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19年,HBO經歷了王牌《權遊》史屎般的結局被全球劇迷撻伐,幸好另一部迷你劇《Chernobyl》及時接棒拯救了HBO的顏面。《Chernobyl》一開播就被封為年度神劇,現在已晉身 IMDb 史上最高分劇集前五。

這部只得5集的神作之所以封神,在於其用了非常精彩的方式還原了這場史上最慘痛的核災事件。這不是恐怖片,但卻讓你感受到血淋淋的恐怖,這不是動作片,卻讓你扣人心弦。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最近無意在日本節目中看到一個韓國女團打歌,赫然發現小櫻花(宮脇咲良)組新團了!我沒追韓流,看到小櫻花的新團才得知,IZ*ONE成員都紛紛各自重新出道了呢!也算是可喜可賀!

小櫻花、金采源以及在《PRODUCE 48》沒能成功出道許允真,加入HYBE娛樂旗下的Source Music,以「LE SSERAFIM」出道。本是備受矚目的女團,偏偏才出道就發生其中一個成員鬧出霸凌爭議。我要說小櫻花的韓國花路也走得太曲折了吧?IZ*ONE出道不久就爆出選秀節目的假票醜聞,被迫暫停活動,然後碰上疫情,如今重新出發又因為團員的醜聞……還好公司最後切割,決定以5人繼續活動。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262

這幾年怡保的美食版圖改變了不少,舊食肆不斷被發掘和吹捧,新cafe和餐廳則不斷冒出來,一部分是服務當地顧客,一部分成了遊客的打卡點。豆腐花店開了一間又一間,cafe不斷後浪推前浪,老牌茶室陸續開新版Kopitiam,貴價的蛋糕甜品店也能夠在怡保生存。反正我每次回家,都有嚐不完的名單。

來怡保找美食絕對少不了點心。我家沒有飲早茶的習慣,所以只有陪同外地朋友才會上點心樓。不過以我個人意見,來到怡保確實不要錯過這裡的港式點心。因為怡保的點心料多實在,難得的是仍保留著古早味,例如大大粒魚蛋,依然是我小時候吃的那個味道,一些點心樓甚至還可以找到已經少見的傳統點心。

文章標籤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French Dispatch | 法蘭西特派週報The French Dispatch | 法蘭西特派週報

來了,那個喜歡鏡頭擺中間,彷彿有構圖強迫症的導演Wes Anderson又來了。這一次故事以一家駐法國某個虛構小鎮上的雜誌社為主題,可以光明正大,大玩特玩畫面構圖了(笑)。

就像翻閱雜誌般,电影分成四個篇章,每個篇章由報導的記者/作家旁述。文章分別有城市旅遊介紹,獵奇藝術故事,青年革命文章,還有名廚美食報導,每一篇文風各異其趣,風格不盡相同。喜歡紙本的讀者,或是曾經在報社雜誌出版社工作的人,會對這部電影特別有感(至少我是如此)。

文章標籤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腦洞系列 |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迪斯尼公主

好萊塢把迪斯尼故事的動畫都拍完一遍後,開始陸續打起真人版電影的念頭。童話故事要拍真人版,就像日本動漫/漫畫變真人版一樣,叫粉絲又愛又怕。迪斯尼故事中的人物雖然門檻沒有日本動漫那麼高,但每個人都肯定都有自己對「迪士尼公主」的標準,選角上要說服每個粉絲也不是容易的事。

被迪士尼近期的公主選角刺激到,做了一個屬於我自己想像中的「迪士尼公主」真人版,雖然號稱是「迪士尼公主」,但很多其實都不是公主,也就不糾結名稱了吧!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ro8cTE8CgqW6YRKgshWL5沙丘 | 暗黑星球的權遊

打從沙丘一開拍的消息傳出,我就心生期待,畢竟終於有一部不是超級英雄的正統科幻片了!

有讀過《沙丘》著作的觀眾,相信能參透更多電影的深層意義,獲得不同的觀影樂趣。而沒看過原著的人比如我,倒不覺得妨礙看戲的投入感。電影把故事鋪墊得直接淺白,簡單說就是各大貴族與帝王之間的權鬥。

文章標籤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年,covid-19新冠肺炎毫無預警席捲全球,2021年,疫情反反复复,依然在你我身邊。

最初,大家期盼著新冠在一年內解決,世界恢復正常,可以照常上班,可以脫下口罩,甚至可能還可以出國旅遊了。沒想到,轉眼間來到2021年10月,不要說出國,連國內旅遊都還不能。

馬來西亞的疫情在無能的政治管理下,從數百宗鎖國,到幾千宗才鎖國,2021年6月開始破萬,鎖了四個月,天天還是破萬。回想去年幾百宗的時候,大家緊張得半死,各行各業幾乎停擺,到現在天天過萬,除了大家各自小心外,各行各業用各種手段拼盡全力申請開工批准信,上班的繼續上班,大家都做好與病毒共存的心理。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東京奧運從能不能如期舉辦,到還要不要舉辦,再到開幕籌委會陣容陸續有人退出,再各種醜聞連環爆,說實在已經對奧運開幕到底會如何無法想像。但懷著日本再怎麼差,還是創意軟實力大國的期待,想說應該還是可以端出讓人眼前一亮,意想不到的開幕典禮吧!

結果,有看開幕的大家都知道了。從頭到尾,我覺得最棒的設計主軸是聖火台和聖火太陽打開那一剎那。其他的演出片段,整體感覺支離破碎,前後主題無鏈接。不論是視覺效果、服裝造型、舞蹈設計、甚至音樂都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點。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些年我們追過的女偶像們

在網絡不發達的那個年代,追星除了看戲買唱片,就是買報紙雜誌。我以前買過不少外國的娛樂雜誌,当中包括日本的偶像雜誌《UP TO BOY》。說到WANI BOOKS出版的《UP TO BOY》,那可是記載了日本女偶像發展的活歷史啊!許多大家熟悉的女偶像,都曾出現在這本美少女偶像雜誌。90年代末哈日潮正夯,日劇邁入黃金時期,《UP TO BOY》甚至還有推出台灣翻譯版。二十年多後,那些青春可人的女偶像們都到哪裡去了呢?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Birds | 鳥襲The Birds | 鳥襲

小時候在電視看的第一部希治閣電影,就是《The Birds》。年代久遠,故事情節早忘了,卻對幾幕場景留下深刻的印象。

多年後,趁《HITS MOVIE》懷舊電影英文台播出再重溫一遍,這才發現,記憶中的故事和真實的作品其實有很大出入。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