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找泰北Isan料理資料,一定會出現的代表就是烤雞。清邁知名的烤雞店有好多家,其中上過旅遊節目的SP烤雞最廣為人知。說到吃烤雞遊客都知道去SP。不過我們沒去SP,而是去了寧曼路的烤雞店Cherng Doi。這家餐廳是我在韓國美食節目《吃貨48小時》裡看到的,覺得很不錯就列入了口袋名單。

Cherng Doi Kai Yang以泰北料理為主,其中烤雞是他們的招牌賣點。餐廳位於寧曼路2巷與4巷之間的一條小路內,從Ristr8to Coffee咖啡館走過來也很近。店就像當地人在老家開的一間居家式餐廳,木造建築充滿泰式傳統風味,雖然沒有精緻裝潢,也沒有冷氣(!),但不影響人潮。光顧的大多數是泰國人,也有少數遊客(像我們)摸上門。午餐時間人潮絡繹不絕,需要稍稍等位。

 

必點招牌炭烤燒雞,雞皮烤得薄脆薄脆,雞肉卻保持鮮嫩多汁,令我驚為天人!

 

青木瓜必點,搭配烤雞開胃解膩。不過Cherng Doi 還有一個必點的厲害招牌青木瓜……

 

蔣蔣~就是這道!青木瓜吃得多,天婦羅青木瓜絲我還是第一次嘗試。青木瓜絲炸得非常酥脆唰嘴,也不會很油膩,加上酸酸辣辣的醬汁,必點推薦!

 

Nam Tok Moo 酸辣豬肉片,泰國燒烤豬肉都不會太差,這個炭烤豬肉也很彈口,搭配生菜洋蔥,比較像是涼拌菜。想嘗試東北菜的人不妨試試看。我個人很喜歡!

 

深受泰國人喜愛,價格實惠的餐廳,店面不起眼且招牌以泰文為主,要留心注意才會發現到它的存在。

 

Kai  Yang  Cherng  Doi (ไก่ย่างเชิงดอย )

地址:寧曼路2巷與4巷之間的Soi Sukasem

營業時間:11:00-20:30

週一休

 

網上找資料發現這家位於寧曼路的燒雞店,因為我們有機車可以到處趴趴走,所以在去清邁動物園之前,特地來這裡吃晚餐。

泰北菜著名烤雞,據說當中又以Khao Suan Kwang區最出色。而這間餐廳就是來自這個地區,擺在店門口的搪瓷燒烤盤就是當地的特色。整只雞就是這樣攤開擺在搪瓷盤裡烤,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好特別。

 

半開放的餐廳環境乾淨座位也很多,不過也許接近關門時刻了,所以顧客不多。我們點了一整隻的招牌烤雞,青木瓜沙律和燒豬頸肉。一只雞聽起來很多,但泰國雞都不大只,所以兩人分吃也不會太多。而且雞肉不止是皮有味道,就連肉本身也很入味,好吃!住在寧曼區的人推薦來這裡嚐一嚐!

 

Gai Yaang Khao Suan Kwang (ไก่ย่างเขาสวนกวาง เชียงใหม่-ประเสริฐแลนด์)

地址:Soi Nimmanhaemin 6, T.Suthep, A.Mueang, Chiang Mai

營業時間:10:30am - 6pm
 

 

來清邁當然不能不吃Khao Soi (泰北金邊麵) 。遊客最熟悉的首推Khao Soi Mae Sai。不過我們看了「廢氏清邁私生活」的分享,決定去試試另一間老字號Khao Soi Samer Jai。

Samer Jai 距離市區有點遠,騎機車最方便。位於大路邊的店意外的大間,裡面其實有好多個小吃攤位,有點像是美食中心,不過主角當然是位於店門口,最吸引大家目光的泰北咖哩麵了。泰北金麺的咖哩湯底充滿椰奶香,有點類似大馬的咖哩Laksa,不過最特別的是炸過的蛋麵,是很有特色的道地美食。

 

Khao Soi Samer Jai

地址:391, Charoen Rat Road, Tambon Fa Ha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營業時間:8am - 5pm
 

 

如果人在古城區吃什麼?可以來這家Blue Shop麵店。店如起名整間店都是藍色的,非常好辨認,店的位置就在古城區的Ratchapakhinai Rd,離塔佩門不算太遠,隨便走都有可能會看到它。Blue Shop以牛肉麵著名,所以當然要來一碗泰式紅燒牛肉湯麵嚐嚐看。清甜的湯底加上肉的分量給得大方,不錯吃。不吃牛肉的人也可以選擇豬肉哦!

 

Blue Shop สีฟ้า

地址:99 Ratchapakhinai Road,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營業時間:9:0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