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bd0620885a0f15a848bc6d94456642

想像一下如果《Breakfast in Tiffany》沒有奧黛麗赫本,會是怎樣?如果拜金女荷麗不是由奧黛麗演出,一樣會成為經典嗎?在原著小說作家杜魯門卡波特心中 ,他筆下的荷麗其實是骨子裡流露著「驚世駭俗的奔放,以及純潔的放蕩感」的瑪麗蓮夢露,奈何夢露女神以不想演出妓女(交際花)拒演。儘管卡波特对赫本的版本很不滿,認為不過是另一個甜膩優雅的“安妮公主”,但無可否認,《Breakfast in Tiffany》能成為賣座電影,創造許多令人難忘的場面和造型,很大原因有賴於奧黛麗赫本的魅力(或是美麗)。赫本演技不怎麼樣,但她獨有的氣質成功塑造了一個任性、嬌憨,靈動無比的荷麗。

 

從《Sabrina》開始,赫本演出的電影都是由Givenchy親自為其設計造型服裝。也因為有時尚大師的加持,她在許多電影裡的造型都成了不敗經典。《蒂凡尼的早餐》裡一開始的黑色小禮服搭配珍珠項鍊的造型,就是沒看過電影,也一定知道的經典中的經典。

 

breakfast-at-tiffanys

電影裡,除了漂亮的赫本,她的公寓也令人難忘,復古雕花屏風,60年代風的小廚房、家電,桃紅配紫色的沙發配色尤其搶眼。

 

bf-photo

荷麗在公寓底樓的小信箱裡貼上小鏡子,放了一瓶香水瓶和一支口紅,臨出門前她就在這裡塗口紅,噴上香水。這一套去監獄探監所穿的黑色小禮服搭配寬邊帽,也是另一個叫人難忘的經典造型。

 

image

居家的時候,這位俏女郎扎着兩根馬尾,穿上短版毛衣和高腰黑長褲,這身簡約而時尚的打扮,就算放在現代感覺一點也不違和。

 

a8973644b036e9f46e0c0e80a3070d0a

電影裡出現不少化妝品,我尤其喜歡那些金光閃閃帶點俗氣,卻又復古優雅的化妝品設計。荷麗的口紅顏色都偏向粉紅、桃紅,低調而甜美。

 

ecca51e64535a266238fdc537545a655

有趣的是,荷麗不論何時何地,睡覺或是清醒,都會綁著一頭髮髻。說真的,現實中應該不會有人頂著這樣的髮型睡覺吧!

 

133062cf2562dbac42bd0ccbfade9133267cdaadc40fb30b0bbabb836ad696fe

眾多造型中,我最喜歡的不是那套黑色小禮服,而是這件荷麗起床穿的白色長襯衫。這套踢死兔長襯衫放在2020年的今天,完全合理,絕對是歷久彌新的時尚單品,各大品牌每一年都會推出類似的白襯衫。雖然說黑色小禮服是每個女生的衣櫥都應該擁有一件的聖品,我覺得白襯衫亦是如此。

 

tuxedo-shirt

赫本在電影裡穿的、戴的、用的物品都讓人難以忽視。包括Tussel造型的耳塞,還有不能不提的湖綠色,有長睫毛的眼罩,太趣怪了!而且還是金色綁帶!真心希望有服裝品牌可以復刻這個眼罩……

 

19102e5a0456aa9ea728f2f877a763ac

另外,赫本的公寓的沙發竟然是浴缸造型!而且還是有金色貓爪腳的浴缸造型,太逗趣了,大愛!

 

8a661b072c95b7585bd59816dc57c396

連最難挑戰的一身桃紅裝,赫本也駕馭得游刃有餘,放在她的身上只顯得甜美。請想想那些超愛桃紅色的大媽們,你們就懂的了……

 

bd0cf16ec8af6e91b03d5ec96594c5a9

邀請一大群所謂的上層人士在家辦轟趴時的造型,在派對後半場荷麗又換上了黑色小禮服。看到這裡,突然領悟《SEX & THE CITY》裡的凱莉其實就是荷麗的現代翻版啊!

 

5b54be7d53266e19d6e5277050806a69

和男主佛雷一起去逛蒂凡尼的橘紅復古外套,同樣是令人難忘的經典。荷麗和佛雷的約會,從蒂凡尼到圖書館,再到雜貨玩具店,也可以列入電影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約會場景。

 

image

看完電影才知道,原來經典名曲《MOON RIVER》,是出自這部電影,和赫本的黑色小禮服一樣,屬於跨越時代的經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