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蜂蜜與四月草》一直放在我的觀賞名單裡,卻一直沒有機會找來看。最近家裡換了智能電視後,終於可以找來看了。但就算是4K高清的熒幕,要求2006年的電影擁有清晰的畫質還是有點為難啊……

我沒看過漫畫,沒法體會它有多經典,只能將電影作為獨立作品來看。《蜂蜜與四月草》說的是美術系五位大學生的愛情故事。三男二女的組合我暗戀你,你單戀他,由一連串的單戀交織出一部青春物語。電影裡處處展現了日劇的經典符號:男女組合的一群好友,說走就走的小旅行,和好友們一起去海邊度假,街坊的小餐廳,小屋裡的畫室,無處不在地散發著濃濃的青春氣息。而苦澀的單戀,不也就是青春的美好和惆悵嗎?

 

image

也許是因為改編自漫畫,電影沒辦法精準的拿捏劇情進展,人物也缺乏深刻的描繪,體驗不到角色的內心世界,最後演變成一部看著卻無法投入的故事。不過電影很多畫面都喚起了我的大學時代的回憶,比如那位永遠比你有才華的同學或學長,比如你暗戀的人永遠不會愛上你,還有和好友們去度假,擠在同一間房間留宿,以及那些喝酒至深夜的夜晚……青春時代真是美好啊,大家都有這樣的感嘆吧!

 

image

image

全片最叫我印象深刻的,是蒼井優飾演的天才少女阿久,對白不多卻以清麗脫俗的氣質演活了不擅與別人交流,略帶自閉的天才少女。她那清澈單純,時而帶著驚慌的眼神,還有天真無邪的笑容,渾身上下散發精靈般的靈氣,叫人忍不住為她著迷。櫻井翔飾演的竹本,還有其他角色的選角都很恰如其分,唯獨伊势谷友介的角色。不知道是劇本的問題,導演的問題,還是演員的演繹問題,老是讓我覺得尷尬和出戲,老覺得這個人是在裝B什麼啊?雖然電影本身不怎麼樣,但是如果你是蒼井優的粉絲,衝著優醬治愈的笑容,值得你為這部片消磨一個多小時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