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上玻璃市,我們的目標是當地著名的旅游景點~Gua Kelam。

小時候曾經隨表姐來過Gua Kelam,印象中就是踏著吊橋,穿越非常暗的山洞,去到山另一端。最刺激的是暗暗的山洞下面是急促的流水,其他的就不記得了。

十多年后,Gua Kelam已經發展成一個景點公園,未抵達山洞前,好多當地人和游客在外面的河流游泳野餐。






【位于河流旁的公園】




可是,沒料到這個玻璃市最著名的旅游景點也隨著開齋佳節連休4天

看到大門深鎖的柜臺,感覺只有一個~納悶。旅游部一直提倡國人在國內旅游,難得的長假,大家都帶家人出門走走的時候,你的旅游景點竟然也來 “休息”,白白浪費了4天黃金檔期,只能說一點配合度都沒有。





柜臺關門,但是山洞沒有關門,只是燈火全熄,完全是伸手不見五指。明顯比景點負責人有生意頭腦的當地人,就在洞口販賣手電筒。掏出RM12買了一支電筒,我們隨著人群進入山洞。

黑得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里,大家慢慢地沿著吊橋一步步向前走,電筒燈亮只能照亮我們前方三步的範圍。黑暗中隱約看到山洞時而寬闊時而窄小,腳下是嘩嘩的流水。想不到十多年后,我還是只能走在黑暗暗的山洞,依然無綠欣賞洞內的鐘乳石。






走出山洞后,柳暗花明又一村,后方已經規劃成一個幽靜的自然公園





天然的公園風光明媚






墨綠色的池塘,靜止的池水上飄浮點點黃葉,意境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