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邁入2021年大家都需要被治愈,於是ペンションメッツァ(Pension Metsa)出現了。

這年頭,說到治愈似乎都離不開民宿,韓國綜藝節目都不懂開了多少家民宿後(笑),終於也輪到治愈派的元祖——日本了。

這是位於日本長野森林裡的獨棟民宿,管理員只有一人,就是小林聰美。沒錯,這一次小林阿姨不開海鷗食堂,不經營麵包店,而是開民宿了。

每一集出現一位客人,有偶然間摸上門的訪客,有舊朋友,有附近的街坊,也有舊情人,還有狐狸(誤)。

日子是雲淡風輕,人與人之間保持著不打擾的關心,這樣的步調反而更美好。

 

 

5584123

Pension Metsa就像人生驛站,客人來到這裡稍微停歇,訴說自己的煩惱、感想,同時為民宿主人典子帶來外面世界的訊息,而典子清淡地開解,沒有以經驗說教,或是大條道理,有時報以日本人禮貌的附和,有時坦率說出自己的想法。或許因為被綠林環抱,或許是清新的空氣,亦或是徐徐微風,在尋常的交談中,大家的煩惱也就輕輕放下了。

典子也不是世外高人,從第一集開始就透露她有想離開民宿,出去走走的念頭。想當初搬來民宿,她的心情是雀躍的,想著自己一個人在大自然中的房子過著自由自在、遠離喧囂的生活,在誰看來都是理想的桃源生活。只是,一種生活過久了慢慢就看不到眼前漂亮的風景,感受不到周遭美麗的細節。

 

image

第一集竟有實力派演員役所广司演出,是位穿著西裝,擁有「在黑暗森林中隨意穿梭的自由,卻也嚮往著從林間望過去的萬家燈火」的森林紳士,隱隱有著聊斋的意味。「森林民宿」比一般治愈劇多了一份超現代的感覺。除了森林紳士,還有森林裡的藍衣女士,不止守護林木和動物,也守護住在這片林裡的居民或過客。如果居民暫時離開了,她還會幫你照看屋子哦!

 

image

熟悉的標準班底:小林聰美、罇真佐子(masako阿姨)加上導演松本佳奈(パンとスープとネコ日和 )以及大貫妙子演唱的主題曲,就是療愈日劇的經典代表。

在日劇裡,這一類型歲月靜好的治愈劇,幾乎就跟愛情劇、推理劇般儼然成為一種主流類型了。散文式的篇章,平淡的情節,短短幾集,點到即止。不追求艱澀深奧的內容,也不走矯情說教的路線,只以日常細節記載感想。讓被許多煩惱困擾的我們找到情緒出口,收穫滿滿的能量。

 

5610952

經營民宿離不開一日三餐,每一集,民宿主人典子都會以不同的飲料款待客人:

第一集,典子為入住民宿的客人常木先生準備晚餐,以紅酒搭配漢堡肉排
第二集,露營女子與典子在客廳搭了帳篷,一邊分享她帶來的威士忌
第三集,攝影師好友來訪,兩人以沁涼的啤酒,搭配美味的咖哩飯
第四集,典子邀請送蔬菜的山彥到家裡坐坐,在陽台邊喝著香檳,邊享受午後清風
第五集,舊情人小間突然到訪,為她手沖一杯香濃的咖啡
第六集,典子為從小看著長大的彌麻芽準備了炒麵、燒烤蔬菜佐白酒

 

image

image

IMG_7953~photo

image

IMG_7959~photo

劇集沒有刻意賣弄美食的賣相,也沒著重料理的籌備過程,食物只是配合情節自然而然的出現。

 

從民宿建築到攝影,這一部劇裡的每個細節都好喜歡!害我手指忍不住一直在截屏……

IMG_7949~photo

民宿面向大馬路的大門,旁邊是停車的車庫。

 

IMG_7956~photo

從玄關進來,開放式的廚房、飯廳和客廳。空間開闊,兩邊各有一道樓梯。

 

IMG_7972~photo

可眺望森林美景的落地露台,客廳一角還設有鄉村風的復古火爐。

 

IMG_7977~photo

IMG_7963~photo

房子雖然是木色系鄉村風為主,但廚房確是現代化不銹鋼流理台和櫥櫃,感覺非常實用又時尚。

 

IMG_7971~photo

民宿外觀,依山而建的建築分別有兩層和三層樓,經常出現在劇中的客廳和飯廳設置在二樓。

 

IMG_7957~photo

客廳出去就是一個大陽台,可以眺望滿目的蒼綠,可說是這棟民宿的重點。

 

IMG_7943~photo

陽台一側有樓梯可以直接走下院子,午後夕陽也從這裡西照入屋。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