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王宮外吃的當地「涼面」,粉軟軟QQ,沒什麼強烈味道,炎熱天氣下是不錯的選擇,重點是甘蔗水,超超好喝,因為加了酸柑,非常清甜,愛~~「涼面」主要配料是切絲的青瓜和香蕉蕊,還有樹葉當佐料,沒吃過葉子的,十分原汁原味哦

來到吳哥就一定要吃法國面包和amok,前者不論是有餡或無餡,餐廳或街邊,都很美味;amok是魚肉或豬肉等肉類配香料葉子花生加椰漿煮的菜餚。amok第一口吃起來會有「驚為天人」的感覺,美味得不得了,不過吃到最後會很膩!法國面包還是我的最愛景區的和街邊小販的法國麵包價錢差好多,不過貴的是一長條麵包(如上圖);便宜的只得半條,但味道一樣棒!!

 

 

 

左至右:amok,milk shake攤子,柬式飯菜,amok加春捲和南瓜湯
 

連司機也知道的Meloppor cafe果然名不虛傳,小小的3層樓店,煤油燈映得一室昏黃, 二樓是席地而坐的位子別有風味!我們點了豬肉炒飯、炒面、腰果shake和coconut shake。白飯和白開水都是免費添。除了美味價錢也很便宜,氣氛又超浪漫,非常值得去!
 


 

 

司機帶我們去的 Lock Yinh restaurant:很大的一間餐廳,干淨、落地大窗 有點南洋,桌椅卻很中國。很多當地人來這裡吃早餐,老闆是當地華僑,從街邊的小食攤發展到民宿加餐廳。聽說這間民宿常常客滿哦!又是一則華僑南來成功創出 一片天的故事。這裡的油條和包點是自動放在桌上,有吃才算錢。上圖是我們的早餐:法國麵包加蛋(結果是雙蛋)和豬肉米粉湯。米粉湯夠味道,油條也很好吃,拿來沾即甜又苦的咖啡最棒了!

 

 


 

 

最后一天在Be Quest隔兩間的Lucky 小茶室用早餐,2杯咖啡米粉,法國面包和雙蛋(又是雙蛋,大概柬民都爱吃蛋,據朋友說,小陳載他們時,午餐一个人就吃了6鹹鴨蛋。這裡的咖啡是越南式的,要等咖啡慢慢過濾。我好喜歡那濃濃的香味!老板娘會說中文,還以為我們是新加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