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記炒粉店多年來是怡保人晚餐或宵夜的好去處,也許是同一排的老黃、安記芽菜雞引來眾多的遊客,連帶現在德記也紅了起來。

美味的食物自然會吸引人流,況且德記有出名的月光河。老舊的店屋不太大,可以看到舊式的手寫菜單仍懸掛在店面。

 

來德記一定要吃這一道:月光河

月光河就是炒沙河粉,然後打一粒生雞蛋在上面端上桌。怡保的沙河粉本來就出名的滑,這裡炒得夠火候又滑溜,加上生雞蛋拌一拌,超美味!不敢吃生雞蛋的人可以點滑蛋河,也一樣是這裡的招牌菜。

 

另一道每桌必點的菜就是清甜八爪魚,只用醬清做調味的白灼八爪魚彈牙鮮美,一隻接一隻叫人吃不停口~

 

德記的菜式選擇不多但都是傳統美食,滷得很夠味的雞腳也是這裡很多人愛點的一道菜。雞腳比市面上一般看到的小很多,可以一口一只,醬汁的調味比較輕,不過一樣美味。另外還有彈牙美味的吊片豬肉丸,也是到德記必吃。


懶人超愛福建炒,來到怡保也不放過,這裡不叫福建麵而是大祿面,我個人覺得吉隆坡的福建麵比較好吃啦……

 

德記隔壁還有一間新德記,聽說菜式都很像,不過我只去過老店,無從比較。後來看阿賢美食節目訪問,新德記是德記老闆的親戚,應該是學成後自己出來當老闆,所以菜式都是一樣,至於味道,就看個人口味喜好咯!

 


德記茶餐室

地址 : 61, Jalan Yau Tet Shin, 30300 Ipoh, Perak.

營業時間: 17.00 - .2.00

(寫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