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護膚,我一向是很懶,能一瓶搞定最好,有時候連卸妝都懶直接洗臉了事,晚上忘了(故意)搽護膚品更是常有的事。但隨著年紀大了,有些事還是不能再省功夫。當看到臉上的肌膚開始有鬆弛的現象時,心裡一驚,知道已經不能以懶來作藉口了。

 

我護膚品大合照,這些瓶瓶罐罐裡其中有三瓶都是化妝水:Kiehl's、無印良品和雪肌粹,如果把化妝水減成一瓶,就更少了。一來我不喜歡塗抹太多東西在臉上,畢竟每一罐護膚品的成分落落長,天知道把多少化學成分塗上臉?另外,對我這個懶人來說,保養步驟太多我肯定沒法維持超過一星期。

早上:專科洗脸乳、無印的保濕水、無印的美容凝膠、CLARINS V型緊緻抗引力精華。由於晚上我沒有塗抹太多護膚品,因此白天不需要過分清潔,只用專科洗臉霜。 

晚上: Kiehl's化妝水、Kiehl's淡斑精華、牛爾三重玻尿酸晚安凍膜 或 Beauty Cottage牛奶核桃美白抗氧化精華晚霜、Beauty Cottage 紅米眼霜。

後排最右邊那瓶克蘭詩的V臉緊緻霜已經第二瓶了,喜歡其清爽的質地,有淡淡香味。通常只是用在兩頰,提升效果應該有一點,或是我心理作用(?) 如果單用這瓶我覺得不夠滋潤,而且價格不便宜,塗抹整張臉口袋要夠深。

 

白天用的是清爽型保濕水。前陣子被無印燒到,買了他們家其中兩款護膚品。這一瓶是以日本岩手縣的釜石天然水製成的保濕水,標榜無香料、色素、礦物油、酒精,很溫和,帶有淡淡的柑橘香味,很天然。

標榜油水平衡效果,但我不是油肌因此感受不深,能略微收緊毛孔、補水對我來說也夠用了。優點是價格實惠,跟開價化妝水相似。

 

ALL IN ONE ESSENCE美容凝膠,跟無印化妝水一起購入。集化妝水、乳液、乳霜等多重功效,無香料色素酒精等等刺激成分,還蘊含了玻尿酸、膠原蛋白以及數十種天然精油……聽起來好像很厲害。

滋潤效果好,容易吸收,沒味道,缺點是質感有點黏膩,沒察覺有抗老提拉效果,應該不會回購。

 

Kiehl's 化妝水,和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屬於同一系列。我很喜歡這罐化妝水充滿舒緩療愈的薰衣草味,每次使用都有在做SPA 或 FACIAL 的錯覺。

這個味道其實不能稱為香味,因為它不是典型廉價的薰衣草味,而是比較草本、自然的氣味(有些人會覺得臭)亮白肌膚的功效我是沒有感覺,但每個晚上我都會使用這化妝水,讓睡前的心情徹底放鬆。而且保濕功能不錯,洗完臉感覺乾澀緊繃時,馬上拍上這一瓶,就會滋潤不少。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是Kiehl's的明星產品之一,有些人有效,但我的斑並沒明顯淡化,對改善臉部黯淡也沒有成效,應該不會回購。
 

 

今年去曼谷是買的beauty cottage 產品:牛奶核桃美白抗氧化精華晚霜、紅米眼霜以及太陽花籽防曬身體乳

買這些產品之前我並沒有做功課,只在店裡試用。幸好三款我都很喜歡,尤其牛奶核桃晚霜,質地很潤又清爽,而且我超喜歡其Milky的香味。第二天起來,臉也不會感覺油膩。

 

另外,我的全部護髮品:清一色MA CHERIE 和 LUCIDO-L 品牌。

會喜歡MA CHERIE 除了包裝很夢幻,最重要的是味道很香。

香檳蜂蜜護髮油是少數我每次去日本都會帶回來的產品,因為比大馬買便宜。

每次吹髮前,或是覺得髮尾乾燥我都會使用它,改善髮質這回事我有所保留,但即時改善乾燥狀況的效果是顯著的。

中間那罐髮香喷雾是好奇心加大減價特價時買回來的,香味是牌子一貫的花果香但更濃郁甜美,奇怪的是香味濃烈卻不持久,用完不會回購。

右二那罐是類似抗毛躁的精華噴霧,當頭髮毛躁時噴一噴,冬天我帶去抗靜電也很好用,當下頭髮就柔順了,而且香味怡人,完全可以取代髮香喷雾。

由於是清爽型所以沒有很滋潤,大概半天後頭髮又會開始毛躁了,但因為喜歡那清新的香味和方便使用,我還是會回購。

 

LUCIDO-L 摩洛哥護髮精華凝是現在洗完髮必用產品,已經用到第二條了,用完會繼續回購,因為它堪稱是懶人必備!

濕髮或乾髮都可以使用,無需沖水,抹在頭髮後容易梳理,而且有淡淡香味,加上價格便宜,遇上折扣時不到RM20,是不是超值?!

最後右邊是LUCIDO-L 的定型慕斯,好多年前買的,後來一直都留直髮被我放進衣櫃裡冷藏。直到近來又燙捲髮了,又拿出塵封已久的這罐。

其實髮型師建議使用髮蠟來維持卷度,但這罐慕斯還剩很多,就先湊合着用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