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王溫泉是著名的滑雪勝地,每逢冬季都有大批遊客前來滑雪。我們入住的是高見屋集團之一的藏王Lucenet。該集團在藏王溫泉有5家不同風格和價位的酒店,包括深山莊高見屋、樹林、Lucent、Hammond和瑠璃俱樂酒店。雖然標榜是溫泉類型,但走的是連鎖酒店的路線,所以設備和服務沒有瀧見館那麼精緻。

Lucent的地點很方便,走出去就是大街,對面即是中央纜車站,離看樹冰的纜車站,步行也只需要5分鐘。從藏王巴士站走到酒店也不到10分鐘,如果行李太多,酒店也有免費接駁車接送。

 

我們預訂的是傳統和式房間。和室房的特色就是空間夠大,非常適合裝備很多的滑雪客。推開門,榻榻米床鋪已經鋪好好,在冷天看到這麼舒適的棉被就覺得超幸福的。

 

雖然是溫泉飯店,但Lucent其實比較像酒店多過傳統溫泉旅館。這裡沒有女將,也沒有提供在房間吃晚餐的服務。起居空間安置在房間角落,住客可以在這裡泡茶、看雪景。

 

酒店附送的豆煎餅,懶人表示好吃。

 

我們訂的配套包含早晚餐,不過藏王大街很熱鬧,不訂酒店的晚餐出去找吃也不難。Lucent的早晚餐都是在酒店的餐廳享用,不過晚餐依然是以會席料理的形式呈現。

 

晚餐從開胃菜、生魚片、炸物、煮物、鍋物到甜點,非常豐富。

 

Lucent的價格比瀧見館便宜一半,晚餐自然沒有上等牛肉,不過涮豬肉片也不錯。

 

加上其他煮物等,這一頓晚餐依然是吃到很飽很飽……

 

甜品是很簡單的布丁。相比瀧見館會席料理的精緻和傳統味,Lucent 看得出比較遜色一些。

 

    

晚餐後,雪還是一直下不停,我們就懶惰出去逛藏王大街,就在酒店裡的土產店逛逛,突然看到這可愛的小玩意。

 

獎品都已經展示在板上,都是一些小朋友的玩具和文具。

 

從房間樓層的落地玻璃窗看出去遠處的山景,雪從剛才就一直下個不停。

 

本來從這裡可以看到纜車站和滑雪場,但因為天氣不好,可視度不高。
 

​(官網照片。兩次泡湯都有其他住客,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用完晚餐之後,休息一下當然要去泡湯,來藏王除了看樹冰,溫泉也一定不可錯過。藏王的溫泉有長達1900年的歷史,是屬於乳白色的美人湯,因此很推薦,只要入住Lucent,就可以體驗到這個歷史悠久的溫泉。

下去酒店底樓一看,Lucent的風呂比我想像中的大,也比瀧見館的更大規模。一整排的梳妝台,爽膚水、乳液、棉花棒、剃刀和吹風機等一應俱全  ,置物櫃更是佔據一整面牆。

室內有兩個大尺寸的室內湯,淋浴的花灑很多,而且分佈在各個地方。怕冷的人可以選擇泡內湯,但是最棒的,還是露天外湯,推開門出去,雖然很寒冷,不過一踏進去湯池就超舒服的。露天溫泉的水溫剛剛好,是可以讓你泡很久的溫度

我去的這天不懂為什麼,大家都比較愛泡內湯,露天池有頭到尾都沒有人出來,正好讓我獨享露天溫泉。冬天可以泡到暖暖、泉質又超好的溫泉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我真的大推Lucent酒店的溫泉~  

 

 

第二天醒來,天氣依然不太好,下了一整夜的雪積得好厚好厚……

 

屋簷上留下來的融雪都凍成冰柱了。

 

早上起個大早,趁著吃早餐前先去泡個湯 。白天可以一邊欣賞雪景、一邊泡露天熱湯,細雪不停飄下,太浪漫了!真心覺得,一生人至少要試一次在下雪天泡溫泉,絕對是讓人無法忘懷的體驗。

 

泡完湯身體暖暖的,但肚子空空的,趕快去餐廳吃早餐。

 

酒店的自助式早餐選擇很豐富,基本款少不了西式早餐的香腸、三文魚、麵包、火腿等。

 

也有提供多款日本家庭的家常菜,例如馬鈴薯燉肉。

 

白粥配上當地醃製小菜、梅子和肉鬆,溫暖又美味啊!

 

意外發現酒店的早餐有山形特色食物 「 蒟蒻玉子 」 ,之前看到一直想試卻沒有機會,現在當然不可錯過!蒟蒻玉子的口感就像蒟蒻般QQ的,以醬油來烹煮,所以有淡淡鹹鹹的醬油味。

 

早餐還有甜品提供,而且是日式feel的紅豆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