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看了韓國選秀賽。追看的原因純粹是因為這一次的《Produce 48》加入了日本的AKB48成員。

我一向不哈韓,韓團選秀的話是不會有興趣看的。雖然我也不是AKB48的粉絲,AKB有多少個分支團,誰是當紅成員我也不清楚。但日韓代表一起競賽,最後組成一個日韓國際偶像團體,我承認聽起來很有話題性也很令人好奇。

先說說節目素質,韓綜向來都是囉嗦這一點我知道,安俊英的惡剪也略有所聞,但選秀賽每一集足足2小時我還是第一次經歷(不好意思我以前都是看美國選秀的)真的不是開玩笑!一個鏡頭重複三四遍的手法真的神煩!我要重複看我自己會倒帶不用製作人你來操心!最不能忍受是舞台表演時還一直玩重播,是有在尊重表演者和觀眾嗎?這樣一個高音重播三次是要叫人怎麼投入?

我看到第11集的這天,韓國已經播出最後一集的出道直播。出道的12強名單也已公佈,團名就叫《IZ*ONE》(ICE One?、I won?It's One? 別問我這團名怎麼念……) 。不過呢,這個成團名單也惹來很多爭議,網上各家粉絲罵聲一片。先看看這12位出道成員吧!排名分先後:張元英、宮脇咲良、曺俞利、崔藝娜、安有真、矢吹奈子、權恩菲、姜惠媛、本田仁美、金彩元、金珉周、李彩燕。

蝦米碗糕?!(小櫻花表示不敢置信)

 

這個陣容竟然只有3個日本代表,國際偶像團體的宣言是在開玩笑吧?!TWICE都有3個日本成員外加一個台灣人,她們才是國際女團吧?當然對秋元康來說,讓AKB參賽絕對只有贏沒有輸,現在AKB48不但吸引更多國際粉絲的目光,連《Produce 48》在YOUTUBE發放的表演片段中,瀏覽量破百萬的,都是櫻花妹為主。而被欺騙感情的,就是一心期待日韓宇宙天團的眾多粉絲了。

中心C位由第一名的張元英赢得,元英出道沒有人會質疑,但第一名竟然不是“櫻花” 宮脇咲良?!(咲良的日文讀音和櫻花一樣,所以也叫小櫻花)確定?櫻花的演出片段在各項數據都是一騎絕塵啊!

只能說以韓國人的小心眼,一開始就不打算讓日本人來擔任中心位置。可憐櫻花被安俊英消費了一整季。一開始,櫻花被派到努力奮鬥的角色真的很討喜,也成功圈粉不少。爾後,製作單位每一集都拿她來當懸疑高潮,從第一次團隊表演櫻花就被黑耍心機搶C位,這個戲碼一直“演”到最後一場比賽(重複玩老哏真的是泡菜製作的註冊商標)幸好櫻花聰明,隨後都不再給製作組有機會亂剪了。

然後,最爆冷的成績就是從一開始排名就高居榜首的李佳恩,從來沒跌出12強的她竟然在最後出局!這陪跑的戲份真是讓人心疼。

有看節目的觀眾都知道12位成員當中水準參差不起,有些甚至還沒有達到出道水平。不過既然是偶像也並非要實力出眾,顏值令人滿意就好。看看這12強名單,外型風格極不一致,真好奇這個女團要走什麼風啊?既然Center是14歲的張元英,看來姐姐們都要配合清純可愛的小妹風格了。

 

來看看Mnet最新推出的國際女團(不是我說的)的各個成員吧!

