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看慾望城市電影,是一種情意結。《Sex & The City》的劇集我至今還在重看,只因為裡面所描述的女人心事,多年來依然不過時。

二十多歲看《SATC》憧憬自己成為裡面充滿魅力、自信的女人,三十多歲看《SATC》,覺得裡面的對白說中我們的心底話。

上一集電影說到城中最後的Single lady,終於嫁給了她夢想的男人。兩年後的《Sex & The City 2》, Carrie和Big慶祝結婚兩週年, 同樣的她也出了一本有關 婚姻的書。兩人住在漂亮而有品位的豪華公寓裡,表面看簡直是眾人羨慕的一對。可是,Carrie越來越不安,她煩惱該如何不讓婚姻變成愛情的墳墓。老公回到家只想賴在沙發上看電視,結婚週年的禮物竟然是毫無情趣的電視機!這叫追求時尚和品位的Carrie怎麼接受得來?

 

 

另一方面,Miranda為了職業, 錯過了孩子許多重要的時刻, 這也是多少職業媽媽的心聲?但是全職媽媽Charlotte也不好過, 她極力要維持完美婚姻的形象,偏偏兩個女兒把她搞得臨近崩潰邊緣. 她擔心失去保姆更甚於丈夫與保姆偷情。

 

image

至於單身的Samantha, 更是有著全世界女人的煩惱-- 更年期。一天吃40多種藥來挽留青春,硬是要穿上不適合她年齡的衣服~ 果然還是我們熟悉的是Sam呵,永遠採取積極行動決不妥協。

SATC 2少了上集刻意堆砌的戲,多一份搞笑和輕鬆,四個邁入中年危機的好朋友,飛到Abu Dhabi來一場夢幻奢華的異域之旅,當中有人一直擔心老公會不會和保姆偷情,有人全情投入這趟別開生面的假期,有人與老公漸 漸失去熱情,卻意外的遇上舊情人~

對《Sex & The City》感覺一般的觀眾,正常反應就是覺得這部電影沒高潮、沒看頭。可能我抱著的是看老朋友現在過得怎樣的感覺,所以看完後心情是愉快的。四女其實很少機會這麼長時間聚在一起,所以看她們結伴出遊,分外開心,劇情怎麼平淡,倒不在乎了。

看其實是摩洛哥的美麗風光,豪華的頭等艙,極致奢華的酒店VILLA,一天換3-4套衣服,還有那超夢幻的沙漠野餐……就很爽!雖然誇張不寫實,但我們也知道慾望城市本來就是以誇張奢華來包裝現實的故事。

最後,電影免不了有讓劇迷緬懷連續集的畫面,Carrie 在小公寓那對著窗口的小書桌打稿,男人的車子停在樓下,等待她下來赴約……熟悉的感覺又再度回來了。可惜小公寓重新裝潢的太精美,太像家居雜誌裡面的樣板屋,少了以前生活的味道。就像電影中4人的打扮,太過奢華太過誇張,還是電視劇裡面的服飾打扮比較深得我心。

 

 

 

image

很多人看了電影都討厭Carrie,有個那麼好的老公不懂珍惜,自私又不體貼。其實, 這種心理我能理解。她的恐懼, 也是我這把年級的女生的恐懼。結婚後, 感情是不是就淪為平庸的婚姻生活,每一晚對方是不是就對著電視機/電腦/手機, 多過看你?會不會在客廳沙發睡著, 多過擁著你入睡?會不會只想天天窩在家, 再也沒有約會?如果有人說婚姻生活就是這樣的啦!不可能永遠活在戀愛中嘛,那我覺得很悲哀,所以我們就為了人生一定要結婚而結婚,即使知道婚後的生活如此沉悶無趣?那我寧願選擇做情人心中永遠寵愛的公主。

我相信,面對著家裡無趣的男人,換作是平常女人,在遠地域上舊情人,大概也有那麼一刻意亂情迷。尤其是如果你的舊情人有著Aiden魁梧的肩膀,溫柔的眼神,以及那令人融化的笑容。當然呵,現實生活中,你和舊情人約會後回家,老公是不會送上一粒黑鑽戒希望你知錯能改的,這就是與現實生活距離遙遠的慾望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