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遊客的澳門行,都有著大同小異的行程,看到的東西卻又不盡相同。因為這座城,集合了豪華頂級酒店、高級名牌、米其林美食,卻又同時遍布列入世遺的歷史古蹟、街坊美食、百年老字號。同一座城裡,金迷紙醉的賭場對比著陳舊的白鴿龍大樓,矛盾卻令人眩目。

短短四天行程裡,我們吃了很多當地美食,去了不太多的古蹟,走了很多很多的路,六月天的澳門很熱……澳門人、澳門的古蹟、澳門的老街、澳門的五光十色,構成了澳門獨特的風情圖。

 

澳門的大街小巷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而街道兩旁稠密的高樓,更是令我百看不厭。雖然以前去過香港,但澳門地小高樓更集中,不論走到哪裡,都是密密麻麻的建築物。

 

幾乎每一間單位都安裝了鐵花,形成俗稱的白鴿龍。仔細看,大家的鐵花設計都不一樣呢!

 

還有相連的走廊建築,好特別。

 

瘋堂區的階梯也很有歐洲的味道。

 

澳門街景和獨特的藍白瓷磚路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