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宮崎駿美術館之行已經接近中午,離開吉祥寺後,搭地鐵到距離沒有很遠的原宿。原宿真是一個超級熱鬧的地區,加上這天是星期五,不僅原宿站人潮滿滿,短短一條竹下通更是人山人海。

 

還沒開始逛街前我們先要去吃午餐,既然到了原宿,當然要去吃我最愛的AFURI柚子拉麵。走了一圈終於找到AFURI,依然是小小一間店,和上次光顧的六本木店差不多大小。

先在販賣機挑選了食物買票根,然後等位子。現場除了日本人,也有像我們的遊客,位子都坐滿了。雖然已經兩點,依然得排隊,但為了柚子拉麵我願意等……

 

終於輪到我們了,把票根交給員工,不久一大碗的拉麵就上桌了。店內的招牌就是柚子盐味拉麵(ゆず塩麺 850円) 和酱油味柚子拉麵。清甜的湯頭帶著柚子味的清香,搭配炙燒過的叉燒和半生熟的溏心蛋,依然是那麼的美味!我們吃得差不多時,人潮也漸漸散去了。

 

雖然沒有涉谷的十字路口那麼驚人,但在表參道原宿上過馬路的人潮也是超多啊!

 

來這裡並不是為了逛街,只是為了看看原宿的地標——TOKYU PLAZA這間廣場門口的萬花筒設計

 

浮誇的萬花筒牆面設計真的漂亮,加上正對著大馬路十字路口,人來人往的影子倒映在牆壁和天花板上,更是迷幻

 

離開大馬路,繼續走逛原宿區,發現這裡有很多地下鋪,好特別。

 

驚見貓頭鷹和貓咪咖啡館!話說我們也看到有人拿著貓頭鷹在路上走,不懂那隻貓頭鷹是不是在這裡上班呢?

 

#1。niko and ...Tokyo|複合式文青雜貨 

從原宿到表參道,這幾個區走下來真的不是開玩笑,不論是喜歡平價、或是喜愛貴價名牌都可以在這裡逛上一整天。我的目的則是來逛幾家位於這一區的日式雜貨品牌,其中一家就是niko and ... TOKYO

 

niko and ... 是一間集合服裝、家具、雜貨和cafe的複合式品味店鋪,在日本有非常多間分店,另外香港和韓國也有這個品牌。

 

原宿的niko and ... 佔據雙層店面,樓下是cafe、服飾、文具等時尚產品,一樓則是雜貨、家具、植物和餐廳

 

這裡的雜貨、擺設品和家具都美得令人尖叫,而且款式超多,每一樣都讓人衝動想要搬回家!可是看看那個價格,再兌換疲弱的馬幣,只能默默的走開……

Niko and的價格沒有flying tiger、Asoke、Natural Kitchen,或是AWESOME STORE那麼平價,不過也沒有Today's Special 那麼貴。

 

逛完後到樓下的cafe休息,cafe 區也是佈置得超有品位,是個喝咖啡看俊男美女消磨時間的好地方(誤)

 

#2。Awesome Store|價格親民的優質雜貨 

另一家我很喜歡的就是平價雜貨「AWESOME STORE」,日本全國目前只有3間分店,分別在東京原宿、京都桂川以及岡山,所以來到東京一定不可以錯過它!

 

入口同樣是位於地下一樓,這裡的雜貨因為價格親民,所以一開張時可是排隊店。今時今日應該不用排隊了吧(至少我去時沒有幾個人)

 

店內商品主要以廚房用具、室內裝飾、沐浴用品、女生飾品等為主,這個鐵質的平底鍋只要790元而已啊!!!可惜很有重量,扛回家行李可能會超重的危險。AWESOME STORE 的商品不但設計時尚,也很有質感,喜歡雜貨的人推薦一定要來逛逛。

 

 

結束原宿的行程回到上野,想說來看看俗稱好逛又好買的阿美橫丁。可是我們來得遲了,商家已經陸續收攤關店,只剩下酒館、餐廳和居酒屋還在營業。


看到這些路邊攤美食好想要試試看,但懶人沒有興趣。最後大家走得太累了,決定先回酒店休息

 

休息夠了,繼續出門找吃。晚上十點多多餐廳都關門了,所幸淺草真是個好地區,附近有很多間快餐,就算再夜也不怕肚子餓,於是,又去了每次到日本幾乎都必吃的Mos Burger。那一碗湯(忘了什麼口味)很好喝!Mos Burger每一次都沒有令我失望。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