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西班牙的美食巡禮,出發前做了不少功課,列了不少口袋名單想要一一品嚐,但大部分以失敗告終。我們都低估了巴塞隆納的面積,從一個景點步行去另一個景點耗掉不少體力,一天下來根本沒精力再去找餐廳了。要不就是想去的餐廳無論何時都絡繹不絕,真的沒有開玩笑,有一些名店我們特地下午4、5點去還是排了不少人。以其浪費時間等位子,我們最後都選擇方便、合眼緣就好的餐廳。就算這樣,巴塞和Sevilla的美食,依然對我們胃口。可能因為歷史統治殖民的緣故,南歐的料理融合了非洲、阿拉伯等地的風格,也就更接近我們的口味。

 

Granja La Pallaresa |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我在出發西班牙之前,最期待的西班牙美食就是Churros!沒錯,就是這個貌不驚人的小吃。小時候讀過的一篇文章,有這麼一段形容搭配巧克力醬一起吃的西班牙油條,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於是西班牙油條就成為我很想嘗試的異國美食。出發前,收集了不少Churros店名單,不管走到哪一區,都有我的口袋名單就是了。

當我們去歌德區參觀Palau Güell時,自然要去距離不遠的吉拿棒名店Granja La Pallaresa。這家咖啡廳創立於1947年,差不多70歷史,也許如此,裡頭不少招待員都是阿公級的,店內也不講究裝潢,風格就像馬來西亞的MAMAK餐廳,但是服務生都穿著正統的白色侍應員制服哦,非常歐派風味。

這間咖啡廳一早經營至一點,然後傍晚再營業,我們十二點多來到,趕快坐下點餐。看著菜單上密密麻麻的選項,還好我事先做了功課,點了一份Churros和雞蛋布丁Flan。吉拿棒分量不多,炸得外脆內嫩,灑上砂糖一起吃,超唰嘴!或是沾上濃郁的巧克力,都超美味。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以西班牙傳統深褐色器皿盛裝的烤布丁Flan con Nata,上層是烤得焦焦有點烤布雷的口感,也非常美味!他們家的瑞士咖啡配奶油也是招牌,但因為差不多接近他們關門時間,沒有這個悠閒時間慢慢品嚐巧克力飲料,所以我們就跳過了。

 

Xurreria Sagrada Família |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位於聖家堂旁邊,同樣以吉拿棒(churro)聞名的咖啡店。我們在等待聖家堂入場前尚有一些時間,看到這一間咖啡館有賣churro,於是就進去殺時間。這裡的churro有好多種選擇,細的、粗的、無餡的、有餡的……我們點了一碟最經典的churro搭配巧克力醬,隨後又加點了一個有餡料的大吉拿棒。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吉拿棒撒上糖霜,有點像吃甜甜圈但多了酥酥脆脆的口感,非常涮嘴,但我覺得搭配巧克力醬才是最美味的組合!在大馬吃到的吉拿棒,再怎麼酥脆好吃,都隱約飄出一股油耗味,但在歐洲我沒有吃過一家飄散油味的,也許是西班牙使用橄欖油?

 

Gelaaati! Di Marco |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如果上網搜尋巴塞隆納的雪糕店,gelaaati!一定名列前茅。這間網上好評不斷的意大利雪糕屋就位於巴塞隆納舊城區,我們走著走著無意中看到它,自然不放過機會去嚐嚐看。他們家的意大利雪糕標榜無人工色素、採用純天然原料,而且還有Vegan雪糕選擇,乳糖不耐症或對牛奶過敏的人也沒問題!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gelaaati!的雪糕口味超多,從清爽的水果到各種奇妙的口味,而且每一款的賣相都好誘人!我站在冰櫃前猶豫了好久,到底要選什麼口味才好呢……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VEGAN口味的雪糕們也非常吸引人,撒上各種果仁和醬料,完全就是一整桶雪糕聖代的概念啊!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因為網上太多好評了,讓我對它有很大的期望。雖然我必須承認我沒有驚為天人的感覺,但我還是必須說這絕對是好吃的GELATO。

但gelaaati!在巴塞隆納的分店似乎不多,如果你剛好有經過這家店,推薦去嚐嚐看。

 

Artespanol Paellas|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還沒去到西班牙之前,我對當地的料理充滿各種期待,尤其是海鮮燴飯和TAPAS。就在參觀“米拉之家”这一天,我們在旁邊的一条小巷的餐廳,看到標榜西班牙海鮮燴飯的餐廳,於是就這樣走了進去。

