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夏天日長夜短,晚上八點才太陽下山。放下了行李,把握時間步行去風車區看夕陽。雖然天氣真的很冷,風也超級的強,但是能夠親眼一睹這個經典美景,還是亂感動一把的!

 

來到面向大海的風車,人被大風吹得亂七八糟,手機都差不多被吹走的感覺。

 

據說每一座風車都是私人產業, 有人照顧的風車狀況還是很好。

 

有兩座完全看不出當年曾是風車的樣子,還有一個開始破敗。如果再也沒有人出錢維修,依小島的天氣來看,過不了多久,Mykonos可能只剩下4座風車了。



離開風車,沿著海岸線一路走下去,不一會就走到Mykonos另一個著名景點,就是被大家形容成像棉花糖的教堂 Paraportiani Church。看得出這棟建築物是由5座禮拜堂集合而成嗎?


籠罩在粉橘色夕陽下的教堂。

 

遠眺米島的維也納。

 

漸層的藍色由深至淺,愛琴海的顏色。

 

雪白的Paraportiani教堂,與藍天相輝映

 

隔天清晨一早醒來,決定利用早餐前的時間去附近的沙灘散散步。

 

走出房間,從酒店高處可以眺望到不遠處的風車。

 

我們沿著酒店花園小徑走到沙灘,風很強,天氣很冷,空氣很清新,沙灘上空無一人。

 

看到兩個青年駕車來收拾垃圾,原來是有一群人默默在清理沙灘,才能維持海島的漂亮啊!

 

回頭可以看到我們的酒店(藍白建築),以及周邊沿著山丘而建的白色建築物群。

 

清晨的天氣還很寒冷,一邊吹著風一邊漫步,沿途景色都很漂亮。

 

不知不覺又走到風車去了,白天這裡只有小貓兩三隻的遊客,和黃昏的人山人海完全不同。

 

好喜歡風車造型,也很好奇風車原本是用來作為磨坊的嗎?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嗎?

 

說來搞笑,我對Mykonos的期待,除了白色的迷宮街道,就是希望可以看到大嘴鳥鵜鶘!

米島的鵜鶘鳥很出名,幾乎是這裡的吉祥物般,紀念品、明信片都必定有它。以前島上有三隻鵜鶘鳥,大家上網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近一兩年據說最老那隻去世了,另一隻則被撞死(嚇?!)現在島上只剩下唯一只鵜鶘鳥了……旅遊局是不是要考慮再调動幾隻新鳥來啊?如果這唯一一只鎮島之鳥有什麼事,那些鵜鶘鳥紀念品不是都沒意思了嗎?

去過希臘的朋友告訴我們,鵜鶘一定會在小威尼斯的餐廳旁邊出現,我們前一晚在sunset cafe晚餐時問侍應,他說晚上風大鳥進去小鎮避風了,白天它就會回來。第二天中午我們再來,果然看到它了!

 

它本“人”好漂亮~粉紅+橘色的羽毛很乾淨。而且也比我所想像的還要高大!我們看到它跑進餐廳討吃,結果被趕出來,還被餐廳老闆用椅子居於門外,好可愛~

 

鵜鶘鳥神態自若,完全無視圍繞在周圍大驚小怪的人群,走路也很神奇,大家都要紛紛讓路給它,好像大王出巡。看看這些人群,大家都尾隨著鵜鶘鳥,“大王”走到哪大家就跟到那。

 

遊客們都蜂擁而上~小心翼翼的靠近和它合照。

離開米島的那個早上,我們再經過小威尼斯的餐廳,鵜鶘鳥依然在,這天沒有什麼遊客圍著,我們就和它合照了。去到米島想看鵜鶘鳥的朋友,就記得一定要去小威尼斯餐廳咯!

 

在米島的幾天,終於體驗到了這裡強風的威力。經過這個小威尼斯的走道時,海浪不停拍打上岸,走路眼要明腳要快,不然就會中招被撲得一身濕了!

有關米島的強風,村上春樹在《遠方的鼓聲》裡這麼形容:惡名昭彰的米克諾斯強風幾乎不斷地繼續吹。總之從早到晚風沒有一刻休息地猛吹著。凡是不具一定重量的東西全都被吹到天邊去,草木像孟克的畫(代表作《吶喊》)一樣吹成扭曲一團。……只有狗和海鷗才不管風怎麼吹,還自顧自地在地上和天上到處跑著飛著。

真·的·就·是·這·樣!

我們在米島三天兩夜最大的印象就是,從早到晚沒有停過,一直呼呼猛吹的冷風,吹得你只想缩起脖子,往巷子裡或屋子裡躲避。我們登上比較高的地勢去眺望風景,強風把臉都吹麻了,風沙滾滾,難怪這裡的汽車每一輛都風塵僕僕,看起來很舊的樣子。藍天白雲的天氣看起來很晴朗,實際上冷得不得了。所以5月中前或10月後去愛琴海各島嶼,防寒的衣服一定要帶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