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的遊戲》播了四季,我才開始追這套大熱美劇,算是後知後覺。一口氣追完四季後,正式掉入權遊這個大坑。不知不覺四年過去了,粉絲再不捨得,權遊也來到了最終季。

一年看一季已經夠吊癮,第八季因為大結局,硬生生就延遲多一年播出,好不容易來到四月,第八季在引頸企盼、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回歸了!亞洲區早上9點與美國同步首播,我七早八早趕到公司,就只為了準時收看第一集首映!相隔一年半,聽到熟悉的主題曲再次響起,搭配重新改版的超炫片頭,心底掩不住的激動啊!

 

https://ewedit.files.wordpress.com/2019/03/t27.jpg

 

S08E01:Winterfell

首播集有幾個精彩看點:

第一,開場片頭!改版的新片頭從長城開始,一路走過臨冬城,最後來到君臨城,清楚列明了這一季的故事線,令人叫好!

第二,二丫再度重逢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們:瓊恩、鬣狗和詹利

第三、什麼都不懂的囧恩終於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而且還第一次騎龍,這一點一再印證他乃真龍血脈

第四、與第一季的首集巧妙呼應,爬城牆的小男孩對應當年的二丫和布蘭,珊莎對龍母說:臨冬城是你的,正是當年奈德和國王羅勃的對白,連瓊恩和龍母抵達臨冬城的背景音樂都和當年羅勃進城的一樣,當然還有全集最後一幕,詹姆再次見到布蘭,呼應了第一季首集的結尾:他把布蘭推下高塔。

第五、守夜人艾德和野人托蒙的小搞笑,以及白鬼的螺旋形信號。

這一集,瓊恩、丹妮莉絲、艾莉亞、布蘭、珊莎、喬拉、提里昂、瓦里斯 、戴沃斯騎士、詹德利、鬣狗、布琳、波德、山姆、托蒙、艾德、貝里等等角色,都陸續碰面,所有劇情都集中火力在臨冬城。

 

作為開場篇,第一集維持了GOT的高水準,好多場景讓觀眾跟隨角色一起喚回好多回憶,史塔克家族好不容易又團聚讓老粉們都感動滿滿。雖然龍母和瓊恩騎龍翱翔明顯是為粉絲服務,有人喜歡有人嫌肉麻,但製作人也算是誠意十足,兩條龍的CG特效看得出花了相當多心血和時間(還有金錢!),龍身的肌理條紋和飛翔時的動作都異常逼真,這大概是影史上製作過最出色的巨龍了!另外,龍兒雷哥對瓊恩討拍的樣子真可愛啊!

龍母的軍團第一次踏足北境,不被當地人待見是可以預見的。第一季裡凱特琳就曾對奈德說:我嫁來北境那麼多年後,仍然覺得自己是個外人,可見北境人的排外性。而沒遺傳父親奈德的忠義,卻學足母親小心眼的珊莎,更是當中的佼佼者,再一次對瓊恩的決定有意見(瓊恩的每一個決定她都有意見就是了)。珊莎質疑(前夫)提里昂的智商大家都肯定點頭稱是,但她會不會也太高估自己?熊島女爵萊安娜莫爾蒙、珊莎和一眾北境領袖仍在糾纏於頭銜和權力,排斥異邦女王時,唯獨瓊恩一心一意為人類而戰,不愧是未來國王第一人選,格調硬生生就是比別人高啊!

最後,山姆在龍母向他答謝治癒喬拉爵士的灰鱗病時,發現父親和弟弟已經被處死,貢獻了本集最佳的演出。噢,詹姆再次重逢布蘭的最後一個眼神表情,多少可以和山姆一較高下。

 

 

S08E02:A Knight of the Seven Kingdoms

基本上第八季的首三集可以看作是長夜之戰三部曲。第一集是團聚和重逢,第二集是大戰前的氛圍,第三集就是開戰。

第一集各方人馬陸續集合在臨冬城,為大戰做準備,還有北境人面對異族大軍駕臨,外帶兩條巨龍的龍母的態度。第二集讓廿多個角色碰面的碰面;敘舊的敘舊,解心結的解心結(也就是該立flag的立flag,大家猜猜下一集誰領便當)。珊莎、小熊女等北境人排斥異族人,象徵維斯特洛大陸的人根深蒂固的保守思想,龍母想要打造的新世界,或是瓊恩的不分你我全人類團結的思維,能否感化他們,還要看這場長夜大戰怎麼打,結局如何。

 

詹姆是這一集的重要焦點,很多戲份都集中在他身上。「 說好的君臨城大軍呢?? 」 就在龍母和珊莎競相對他討伐時,布琳站了出來為他作人格擔保,而瓊恩現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多一個人就是多一份力,自然贊成留人。而提里昂啊,不是我們要說,你自從投靠龍母以來智商從來沒有在線過,讓你獨自去說服瑟后,結果被她放了A380般大的飛機。此等重要的事搞砸了,聰明人都知道這時候就應該靜靜,你還跳出來多嘴幫哥哥說話?如果不是分量夠的喬拉背後幫他說好話,首相之位恐怕都不保了!