外觀看起來小小的餐廳卻別有洞天,裡面的空間超乎想像的很深,位置很多,燈光昏黃,典型的南歐古典浪漫的氣氛。

點了前菜Albondigas de pepi,是西班牙家常料理,裡頭有肉丸和馬鈴薯。迷你馬鈴薯又酥又鬆,雖然有點貴(要價7.90歐),但超好吃!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雙人份的海鮮燉飯,配料包括大蝦、蛤蜊、墨魚和青口。米飯雖然顆粒分明但飯心不會太硬,每一口都帶有明顯的墨魚鮮美的香味,分量也剛剛好,讓我對西班牙paella印象大好。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也許是位於觀光客區,這家的餐廳食物選擇超多,基本上你想要試的西班牙美食,不論是海鮮燉飯、Tapas、火腿、西班牙家常菜、SANGRIA等,在這裡都點得到。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食物美味,氣氛不錯,服務生動作快態度也好,價格中等。慶幸在遊客區用餐而沒有踩雷,畢竟歐洲不是日本或泰國,餐飲方面還蠻容易踩雷的。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上網搜尋餐廳的名字時才發現,這間餐廳的海鮮燉飯在IG上好評不斷,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略貴吧!如果你在離開巴塞隆納前,想要一次過品嚐許多道地西班牙料理,可以考慮這間地點很方便的Artespanol Paellas y Tapas。不過他們的戶外座位似乎有另外加徵費用,最好先確認一下。

 

Granjas La Catalana|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在巴塞隆納最後一天,我們在Catalunya區又吃了一次paella。這晚因為走得很累了,就隨便選一家餐廳用餐。地點就位於廣場區,非常便利,狹長的店空間不大,服務生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姨們。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不知為何,也許當晚想要吃肉,我們點了雞肉燉飯,誤打誤撞下避開了海鮮燉飯。後來發現這家餐廳的海鮮燉飯在網上評價極差,主要原因是因為選用的海鮮不新鮮。所幸我們當晚吃的雞肉燉飯還不錯,現在回想起來,我不記得有對它留下太差的印象。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點了我一直很想試的沙丁魚。我甚少有機會吃到新鮮的沙丁魚,通常都是罐頭貨。來到西班牙只要看到沙丁魚我都會點。可惜現在不是季節,很多餐廳都缺貨。

這家餐廳的炸沙丁魚撒上很多鹽,這是西班牙人的一般吃法嗎?沙丁魚炸得酥酥而且肉質有彈性,雖然有點咸,但我們整盤完食,配上一杯白酒真是完美配搭呀!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餐廳外觀長這樣,藍白瓷磚的裝潢,沿著牆壁一長排的鏡子,有點年代樣子。招牌寫著是1900年開始營業的餐廳,可是網上評價並沒有很好。我個人覺得不過不失,沒留下深刻印象但也沒有踩雷的感覺。

 

Casa Rafols|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為了體驗TAPAS,我們在巴塞隆納期間嘗試去了好幾間餐廳,但是熱門的餐廳客人都是滿滿滿。結果網上收集到的人氣餐廳名單,一間都沒有去到。因為不論是不是用餐時間,都是要排隊。如果沒有訂位,想要獲得一席座位真的需要一點運氣。Casa Rafols位於我們酒店附近(走路也差不多要15分鐘),其實也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要去的那家餐廳滿了,餐廳的員工推薦我們去他們的姐妹店,也就是Casa Rafols。晚上9點多抵達餐廳時,同樣滿座,連站著喝酒的人也不少。等了大概15分鐘,才坐到酒吧櫃檯的位置。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餐廳人超多,氣氛也很熱鬧。坐吧台位置的好處是可以看到侍應準備食物,與客人哈拉,外國電影裡看到的各種情景,就在眼前真實上演。

店內很多客人都捧著酒杯,站著邊聊天邊喝酒,這情形應該就跟馬來西亞人下班後,在MAMAK檔喝茶的感覺,吃喝什麼不重要,和朋友打屁聊天才是重點,只不過歐洲人的檔次(消費)比較高一些。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來Casa Rafols主要想品嚐TAPAS,於是點Jamon Iberico火腿佐麵包、油浸沙丁魚、墨魚馬鈴薯,以及意大利麵。火腿不會腥也不會死鹹,有一股獨特的風味,但一定要配麵包才能把這一大盤火腿吃完。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吃Tapas免不了小酌一杯,Casa Rafols是摩登版的Tapas餐廳,我點的Rose Sangria算是fusion版的Sangria。馬鈴薯墨魚裡的墨魚很有彈性,油浸沙丁魚不會太重口味,兩者都是我們平常不會吃到的料理,值得一試,配麵包一起吃也很搭。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這一碟鵪鶉蛋意大利麵完全沒有記憶點……現在重看照片,我才發現我們怎麼有點這一盤東西(汗)不過發現西班牙tapas似乎很喜歡鵪鶉蛋呢!

 

2018 巴塞隆納 | 西班牙是什麼滋味

Tapas的文化對我們而言,有那麼一點難以融入。畢竟那是配酒小菜,對不愛喝酒,又不是和朋友們來哈拉的我們而言,吃完有那麼一點空虛。也許和一群朋友一起用餐,會有不同的體驗和感想也不一定。

而且西班牙人真的好愛說話呀!整間餐廳鬧哄哄的,我在想大家怎麼都有說不完的話題呢(笑)……亞洲的餐廳雖然大部分會營業至10點,但九點多就不見人潮了。西班牙則是越夜越熱鬧,晚上10點,沿途走過的每一間餐廳幾乎都是滿座的情況,巴薩真是夜貓子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