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悠閒遊走於米島的迷宮。為什麼在希臘群島中,選了米島?就是為了這個藍白顏色組成的迷宮小鎮。

 

鎮上的商店多數是服裝店、名牌店、珠寶首飾店,要不就是紀念品店和雜貨店,對我們來說沒什麽吸引力。反而是大街小巷的風情更吸引我們。


迷宮般的小巷子,鄰里之間的距離只是一線之隔,但自有迷人之處。

 

超狹窄的巷弄裡,兩家民宅的陽台是如此的靠近。

 

米島小鎮到處是高高低低、蜿蜒崎嶇的石階梯,穿梭在曲折的街道巷弄,每一個轉角都是一道漂亮的風景。

 

米島迷人的藍白色調。

 

連椅子也透露著一絲悠閒。

 

碼頭上有小販在販賣蔬果鮮花,島上很多新鮮的勿忘我花,很漂亮。

 

發現當地人的家門口都掛有這樣的乾燥花小花環,自然又漂亮。

 

大白天的餐廳冷清清,遊客們都還在酒店裡尚未出門。


看到黃色的小箱子就代表可以寄明信片了,但是海港邊的郵筒可靠嗎?

 

從小威尼斯走回來就是Alef Kandra廣場,在這裡不但可以看到漂亮的地中海,還有各式渡輪忙著載遊客上米島一日遊。

 

米島上據說有300多座的教堂,所以漫步在島上,不論是港灣或是巷弄裡,都會發現大大小小的教堂。

 

以及隨處可以見到的吊鐘。
 

隨著渡輪的靠岸,越接近中午街上的遊客越多,主要大街上開始變得絡繹不絕。

 

顏色鮮豔的九重葛和白色小屋是最佳搭配。
 

很喜歡這家餐廳的庭園,那仙人掌和棕櫚樹很有墨西哥風情。

 

越接近午後天空越湛藍無雲,所以雖然天氣涼涼的,但太陽還是很猛烈。

 

這裡的每一間餐廳都有其獨特的風格,而且一定要有戶外座位。

 

因為不管天氣多曬,當地人或是洋人遊客都愛坐在大太陽下聊天或喝茶。

 

米島上的商店除了門面要佈置得漂亮,還很創意的利用了梯階來抓住遊客的眼球。

 


有的變成鋼琴鍵盤

 

連便利店也要有創意啊!
 

靠近海港發現一家復古風的糖果店。

 

當地人光顧的古舊雜貨店。

 

就我們所觀察,島嶼上的希臘人其實都很勤力,總是見到他們在打掃或是粉刷,維持餐廳和店面的乾淨整潔。

 

米島的道路有多窄?一輛皮卡剛剛經過的距離,而且人群都要找地方閃避才行。

 

滿牆的藍白世界。

 

希臘人對貓狗都很友善,隨處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並且街頭巷角的角落可以看到免費的貓糧狗糧。

 


可愛的店貓,曬著暖暖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