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到怡保,晚餐選擇來來去不是芽菜雞,就是德記炒粉。其實還有一個當地人的熱門吃飯點,就是三德學校對面的彩虹城。這是當地人稱為「糖水街」的路邊美食街,是怡保人的集體美食記憶。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這條美食街就已經存在,從雲吞麵、牛腩面、粥、肉骨茶到雜雪檔,形成了美食一條街,琳瑯滿目到讓有選擇恐懼症的人頭痛。


 

大概有十多年沒有到“糖水街”了,這一晚隨我姐到這裡吃晚餐。我姐心水推薦專門賣粥的18號檔,從豬肉粥、豬什粥、雞粥、田雞粥到生魚粥都有。這一晚,豬什粥等了近20分鐘才上桌,生意超級好 ,熬得綿綿密密的粥香氣十足,裡面有各式各種在吉隆坡已經少見的豬內臟。最棒的是灑在粥面上,酥脆香口的炸豬腸。加炸豬腸多收RM1。

 

外地人來怡保,我都會建議試一試河喜。什麽是河喜?其實是類似魚丸清湯粉,可以選擇冬粉、米粉、麵條或是河粉。除了有魚丸和魚餅,最特別的是魚皮雲吞,而且湯底加了冬菜,是一種古早的潮州風味。我記得以前賣河喜的檔子都會懸掛一個圓盤,裡面鋪滿一顆顆未煮的魚皮雲吞,小時候的我常想,為什麼那些雲吞不會掉下來呢?如今的河喜檔都沒有看到這些圓盤了。

 


美食街最多的是糖水飲料檔,其中我最愛清寶涼和夷蛋茶。如果天氣熱就會來一碗不論是視覺或口感都超冰涼的愛玉冰。

 

當中最受歡迎、堪稱糖水解招牌,就是雜果冰。雜果冰裡有超多水果,有芒果、西瓜、葡萄、菠蘿蜜等,加上花生、果凍,再搭上一球雪糕,料多實在。但雪糕似乎沒有指定口味,看老闆給什麽,我拿到的是芋頭雪糕。

可惜這一晚著名的牛腩麵和雲吞麵都沒有開,就等下一次再來緬懷這些傳統美食吧!

 

(寫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