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8E04:The Last of theStarks

如果前三集讓你讚歎權力的遊戲回來了!那第四和第五集會讓你質疑,我看了假權遊嗎???

是的,再神的史詩劇也逃避不了爛尾的結局……當然也有人反對說並沒有這麼糟糕,也有人幫編劇洗地什麼的。但第四集和第五集邏輯存在非常大的硬傷,看看網上有史以來最低的評分就知道粉絲們都像丹妮的龍在噴火。我真想問製作人,等多一年的結果你就給我看這個?!!

好吧,第四集還不算一無是處,開場10分鐘的臨冬城葬禮仍保持著高水準,悲傷的告別加上瓊恩追悼逝者的致詞都情緒滿滿。但是在龍母封詹德利風息堡為堡主,大家歡呼叫好後,開始歹戲拖棚了。GOT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有時候角色們聚在一起會產生很棒的火花,但有時候又讓人感到無比尷尬。第二集詹姆等人戰前敘舊是前者,現在同一夥人呈現的感覺卻是後者。OK,我知道編劇要布琳和詹姆滾床單所以硬來一段真心話遊戲。雖然我認為布琳和詹姆在冊封騎士已經是他們關係最光輝的瞬間,但對他們要滾床單也沒太大意見。然而,詹姆翻身下床就跑回瑟曦身邊,這是什麼狗血劇情?OMG!我是在看八點檔感情戲嗎?

 

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NjZlNzM5ZjAtNjQ0Zi00ODJlLThhYmYtMjdjYTJmOGYxZWJjXkEyXkFqcGdeQXVyMjIyMTc0ODQ@._V1_SY1000_SX1500_AL_.jpg

瓊恩的大嘴巴也是一個編劇為了編劇情而硬寫的壞例子。我知道,我知道製作人要在短短4集裡把瓊恩拱上鐵王座,但這個秘密可以有很多方法流出去,一定要當事人自己說嗎?當你知道這個秘密只會破壞現在的和平局面,當你知道這個秘密說出去並沒有任何好處(唯一的好處是他可以做王,但他已經再三強調他不要王位)尤其你知道你深愛的女人會首當其衝!他的出發點在哪裡?嘴上掛著「我不要王位」、「你是我的女王」,轉個身不但告訴龍母,明知道珊莎和二丫不服龍母還硬要告訴她們,是嫌天下太平人太閒嗎?他的理由「他們是我的家人」哈羅!奈德可是對家人守秘一輩子叻!如果當初奈德說出來會讓瓊恩惹來殺身之禍,那現在說出來的破壞力也是一樣強。編劇這個安排我真的不懂!瓊恩思考的邏輯性在哪裡我也不懂!也許,我們才是know notting的觀眾……

提利昂(毫無爭議的)智慧繼續下線,再度祭出溫情牌想要打動瑟曦(還來!!)長夜之戰已經證明無法對她動之以情了,他是哪根筋認為瑟曦會聽他的話?作為一位首相,聽到不利於你的女王的秘密時,竟然絲毫沒有質疑告密者珊莎的用意,提利昂當年躲在箱頭裡偷渡過狹海時肯定被敲壞腦袋了!我耐著性子一路等,就等提利昂再度恢復前四季的光彩,結果權遊裡最具魅力的一個角色,就這樣給編劇糟蹋了。

 

https://hips.hearstapps.com/hmg-prod.s3.amazonaws.com/images/helen-sloan-hbo-5-1556733785.jpg?crop=1xw:1xh;center,top&resize=980:*

至於攸倫這個角色從來沒有合理過。從眨眼間變出千艘艦隊獻給瑟曦,用如意門突襲冬恩和鐵種的軍艦,到現在開大掛射死一條龍。不是我說,以他這般逆天的實力,自己登上鐵王座比娶女王還要來得快吧!姑且不說瓦里斯為何沒有收到情報有敵軍駐守龍石島,龍母騎龍飛那麼高,竟然沒有看到敵方的艦隊?編劇又要說:哦,丹妮莉絲忘了還有瑟曦這個敵人在大陸……

另外,托蒙決定帶領自由民回到長城之外。我真的忍不住要吐糟這個安排,野人一路打了長城之戰,再打私生子之戰,然後打白鬼之戰,人數已經死剩無幾,出力出命卻不獲任何回報。北境不少城堡或土地都已經淪為空城了,珊莎和瓊恩絲毫完全沒有要賜予他們一些土地的意思。托蒙最後只得了一只被棄養的冰原狼白靈……有沒有搞錯喲!瓊恩你這個忘恩負義又不上道的傢伙,有了龍就不要冰原狼了?活該你轉個頭連龍也沒有!

還有一個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是波隆,有誰可以告訴我,他在第八季的戲份到底什麼作用?導演有這個閒暇不如花一點時間鋪陳幾個主要角色吧!

