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住了2晚的shimizu,接下來兩晚我們要搬家去鹿麓ろくろく。

傍晚從奈良回來,拉行李走到京都車站等巴士。這一趟我們第一次體驗到了日本巴士遲到。

遲了15分鐘,車站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好不容易才等到巴士到了。

巴士一下子擠滿乘客,幸好我們第一站上車還有位置坐,行李也勉強有地方放。

從京都車站到鹿麓必定經過京都最熱鬧的三條、四條區,這裡每逢週末都會塞車,巴士誤點也沒有辦法的事吧。

 

從京都車站到鹿麓,不論是錦都車庫或是真如堂站都是在對面的方向下車,要過馬路。第一次入住的遊客建議下真如堂,因為一下車向前走幾步,就可以看到鹿麓小小的招牌。如果下錦都車庫則要回頭,不過也是不到5分鐘腳程就到了。

我們第一次下錦都車庫,一開始搞錯了方向,一直往前走,走進住宅區裡面好像不對勁,走出來到24小時便利店問路,才知道方向錯了。在便利店門口研究地圖時,又遇到一個熱心的上班族主動上來問我們需要什麽幫忙。他不但會講英文,而且知道鹿麓,所以很快我們就來到鹿麓門前了,剛好趕上最後9PM的登記入住時間。

 

這一間外觀現代感的建築就是鹿麓的『宿』,三層樓的建築都是客房。至於民宿的Lobby和餐廳,都在另一條街的傳統町家『席』

 

 

我們來到『宿』,在門口用他們的電話聯絡『席』的工作人員,不到5分鐘一個漂亮的日本女生騎著腳車過來了。不用走去『席』 登記入住太棒了!走了一整天我實在累到不想再走了啊

 

一進門,看到這些公仔不禁莞爾,它們在網上出現好多次,提醒大家行李進房前要搽乾淨輪子哦~不過我們入住2天都沒有看到傳說中的老闆,一直都是那位漂亮的日本女生負責接待。

 

現場付了錢,我們的房間安排在三樓,民宿沒有樓梯需要自己扛行李上樓~我們在京都的住宿都被安排到角頭房,窗口比較多,感覺上空間也比較大。現代化的日式風味房間具備很多現代化設施,住起來非常舒服。鹿麓的房間收拾得一塵不染,乾淨整齊,而且空間比一般日本酒店房間大很多。

 

房內還有一個暖桌榻榻米區,是不是很日本風味?我超愛這個暖桌了,每次回來都賴在桌子的暖被裡不想動。旁邊的電視機不再是小不拉嘰的舊電視機,而是新款的平面電視,只是電視台頻道不多。房間有暖氣、小冰箱、熱水壺、茶杯,但沒有免費咖啡、茶包。最重要的是,房間有wifi !! 在日本旅行有免費wifi 對我們真的太有用了~

 

一踏進房間就有驚喜!鹿麓送上一盤漂亮的鮮花祝賀我們新婚快樂~真的太有心意了,花朵和顏色的搭配都很漂亮,非常喜歡~

 

在京都住的民宿,洗臉盆都是設在浴室外玄關,大概是省空間的設計。

右邊的是棉被加熱器,回來時開著它,睡覺時就有暖暖的棉被可以舒服的睡覺了,冷天氣真的很需要這些小工具啊!

 

同樣採用一體式浴室以及分離式淋浴間,相比shimizu這裡的浴室空間顯得寬敞很多,花灑力道也很強,太棒了!浴室有提供沐浴乳、洗髮液、毛巾、牙刷牙膏、洗臉液和吹風機等,絕對是設備齊全。另外,很欣賞旅館設備的環保細節:例如馬桶上面有個洗手盤的設計,沖水後水龍頭會主動出水,在可以洗手的同時水就會流進水箱。

 

 

大門走進去有個小小的會客室,旁邊矮櫃有湯匙叉、茶包等免費提供,還有微波爐可以使用,房客也可以在這裡看電視。樓下還有公共風呂,不過只限女生住客使用。

 

 

我們在京都住的酒店都是早上10點check out。鹿麓check out只需把房卡丟入信箱就行了。如果要寄放行李,出門前在這裡拿一張大門門卡出去,回來拿行李後離開前把門卡放回去就行了。

在日本最大感觸之一就是酒店對房客的誠信,像在鹿麓寄放行李都只是放在lobby,沒有人看顧,但大家都很放心。check out 酒店也沒有工作人員檢查房間,這一點在東南亞國家似乎不太可能。

 

鹿麓『宿』 外觀,環境寧靜舒適的民宿,外面還有免費的腳車提供使用

 

這次的京都住宿,主要安排住一次傳統町家,以及一次比較現代化的酒店,前兩晚住了比較貴的傳統町家民宿shimizu,後兩晚就換價格比較親民加舒適的酒店。會選擇鹿麓是因為雙人房一晚一人4,300,大概馬幣250一晚,真的很超值。而且我們每天都在外趴趴走,不會留在酒店太多時間,住宿只要乾淨交通方便就好了,鹿麓正好符合我們的要求。

本來嘴裡嘮叨幹嘛要搬酒店那麼麻煩的懶人,住下後反而說4晚都住這裡就好了。下次再遊京都,我們還是會考慮鹿麓~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