首先外型可塑性高的小櫻花(宮脇咲良),能甜美可愛也能高冷,完美消化各種路線不是問題。畢竟在日本出道已有7年,櫻花的明星氣場很強,一堆女生中她硬是特別搶眼,這無關顏值問題而是自帶光環了!PRODUCE 48的首支出道曲《PICK ME》在小櫻花當Center的帶領下簡直閃閃發亮成功打響首炮。

 

榮獲第一名的台韓混血兒張元英,可愛性感都行,但高冷路線對14歲的她應該太勉強。而且她在節目也因為表現甜得太油膩飽受抨擊了(一首歌裡眨眼(wink)十幾次的賣萌真的不是所有人賣帳的……)還要叫她扮大人走成熟路線只會招黑吧?但她是這個團的CENTER,為了配合她只好委屈其他大姐姐了~

 

曺柔理,超級黑馬第三名,典型活潑的鄰家妹妹外型,比較適合走可愛青春路線。

 

崔藝娜,可塑性高,可愛清純冷酷雙邊配合沒問題。

 

陽光少女安有真,看了《I AM》的表演後,覺得她還是不要勉強挑戰酷女路線吧,沒有存在感。

 

哈比人代表矢吹奈子,礙於個子迷你樣子也太可愛了,實在很難想像她如何與韓恩菲或是李彩燕同一個團隊。

 

歌舞都實力堅強的李彩燕,甜美性感或許還可以,但可愛活潑不適合她。

 

仁美當然就是可愛甜美了,不過覺得街頭帥酷風她也應該能駕馭。

 

常被說長得像周子瑜的金珉周,很受韓國人歡迎,但我真的get不到她的顏值。要性感冷酷的造型也OK,但她的眼神表情都很死板,實力不佳,所以她的出道被外國的網友罵翻了。

 

沒看節目的人大概會覺得這一位美眉不是上面那個金珉周嗎?我一開始也是常把姜惠媛和金珉周混淆。這兩人不但長得像,表演水準也是半斤八兩,唱歌表演的表情一樣悶。但惠媛在節目的人設很好,雖然實力一般但很努力,這點比永遠沒自信的金珉周強。

 

金彩願一路走來都是甜美文靜派。又是一個韓國人盛讚她很漂亮但我get不到她的顏的美少女。
 

以下是我心目中的遺珠:

本節目最大遺珠:李佳恩,要實力有實力、要經驗有經驗、外貌身材也不錯,偏偏和權恩菲撞形,經歷又撞李彩燕(同樣有實力卻一直苦無出道機會),坊間相信她因為這原因被節目單位捨棄了(雖然節目標榜全韓投票,但這當中有沒有動手腳,you know I know) 。打從節目開播以來,她一直位居前12的前段位置,誰也沒想到最終她會慘遭淘汰。

 

村瀨紗英是典型不靠節目製作單位,自己創造人氣的代表!節目一開始她幾乎零鏡頭,直到第一個表演憑著超殺的表情令現場觀眾和鏡頭前的大家驚艷!怎麼有一個這麼有性格的練習生卻沒人發現?網上直拍觀看更是破百萬!雖然很遺憾她沒能出道,但她在日本人氣比較高,還是回日本發展更好吧!

 

下尾美羽,也是另一個憑着舞台表演而讓人注意到的日本成員。長得這麼美沒有被注意到是罪大惡極啊!外型可清秀可性感,絕對是宅男殺手。雖然歌唱實力一般,但和紗英一樣,都是在舞台上能抓住眼球的成員。

 

一開始製作單位明顯要力捧張圭俐,但在首次舞台表演她因為喉嚨欠佳而高音唱不起後,就被節目黑得沒有翻身之地了。鏡頭給得很多,但戲份不美無法圈粉。不過張圭俐外型太美了,就算不靠PRODUCE 48人家也是沒有在怕的(其實她參加節目前已經出道了)。後期看得出她已經毫無野心,只是旨在參與罷了。

 

我是在《DDU DU DDU DU》表演才注意到金度雅,她的表現超搶眼,贏得老師們一致讚好。但網上有人說她的經紀公司太小型了,是不會被選中的,事實果然如此,好可惜!她唱功好,舞蹈好,舞台魅力佳,性格很陽光率直,外型也很適合拍青春偶像劇。

 

韓初媛,距離出道臨門一腳的倒霉第13名。說實力她絕對比出道的好幾個美眉強不止一條街,在節目中的性格也很好,很有人緣,無奈人氣衝太慢,加上外型比較吃虧(也可能安PD不要她,誰知道?)

