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偷懶不去看日出了,直接租車出發到Beng Mealea。車程還不是普通的遠吶,如果坐tuk-tuk大概屁股会扁掉吧~~估計超過一小時才抵達目的地,途中除了買入門票還要給通車費,進去參觀也要給導遊费。不過還是推薦這座三分二已經坍塌的遺蹟,只因為他的原始。你可以想象自己是考古学家,或是Indiana Jones or Lara Craft在古迹中爬上爬下。有些地方有木梯,有些要鑽窗口,以為是无路可走了,導遊却攀上石頭堆繼續走。嚇?!酱驚險哦?手脚并用跟着爬,不久又从崩塌的石頭堆下去。就這样,我們象誤闖神秘古廟的頑童,在里面亂闖,有趣极了!

Beng Mealea范圍很大,走出遺蹟,在綠蔭中一直沿着古道,發現另一處橋頭有偌大扁平的蛇神Naga,雕刻還很完好无缺。不過這裡的地雷還没清除干淨,所以小陳很謹慎吩咐我們別亂走。

接着,懷着期待的心情来的女王宮,正午陽光下的女王宮没讓我見到她色彩艷麗的一面,有的只是喧嘩的游客,而且内部已經關閉不給進去,覺得有些失望……其雕刻之複雜細膩,絕對是眾吴哥之冠。

 

 



躲在丛林中的Ta Phrom城门,经由树林的羊肠小径才能到达。
 

 

本来中途要去Banteay Samre,結果不小心開過頭了,直接就到了Ta Phrom。汽車繞着籬笆走了好久,轉到前門時我才知道籬笆内就是Ta Prohm!好奇怪哦!12-13世紀的遺蹟就在路邊,有点突兀……a Prohm占地很大,由Jayavarman Ⅶ修造,用来祭祀他母親(也叫母廟)。經過参天巨樹夾道的道路,筆直的大榕樹大刺刺地坐在寺庙上歡迎你,氣勢恢宏。Ta Prohm崩塌得很嚴重,好多處放了危險的告示牌不給進入參觀。好可惜呵!如果維修工程赶不上時間和大樹的破坏,以后可能就看不到這座古寺了

 

Banteay Kdei座小巧玲瓏的佛教僧院,主要建筑已經崩塌了,門欄外到處是石頭。幽静的回廊,偶而才閃過三两位游客,和向游客叫賣紀念品的小童。我們走完長廊,来到后花園乘凉,夏日午后,濃蔭下細碎的光影打在身上,四周一片寂静,只有蝉声鳴鳴。

 

皇家浴池 Sras Srang就在馬路對面,傳說國王和皇后泳后就到Banteay Kdei小憩,只是在35度以上气温下,空旷的Sras Srang平台,讓人卻步。那一片浩瀚湖水,也不能帶来一絲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