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中學時期,在怡保泡茶坊是很時髦的事,而當中最出名的就是紫藤。那時候的茶坊充滿書香和茶香,和朋友去茶坊是難得一次才有的節目。

這次回怡保和大學舊朋友聚會,在討論地點時朋友口中說出『紫藤』時,我還一時會意不過,想著KL就有紫藤,怡保哪裡還有紫藤啊?直到朋友帶我們來到店門口,我才想起:對噢!曾聽說紫藤新店就開在“富山”的舊址

 

紫藤外觀保留了舊時代的公會建築,進到店裡意外的發現室內設計即簡約又摩登。想不到舊富山裡面的空間這麼大,而且還有中庭。中庭陽光充沛,透光的天花板以麻布隔擋日光的熱氣,室內的綠樹增添一絲絲涼意。

除了中庭桌位,還有榻榻米座位,以及獨棟廂房。廂房三面玻璃可眺望外面的小庭院,非常漂亮,廂房能容納大概6-10人 ,應該要多人才能入座吧!

 

我們吃了午餐才過來,純粹是喝茶聊天,不過看到菜單還是忍不住點了一桌的小點。左上角是餐廳附上的陳皮芭樂 (免費的嗎?我也不清楚) ”春 · 夏 · 秋 · 冬“系列布丁口味包括抹茶、茉莉茶、焦糖燉蛋以及烏龍茶。

服務員上布丁時強調,依照夏(抹茶) 、秋(烏龍茶)、冬(茉莉)、春(焦糖燉蛋)次序來吃,因為焦糖燉蛋的味道最濃烈,其他口味相形之下就會變得沒味道。

烏龍和茉莉布丁外觀晶瑩剔透,散發淡淡的茶香,吃起來就是茶果凍,味覺和視覺都帶讓人感覺清爽。抹茶布丁則是微苦的抹茶風味,每一款口味各有特色。

味道最濃郁的是焦糖布丁 雞蛋香混合焦糖糖漿,吃起來非常滿足,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番薯蛋咬起來Q彈有勁,是茶聚閒聊最佳小吃,番薯蛋沾的是抹茶醬,應該就是美乃滋加上抹茶粉,以及一點胡椒粉的感覺吧!

在怡保街場吃了芽菜雞豆腐花買了土產,不妨到紫藤茶坊喝個下午茶,休閒一下~

 

Purple Cane 紫藤

地址:No.2, Jalan Dato Tahwil Azar(Osborne Street) 

(寫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