 

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ODJjMmRiODItNTBkNy00MWYxLTlmZTgtMDU0M2JmZTk0ZjQ0XkEyXkFqcGdeQXVyMTAyMjE2Njcx.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jpg

S08E05:The Bells

第四集創下有史以來最低分後,第五集已經沒有人要為編劇和製作人洗地了,網絡上只剩下無盡的吐槽、吐槽以及吐槽……即使這一集的導演是Miguel Sapochnik,他也只能交出視覺特效滿分的大場面,故事邏輯一敗塗地。

首先,上一集的導演一定是忘了告訴Miguel他們如何讓攸倫瞬間殺掉龍媽一條龍。不然龍媽怎麼在第5集迅雷不及掩耳燒掉了攸倫的艦隊、廢了城牆的弓弩,還一秒鐘幹掉了黃金軍團。這前後反轉的邏輯不合理,已經到了讓人傻眼的地步(後來我們明白了,為什麼導演要龍媽短短時間就幹掉瑟曦的軍隊……)

 

攸倫和詹姆的打鬥也是差勁的編排。攸倫要幹掉弒君者的心態毫無根據,他對瑟曦的感情不是真心,不過圖個王位,什麼時候對詹姆有心結了?就算他真的殺了弒君者,是想說鬼知道?這對白也太莫名其妙了。而大家上一集還暗自希望詹姆去君臨城殺瑟曦,並~沒~有~詹姆就很直白的要去救他的至愛。這個角色的人設已經塌無可塌,沒話好說了。

然後瑟曦竟然和今生所愛抱著一起死了?!我追了七季等著看這個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大奸角如何結局,結果她不是被砍頭,不是被燒死,不是被毒死,不是被弟弟殺死(網上最廣泛流傳的結局),而是用這麼簡單,甚至可以說是懶惰的方式安排她的結局,我真的沒法接受。上一集她才殘忍的砍頭彌桑黛,下一集就要觀眾同情她,叫彌桑黛情何以堪?

一直突破智商下限的提利昂不但背叛了曾經救他一命的瓦里斯,還背叛女王偷放了詹姆。至於啥也不懂的瓊恩,在這一集繼續沒啥發揮,就坐等結局篇收割鐵王座和龍媽打下的江山(雖然不到最後一集還不能確定他當王)

 

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ZjkzZTkzNDctMTg1ZC00ZjU4LWE0YWEtMWZjNDQ5ZDc4M2JlXkEyXkFqcGdeQXVyMTExNDQ2MTI@.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jpg

當然,最最最令全球影迷崩潰,進而導致這一集分數呼應近期股票一瀉千里的,就是龍媽的黑化。前七季被塑造為堅強悲憫,解放奴隸、不做暴君,打造新世界的龍媽,居然在贏得了君臨城後,噴火屠城把所有百姓都燒死!為了解決龍媽和瓊恩之間的「繼承權」,編劇沒時間跟你五四三了,龍媽被強行黑化,七年人設一夜扭轉,直線崩塌。製作人說龍媽看著紅堡後百感交集,一股怒意湧上心頭,就決定take everything personal。什麼??!!!還有比這個更隨便、更粗糙的編劇嗎?這個故事稿應該被高層甩出大門,大罵:給我重寫十個版本出來!寫不出就滾蛋吧你!

導演努力扭轉龍媽為瘋王,不惜要花30分鐘以二丫和平民一路跑跑、逃逃逃,以他們的視角來刻畫這場屠殺。但是太多太over了!!我對君臨城平民沒感情,你給我看再多也無法讓我投入其中。至於二丫啊,尋常百姓沒有你的主角光環,在經歷了龍焰、塌樓、人踩人的險境後還能活命的。你就行行好別硬拖著人家逃命了!

也許編劇、製作人和導演太自滿了,之前的成就令他們自以為怎麼編寫,影迷都會乖乖賣帳。現在,粉絲在網上發起重拍第八季的情願,而人數截至目前已經是90萬人。當然重拍是不可能的,但大家的怒火相信已經完美傳達給David Benioff和D.B. Weiss這兩個主創了。靠《權遊》贏盡口碑讚賞和名利的兩人,大概沒想過結局會是如此遺憾……

 

作為權遊粉絲,我還是盡量找了幾個亮點,試圖公平一點看待第五集,畢竟眾演員和幕後工作人員的心血還是值得表揚。提利昂和詹姆最後的兄弟對話,二丫和鬣狗最後的告別,是有那麼一絲絲感動人。另外戰爭場面依然恢弘壯觀,龍媽瞬間剿滅軍艦、黃金豆腐團(無誤)看得人熱血沸騰,心底狂呼:噢耶!終於為雷哥報仇了!

 

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NzgzODRhNjctNjVmZC00ZDNmLTk5NDYtM2Q5ZTlkZTBlMTE1XkEyXkFqcGdeQXVyMTExNDQ2MTI@.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jpg

千呼萬喚始出場的Cleganebowl,科本你竟然企圖想要阻止?!但可憐這場萬眾矚目的經典對決,拍得再怎麼精彩,仍然沒能挽救這一集的爛評如潮,甚至還沒模糊了焦點,以致最後都沒有什麼討論度。

 

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N2I0Nzg1OWUtNDJiYi00OWI1LTkzYjktN2Q0YTRmZGEyNmZiXkEyXkFqcGdeQXVyMjIyMTc0ODQ@._V1_SY1000_CR0,0,1543,1000_AL_.jpg

但不得不讚的是,即便劇本再差,對白讓人白眼秒翻到宇宙,演員們還是交足了功夫。全場只能在窗邊閒站的瑟曦,人設突然扭轉的詹姆,永遠眉頭深鎖在漫步的提利昂,突然變笨的瓦里斯,以及一夜黑化的龍母,大家都盡量演繹得讓角色具有說服力。我相信他們也是盡力了!

 

https://scontent.cdninstagram.com/vp/89edcbfc9b7781a36fe89d80073a6862/5D751300/t51.2885-15/e35/s480x480/60585111_1343178159158278_6514900369406820276_n.jpg?_nc_ht=scontent-lax3-2.cdninstagram.com

事到如今,權遊從神台摔下來幾乎已成定局(哭),最後一集會突破觀眾失望的下線嗎?唉,歷年來權遊播到第9集,心情都有種看完就沒有了的不捨。沒料到最終季,我竟然有早點完結吧的心態!心情實在很複雜……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