詹姆與布蘭再次會面,也是萬眾期待(應該是吧?還是我一個人期待罷了?)已經成仙的布蘭不打算將成年往事說出來,可想而知史塔克家族如果知道詹姆造成布蘭殘障的兇手,布琳也保不了他。每個人做出的決定,都造就了接下來每件事的演變,環環相扣因果循環,看遍人間前世今生的布蘭自然比誰都更明白這一點,追究過錯這等俗事根本不在他心上。

 

托蒙、艾德、貝里搶在白鬼大軍前面趕到臨冬城,帶來只剩下一夜時間備戰的壞消息,眾人開始部署作戰策略。這大概是《權遊》開拍以來最多主要角色同在一幕的一場戲了!

 

在這場大戰中,詹德利肯定勞苦功高,除了提供全民龍晶石武器,還得應付各種人情要求,幫城主小姐打造獨家神器,幫鬣狗打造巨斧(累)

 

龍媽這邊廂表示心好累,除了被奸詐的瑟后放飛機(龍真的是白白送給夜王了),給智商無下限的首相,情報不再準確的瓦里斯氣死(瑟后軍隊不北上這個消息他竟然不知情!),情人瓊恩還莫名其妙的突然迴避她。帶了大批軍隊來打戰,卻被嫌棄人這麼多是要吃光我們家的存糧嗎?熱面孔貼冷屁股不說,因為情人不給力,還得自己主動去對珊莎釋放善意。

龍媽,狼家值不值得嫁您還是三思啊!別說兩個未來小姑一點都不友善,面對姑嫂問題,那個瓊恩看來就是個無能老公,要不假裝看不見,要不說幾句沒用的屁話,還沒嫁入家門就如此這般了,您年輕貌美,身家豐厚,就別倒貼狼家了,趕緊另擇佳偶吧!

 

開戰前,艾莉亞找了詹德利破處(無誤),鬣狗和貝里在牆頭吹冷風喝酒,珊莎和席恩吃宵夜,其他人則在溫暖的大廳喝茶吹水……說真的給我也會選擇最後一夜和詹姆這團一起吹水,畢竟這一組有會炒氣氛的提里昂,自帶幽默風格的洋蔥騎士,可愛(咦)的托蒙,以及好歌喉的波德。

這一集的氣氛營造和細節都很出色,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布蘭妮被詹姆受封為騎士,還有波德低吟的《Jenny of Oldstones》,幽幽歌聲中穿插各個角色與愛人共度最後一夜的畫面,也在此時,瓊恩雪諾告訴了龍母,他是伊耿坦格利安六世的身份。

簡妮是誰呢?我上網找了這首歌的故事,簡妮來自荒石城,自稱森林之子的後裔,被村民嘲弄為瘋女或是女巫。伊耿坦格利安五世國王(龍母丹妮莉絲的曾祖父)的長子鄧肯王子對她一見鍾情,更為了娶她而將鐵王座讓給弟弟傑赫里斯坦格利安二世(瘋王的父親、龍母的爺爺)。在雷加坦格利安(瓊恩的父親)出生前夕,伊耿坦格利安五世招集了眾人來到「盛夏廳」祝賀他曾孫的誕辰。著迷於再度讓龍甦醒的國王請火術士以野火意圖孵化七顆龍蛋,卻意外引發大火,燒死了自己與鄧肯坦格利安。長大後的雷加時常回到已成廢墟的「盛夏廳」吟詩、唱歌,並以簡妮的角度,寫了這曲美麗的輓歌。

這首歌在片尾曲還找了氣質超搭《權遊》的Florence + The Machine主音來唱,簡直讓人起雞皮疙瘩啊!

 

得知彼此是姑侄關係的龍母,第一個反應就是意識到瓊恩是鐵王座的合法繼承男嗣,怒意油然升起。這個秘密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以瓊恩的性格當然是保不住秘密的,但這個真相無疑在兩人之間生出一梗尖刺,之前的濃情蜜意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