 

另外說說王怡人,中國代表王怡人顏值打趴一堆泡菜美眉,可惜舞台表情和唱歌有待加強。在一大群才藝出色的練習生中比較吃虧,所以不入圍也是不意外。另外她是典型平面比動態好看的類型,靜靜坐在那裡才是最漂亮的。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認為應該出道的成員,IZ*ONE的出道組合當然無法滿足每一位觀眾的要求。我心目中的PRODUCE 48出道組應該是可分成二小組:一團冷酷路線,一團甜美可愛路線,但兩組又可以融合一體的國際女團。理想成員是:(A組)宮脇咲良、李佳恩、張圭俐、崔藝娜、李詩安、下尾美羽;(B組)張元英、安有真、矢吹奈子、村瀨紗英、姜惠元、金度雅

 

以下我的完美陣容(純粹私心選擇):

宮脇咲良、即漂亮吸睛又有超強人氣,完全就是完美CENTER代表。只要有小櫻花在大廳,音源人氣唔使驚~

 

崔藝娜、不僅唱跳實力俱佳,原來還是個綜藝咖,天生吃藝人這行飯。

 

李佳恩、舞臺實力強,同時具有領導大家的大姐姐氣質,絕對是隊長無誤。

 

張圭俐、漂亮又有氣質,舞蹈也好歌喉也能當主唱。


李詩安、在節目中表現傑出,基本上沒什麼給導師挑剔的。搞笑起來不顧形象,完全想像不到漂亮外表下的性格如此反差。

 

下尾美羽、有氣質身材好,要可愛或性感都可以。直拍女王,以最少的出鏡率,在Naver創造了極高的播放量,甚至比youtube還高,證明她這一款確實很吸引泡菜男。 

 

張元英、長得漂亮又有一對逆天大長腿,作為B組的CENTER可以和小櫻花分庭抗禮。

 

安有真、和演員庭沼珉氣質十分相似,勝在觀眾緣很好,愛搞笑和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在女團中也很突出。

 

矢吹奈子、歌喉舞蹈在有一定水準,外型甜美人氣高,也可以擔任主音之一。

 

姜惠元、實力一般般但泡菜男買單,就負責扮演甜美玉女就好。

 

金度雅、怪怪美少女,唱功和rap實力絕對可以擔任B組主唱。

 

村瀨紗英、雖然不是CENTER的料,但她的舞台魅力十足,能給B組帶來不一樣的風格~

 

2019年更新:根據韓國報導,安俊英已經承認對《Produce 48》和《Produce X 101》的排名進行了修改,相關組合包括X1和IZ*ONE,安俊英也遭到警方拘捕。這代表了出道成績真的是造假!看來大家心中的疑惑,終於找到答案了。

最近新聞爆出,製作單位在決賽投票開始前已經內定了《Produce 48》的出道組成員,也就是「前12名全是PD在Pick」,什麼觀眾PICK出來的愛豆變成了大笑話!節目一直掛在嘴裡的「國民製作人」其實是「電視台與經紀公司製作人」吧!

新聞一出,X1和IZ*ONE首當其衝,尤其IZ*ONE本來即將推出回歸新專輯,現在只能無限延遲,連節目、真人秀、頒獎典禮等活動都全數喊停。這下MNET要怎樣收拾殘局呢?

 

真心覺得這不是IZ*ONE團員的錯,無奈還是受到牽連,而且很倒霉地在推出回歸專輯前夕爆出這大醜聞。但,忍不住還是要說說她們的新造型,這……你們是誰啊??韓流化妝和造型可以不要把大家的特色抹掉,然後把每個人都化得一模一樣好嗎?

