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懶人的朋友在這一間日本餐廳當廚師,所以他們一群朋友的聚餐理所當然選在這里了





我們已經訂了位,直接登上二樓





樓上座位需要脫鞋,鞋子就收進這些櫃子,把號碼抽走就行了





搬家重新裝修后的Rakuzen煥然一新,一整個詩意和風Fu~





裝潢以和風布拼為主題,布拼的圖案好漂亮





樓上的tatami座位







我們人多所以坐廂房,免得打擾其他美好的晚餐





據說餐廳內所有的器皿都是餐廳的日籍大師傅去日本選購的
古風淳樸的風格,很有手工的觸覺



我們是點季節菜單,給廚師一個數字的預算,然后由廚師決定菜式。
通常次序如下:
先付、吸物、刺身、揚物、醋物、燒物、蒸物、煮物、味噌汁、漬物、飯、果物,最後到甜品及茶,一道一道上桌。







先付:海草魚心和魚肝

每人的位子放著這一碗小東西,很多人不敢吃~我吃了兩碗
我想我其中一個強項就是敢吃內臟吧(這。。。算強項嗎?)




前菜涵蓋了燒烤多春魚,雞蛋玉子,小八爪魚,芝士塊,軟骨肌肉和燒鱈魚





烤多春魚雖好吃,但我最喜歡旁邊的鱈魚!





小八爪魚,雞肉也很好吃,玉子我也喜歡
單是前菜我已經吃個半飽





接著是刺身:新鮮好吃的三文魚魚生,而且比其他吃過的都還要厚身
魚腩部分吃起來有點油膩,還是微炙過比較可口






這一道蟹肉沙律即清爽又好吃,配上Rakuzen 的獨特醬汁
大家都一掃而空~
上面晶瑩剃透的魚子是每個人的目標







日式火鍋算是吸物嗎?我對日本餐不熟悉...
眾多材料中最受矚目的是生蠔和大蝦
但我一向對火鍋感覺普普,所以對這一道菜最沒有印象





份量好多的鰻魚和軟殼蟹maki





這片最多鰻魚的部分當然是我要了







魚生 Maki VS 蝦Maki,沒想到竟然是脆脆的蝦 Maki 胜出
我一向對Maki沒感覺,但這蝦 Maki 真的太好吃!





看起來好豐盛的樣子,其實里面都是包了超多wasabi~這都是拿來整人用的






最后再上甜品,我超愛日式甜品,再怎么飽還是要留一個空位給甜品啦
這是有紅豆餡的mochi~好吃






抹茶香味很濃的雪糕






枝豆佐酒,這一晚大家聊得好開心,我則吃得好開心哦




好味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