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抵達亞羅士打,我心中已經編排著要吃的美食

紅豆刨冰、叻沙、鯉魚包

結果,我只吃到鯉魚包。

原來亞羅士打的美食中心都在晚上營業,下午一律只能找到大炒。我認定隨街可見的紅豆刨冰和叻沙完全不見蹤影,最后落得抱憾離開。幸好讓我吃到了小時常吃的美食~鯉魚包和蚵煎。與南馬的的鯉魚包不同,北馬的鯉魚包是用蒸而不是燒烤,份量也大很多。我當然比較喜歡大份而濕潤香滑的鯉魚包

 



北马很流行的粿汁,就是南馬的粿條仔,差別在粿汁深褐色的湯底里有豬肉和豬的其他部份。



在亞羅士打度過十多年歲月,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亞羅士達最著名的菜肴是炒魚。

深夜在美食中心吃到炒魚,中午餐廳也在賣炒魚,到處都是炒魚。

朋友一直強調炒魚的美味,我心里就想像應該是很獨特的菜肴吧~~沒想到端上桌的,是一道醬油炒魚塊?!這不是我外婆常煮的菜嗎? ......為什么會成為知名菜肴呢?實在摸不著頭腦。也許亞羅士打靠近港口,隨時有新鮮海鮮,所以無論怎么炒都好吃的緣故吧?

 

 




朋友和多年不見的工作伙伴見面, 我們托福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上桌的,又是炒魚,干炒和濕炒兩款。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小粒的啦啦,平時吃慣大啦啦,乍看這么小實在不起眼,但味道卻出奇的鮮美好吃呢!






從稻米博物館出來時,看到路邊小販賣好久沒看到的ice cream potong,當然不能錯過咯~立刻快步跑去買。雪糕叔叔先用刀切下雪糕,然後沾上花生碎~ 棒!

 


而看到麻芝懶人當然也不會錯過,香Q的口感加上多多的花生碎,一下子就被大家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