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一向以藍白世界的美景、多到嚇死人的歷史古蹟取勝,美食並不是其強項(好像沒有人會說他是為了美食去希臘旅行的吧?)所以一向愛吃的我們,這次的行程也沒有must try 餐廳名單。

不論是米島或聖島,餐廳聚集的街道就那幾條,就算事先不做功課,自己隨便挑一家餐廳也不是難事。我們這一趟希臘行,隨便挑隨便吃,並沒有踏進任何地雷店,看來希臘食物的水準也都不錯。

 

第一天抵達米島,為了看夕陽,我們往小威尼斯(Little Venice)走去。沿海的小威尼斯一字排開都是餐廳、酒吧和咖啡廳,傍晚時分的氣氛更是熱鬧,奔波了一天加上天氣又很冷,我們決定就在這裡吃晚餐。



籠罩在金黃色光芒的小威尼斯,每間餐廳都坐滿了享受夕陽美景的遊客。雖然這裡消費有點貴,但配上無敵日落美景,無價!

 

我們隨便挑一家餐廳sunset cafe晚餐,當然不可錯過希臘鼎鼎有名的烤八爪魚。可惜這裡的八爪魚不是一長條的,而是被切成了一段段。而且八爪魚烤得有點過硬,口感不覺得分外軟嫩,並沒有網上說的天下有地下無的美味。


坐在餐廳回頭眺望,也可以看到風車。可惜風越來越大,海浪不斷拍上岸,時不時還有水花湧進餐廳,天氣也越來越冷,無法久坐。

 

希臘每間餐廳的食物都超大分,建議大家點一份主餐,再加個沙律/海鮮/前菜即可。我們點了一份大蝦意大利麵兩人分吃。麵端上來,果然很大一碟。不過不得不說希臘的意粉真的好吃,蝦也新鮮。


愛琴海的第一個日落,希臘的第一杯Frappé咖啡。吃完晚餐隨處逛一圈,因為天氣越來越冷,只得打道回府。

 

在希臘午餐要吃得便宜,Gyros是最方便的選擇。Gyros可說是希臘的平民速食,以pita餅卷著各式烤肉,加上生菜、洋蔥、番茄、薯條,搭配羊奶製成的醬料,即簡單又有飽足感。

 

在米島的中午,剛好經過島上很有歷史的老店Jimmy,就進去吃了Gyros當午餐。但Jimmy的醬料對我們而言都太鹹了。

 

打從第一天我就想要試試希臘的可麗餅,在離開米島當天上午,看到了這間很有歷史感的老式咖啡館。不同於其他裝潢光鮮亮麗的甜品店,這家餐廳沒有時尚裝潢,看起來充滿了歷史感,我喜歡這樣在地的味道。看看門口那的菜單,可麗餅的口味多到嚇死人。

 

傳統的希臘咖啡,非常濃厚而且非常咖啡渣特多。

 

現點現做的香蕉巧克力可麗餅,太美味!
 

在米島的街上隨處可見的雪糕和優格店,在太陽底下走累了,不妨挑一家歇息吃個冰。

 

非常冰涼消暑的雪糕,在希臘吃雪糕和優格似乎是一定要的啦!

 

Niko's是米島當地非常出名的餐廳,就在一間紅色教堂對面,面向大廣場。第一晚經過就看到餐廳裡滿滿是人,於是決定第二晚在這裡吃晚餐。

 

在海島自然要吃海鮮,於是點了海鮮盤,裡面有大蝦、八爪魚和小炸魚,都很美味,而且價格不算貴。

 

另外番茄青口也很好吃。難怪受到那麼多的好評,當晚也是滿座,果然是值得推薦!

 

入夜後的小鎮人潮褪去,昏黃的燈光點起,別有一番迷人的風姿。

 

晚上9點的餐廳依然熱鬧,對於一向習慣很晚吃晚餐的我們來說,希臘真是太適合我們的腳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