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舊街場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太小,大街小巷四通八達,要弄清楚方向也需要一點時間。身為怡保人,我就從來沒有搞清楚舊街場的地理位置,所以這家八號咖啡洞 (Cafe de Eight),我也是無意中路過走過才發現的。

Cafe de Eight 躲在小巷子裡,走在大街上很難發現其存在,最方便的找法就是先定位 「 南香 」 咖啡室,八號咖啡洞就在後面的巷子。

 

週日下午,咖啡館客人不太多,店裡張貼了很多電影海報,還有一大櫃的書籍,非常的“文藝”。而且還有一大牆的明信片袋子,只要你把寫好的明信片放在袋子裡,店家就會依照上面的日期為你寄出。書本、電影、信件……想當年我那個時代的青春符號啊!

 

咖啡館主要以甜品和飲料為主,點了咖啡、抹茶蛋糕以及這個賣相超搶眼的Peanut Butter Hollyshake,也就是棉花糖花生醬奶昔,超好喝但卡路里超高的邪惡飲料!

 

竟然在書櫃上挖到兩本N年代的言情小說,嚴沁和依達應該是我媽媽或是表姐年輕時期的著名言情作家吧?!我小時候還蠻喜歡依達,他的作品不像岑凱倫那麼俗氣幼稚(但我承認以前我也看了不少……) 依達的文筆很好,故事也很豐富多元。尤其他在 「姐妹 」 雜誌的連刊,我真是百看不厭,而且他的攝影也是很棒! 

不想在舊街場和大家人擠人,排隊等位找吃,可以來 「八號咖啡洞 」 享受一個寧靜悠閒又具文藝氣息的午後。

Cafe de Eight
地點:No.8 Jalan Koo Chong Kong,Ipoh
營業時間:Mon-Fri:12:00-22:00
closed on Thurs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