 

大家不妨再來重溫一下《Produce48》最後20強名單:

01. 張元英(Starship) 33萬8366 
02. 宮脇咲良 (HKT48) 31萬6105 
03. 曹柔理 (Stone Music) 29萬4734
04. 崔藝娜(樂華) 28萬5395 
05. 安宥真 (Starship) 28萬0487
06. 矢吹奈子(HKT48) 26萬1788
07. 權恩菲(Woollim) 25萬0112
08. 姜惠元(8D Creative) 24萬8432
09. 本田仁美 (AKB48) 24萬0418
10. 金彩元(Woollim) 23萬8192
11. 金珉周(Urban Works) 22萬7061
12. 李彩燕(WM) 22萬1273
13. 韓初媛(Cube) 
14. 李佳恩(Pledis)
15. 宮崎美穂(AKB48)
16. 高橋朱里(AKB48) 
17. 竹內美宥(AKB48)
18. 下尾美羽(AKB48)
19. 朴海允(FNC) 
20. 白間美瑠(NMB48)

最後20名名次裡,共有8位日本選手,不妨猜猜看真實的出道成績是如何?再看看被起訴的嫌疑犯,除了安俊英等三人的製作組,另外還有Starship娛樂、Woollim娛樂、8D Creative和Around US娛樂職員。這當中,很難讓人無法不發揮各自的想像力呢!

2019年新聞更新,CJ ENM代表證實,IZ*ONE、X1確定復活重啟活動!而前提是CJ(播映的電視台母公司)將拋棄團體帶來的收益。對於無辜受害的練習生,CJ代表指出,「我們一定會負起責任進行補償,除了金錢的補償之外,還有未來活動等的實際支援。」

對兩團的粉絲來說,這絕對是天大的好消息,不過爭議肯定會一直糾纏這兩團,他們也必須承受輿論的壓力。另外,那些本來該出道卻被犧牲的練習生,他們的時間和夢想都被消費了,該如何索回公道?也一併幫他們出道嗎?那些被質疑靠黑箱出道的(無論是本來無法出道或是佔了不該有的名次的)也不會被公平的眼光對待。就算再重啟,大家心態和眼光都不一樣,團員之間的關係可能也會改變。至於真實的排名公開與否,最後也是雙輸的局面,就算作票的成員退團,餘下的IZ*ONE還算是IZ*ONE嗎?如果加入本來該出道的成員,彼此的關係肯定也是很奇怪,粉絲也不一定買單。

 

imageimage

2020年新聞更新:X1在無法上各大電視台的節目,代言和贊助等都中斷的情況下,於1月宣布解散。所幸IZ*ONE人氣夠高,得以繼續活動至2021。法院判決證實《101》四季都作假,第一季第一輪投票更動4位練習生排名,I.O.I有1人是因黑箱操作出道;第二季第一輪更動2名練習生,最後出道名單時更動2名,第3季和第4季的最終成員則提早決定全部出道成員和排名。根據韓國媒體報導,調查結果顯示IZONE所有成員的名次都被人為調整,這就讓人迷惑了。之前不是說了12位都是內定的?意思是每一個人的排名排序都與實際票選不符?如果是真的,那張元英就最尷尬了,她不是第一名C位就隨著調查結果昭然若揭了。

造假門案件二审公佈了被做掉的受害練習生,其中是本來第5名的李佳恩及第6名的韓初媛。不過法院基於“被提升排名的練習生雖然獲得好處,但因為是經紀公司造假,所以不公開因為造假而受惠的練習生。”而李佳恩和韓初媛也沒採取什麼法律行動追究,畢竟練習生能力微薄,經紀公司當初不會為你爭取出道名次,現在也同樣不會為你爭取公道。偶像歌手夢想結束,兩人現在都轉向演員發展。

選秀節目之真相的劇情發展至今,簡直比選秀節目本身還要更峰迴路轉,更出人意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