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身邊的朋友紛紛結婚和生子,就算十劃還沒有一撇的也對婚姻這回事充滿陽光的信心,我不禁佩服得五體投地。

在這個國家,這個世界,我實在不明白大家陽光般的信心從何而來。也許他們認為任何災難不會在他們有生之年降臨吧?也許他們認為他們的收入可以一直維持這麼 舒適的生活直到終老?環保課題對他們來說是太 遙遠的事,經濟政治是置身度外的事,只有生兒育女才是人生大事。因為那是自己的骨肉,他們如是說。

可是自己的骨肉有什麼了不起呢?難道這世界少了你的繼承人就是一個遺憾?每次在這個話題上,我這個水瓶就像地球人和火星人在溝通般,朋友們永遠不能暸解我的想法。

因為對他們而言,人生就是戀愛的目的是結婚,結婚是為了生子,生子就是防老。。。就這樣踏著前輩走過的路一直一直走下去,反正大家都是這麼著,難道會有錯?

拚命催促他人結婚生子的人,你問他有什麼好,他可能也答不上來。就像大家繼續浪費水電,消耗資源,製造垃圾,然後說我未來要多少多少個孩子。。。如果地球、國家的環境越來越糟糕,何苦製造孩子出來受苦?你認為你的孩子有未來嗎?

我不是不認同生小孩,只是覺得這碼事是需要极大的責任,還有金錢,不是一般人玩得起的玩意。大家的目地好像都本末倒置,你應該是很愛那個人,才想要和他廝守終身,而不是因為年齡到了,或是因為每個人都結婚啊,所以就結吧!結吧!最後卻怨鬱一輩子。生孩子也是這樣。

現實中,很多小孩子都像小魔怪,各項成績也許一流,可是性格完全不及格。現在的父母,耗資栽培孩子補習、鋼琴、跳舞,買名牌寵愛他們,可是卻忘了怎么管教 孩子。結果長大后誤交損友,或自己就是損人的那個。我一直深信有什麼水準的孩子,就有什麼質素的父母。父母無知,孩子成了混人,全社會烏煙瘴氣。

不好因為人生我也生,然後沒有好好教育孩子,結果世界上多了一堆廢物製造問題,踐踏地球資源,成了社會多餘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