地的草皮,度假風爆表。

 

SOL最大的賣點就是泳池區,不但有超多的躺椅、涼亭沙發,還有懶人的最愛:吊床區 。隔天吃完早餐,我們就在這裡悠閒地耗一個上午。

 

超大的泳池,淺水區還有躺椅讓愛曬太陽的洋人盡情地曬。

 

從泳池舉目望去就是沙灘和海景。我們住的兩間酒店的沙灘不但乾淨,而且不會太多遊客,又可以看到無敵夕陽美景,其實不需要跑去別的沙灘,酒店沙灘本身就很漂亮了。

SOL BEACH的私人沙灘超細白超乾淨,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樹木太少椰樹太稀疏,有點太曬了。

 

終於可以進房間了!房間空間當然沒有Salinda那麼大,但算是合用舒適的,除了梳妝台也一樣有一個沙發躺椅。

 

明亮的浴室也是只有沐浴間,沒有浴缸。

 

房間附有超寬敞的露台,配一組具有南洋渡假風的藤椅家具,以及遠處的大海美景。

 

從露台看出去的景觀。我們訂的房間是最便宜的房型,位於SOL BEACH正面向海的建築,旁邊兩側比較低矮的建築物是酒店比較貴價的房間。但貴價房反而沒有正面向海,這是什麼邏輯啊?所以當櫃檯問我們要不要加少少錢升級房間時,我們拒絕了。

 

SOL BEACH的大廳非常開闊,坐在這裡的沙發就能感受到徐徐海風吹來,很有渡假Feel

 

來看看酒店的早餐,雖然沒有Salinda那麼豪華,但自助餐的選擇也是超棒,可以找到很多道地越南料理,例如越南河粉、越南法國包、越南蛋餅等。

 

拿了各種越南特色小吃,還有法國麵包三文治也是一定要的。

 

當然少不了越南咖啡,一樣提供了煉奶讓你隨意加。

 

吃完早餐,我們轉移陣地到池畔,找一個沙發亭子,看書睡覺游泳……繼續無所事事的渡假模式

 

入住SOL BEACH期間,我們白天根本沒出門,都在酒店裡面吃午餐,所以就買了酒店的餐券,可以隨意在酒店內幾家餐廳消費。個人比較推薦位於海灘旁的SHACK,菜單的食物和飲料都比主餐廳更多選擇,就算下午三、四點也有東西吃。

 

傍晚在渡假村的沙灘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日落,連續三天都是好天氣,美麗的夕陽看不膩

 

泡在泳池裡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夕陽,無比享受

 

看完夕陽,是時候出門去逛街吃晚餐了。SOL BEACH除了提供往返機場的免費接駁車,每天晚上也有免費接駁車到市區最著名的夜市。接駁車是有指定時間的,一晚大概四班車,需要先跟酒店櫃檯訂位。晚上大家在酒店大廳集合,接駁車是迷你小巴,第一晚乘搭時全車滿座,但第二晚人數就少了很多。

 

每個到富國島的遊客一定都會來逛夜市,畢竟這裡晚上也沒什麼東西可做。但夜市實在沒什麼看頭,攤販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比較有特色的是海鮮攤位,但我沒敢試。

 

我們連續兩晚都出來的目的,其實是夜市周邊的美食。這裡大概是島上最熱鬧的市區了吧,聚集了許多道地餐廳和咖啡廳。一定要嘗試道地的河粉是我這趟行程唯一指定必做的事,於是接連兩晚的晚餐都吃河粉。第一晚是比較做遊客生意的餐館,越南春捲倒是出乎意料的大尺寸,燒肉飯也還可以。

 

但是PHO的水準普通,材料十足但湯底沒有很出色,令我有點失望。

 

第二晚網上找了這一家專賣越南河粉的餐館Saigon Pho,tripadvisor有高達4.5分。從夜市的十字路口走過去並不遠。

 

菜單上都是各種越南河粉選擇,可以選擇加肉或加牛骨等。沒有裝潢的店面裡滿滿都是當地客,心想這一次應該不會錯了吧?

 

雖然這一碗PHO算是這幾天下來吃過最有味道的河粉,但還是沒有讓我有驚艷的感覺。難道厲害的越南河粉都在河內和胡志明?

 

每次出國體驗當地的cafe是我的指定行程,越南身為咖啡大國當然更不可錯過他們的cafe。越南人真的好熱衷泡咖啡館啊!不是開玩笑,一棟五層樓高的cafe每一層都滿座,而且七成是越南人,剩下的是韓國人,和小貓三兩只的洋人(洋人大概都泡在酒吧裡)

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越南人泡咖啡指定事件:一、要有beanie沙發區,懶骨頭沙發上滿滿都是越南人;二、每個人都在看手機,越南人低頭族比我國厲害太多了!三、有很多小孩,不論是家長帶來,還是一群小朋友結伴而來,在這裡泡cafe不是大人的專利!

 

第一次遊越南,雖然只是南部一個小島嶼,但也總算以自己的雙眼去見識這個著名的東南亞國。每一次踏上全新的國家或城市,所帶來的感受都無比鮮明,更加覺得世界如此大,各國文化如此多,實在應該多走出去,增光見識,才不會困在自以為是的眼界裡,以為全世界都是應該如此這般的運作。這不就是旅行的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