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清邁,自然不能不提咖啡,說到清邁的咖啡,當然也不能不提到Ristr8to Lab,這家咖啡館現在就是清邁咖啡的名牌。Ristr8to Lab的咖啡師奪得很多國際大獎,其中包括世界拉花冠軍,咖啡豆冠軍等。而我也在這一家咖啡館,再次領略到泰國咖啡的厲害。

第一次去的是Ristr8to Lab的分店,走的是悠閒文青cafe風,佔據兩間店面的空間比本店大,但顯然的他們需要更大間的店鋪,因為每次經過都是滿座的狀態(!)

 

我們比較幸運一進去就有位置,坐下看其Menu,林林種種的咖啡款式叫人再次驚嘆泰國人的創意。

懶人點了一杯熱拿鐵,雖然不是冠軍咖啡師但仍然有很精緻的拉花。拿鐵很順滑香濃,加上那咖啡尾韻,絕對不是在吉隆坡咖啡館所喝到的味道。我相信除了沖泡咖啡技術了得,他們的咖啡豆配方也是他們與眾不同的地方。繼曼谷的咖啡後,清邁的咖啡又一次讓我見識到泰國咖啡的高水準。

 

我點的Shakerato,試管裡裝著的是濃縮咖啡加了牛奶,還有可可粉,混合碎冰然後搖晃而成。非常好喝!類似摩卡冰沙的口味但沒有一般摩卡的甜膩感。雖然試管是大支裝,但太好喝了4管還是不夠喉啊……

 

Ristr8to的咖啡太好喝了,我們隔天又去了其本店。本店走的是搖滾冷酷風,比較小間,就位於寧曼區最熱鬧的大街上。平時我不愛點摩卡,因為Shakerato太讓我驚艷,所以就點了摩卡。雖然也很好喝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拿鐵。

 

夏日炎炎的清邁午後,來一杯冰拿鐵,真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刻~


Ristr8to Lab

店一地址:15/3 Nimmanhemin Road, Suthep, Muang, Chiangmai

店二地址:14 Nimmanhaemin rd soi 3 , Chiangmai

營業時間:7:00 -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