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很小的時候,在外婆家看到媽媽一張年輕時遊古城的照片,照片裡的景點,正是A'Famosa
所以從小我就對這個古堡懷有幻想,想像着古堡裡面是什麼呢
結果....長大後來到這裡一看,原來古堡不過是個大門,以前的古堡早就不存在了

 

馬六甲過去曾為荷蘭的殖民地,這座荷蘭紅屋廣場(The Stadhuys ),就是在1641年至1660年間興建
是當時的荷蘭總督及隨從的官邸,現在則改為歷史文化博物館。

 

荷蘭紅屋區由幾個建築物組成,其中包括紅色基督教堂,建於1753年

 

廣場鐘樓旁的噴水池,幾年維多利亞女王登基60年而建

 


除了舊建築舊古堡,馬六甲最多的就是博物館,這些博物館的建築物本身也是歷史悠久

古城是實地學歷史的好地方,如果學生能來這里聽老師講課,效果一定比在課室苦讀好多吧!

回教博物館門票只需RM1,在外頭走得滿頭大汗的就當進來吹冷氣吧!

我對陳列的古文物完全沒有興趣,我有興趣的是其建築物

木建築的樓房很美,而且很涼爽

挑高天花板,木百扇窗和古典蓮花燈,還有雕花手扶
每一個細節都在訴說著這所屋子的歲月

 

很喜歡這款舊式的木百葉窗設計,窗口百葉可以移動,通風納涼,是生活的智慧

 



窗外看出去,是古城的最新景點~景觀旋轉檯
乘坐一次要價RM20 ,好貴

 


在博物館外面的公園發現這個兒童遊戲設備,是很復古的玩意兒,好喜歡

 

傍晚時分,到馬六甲海峽河畔散步,河岸兩旁的古籍和建築都打上了燈光,另有風情

 

但是對於這個造作又沒有歷史文化價值的水車,我個人真的不敢恭維

 

走完河畔,當然就是回去雞場街街頭最矚目的三叔公買伴手禮了

 

晚上的古城,自然是逛雞場街的夜市,人擠人的走走看看,買買吃吃,為馬六甲小旅遊劃上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