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護膚這件事,我其實很懶,但我也超貪新鮮,所以身體護理產品都超過一款同時使用。自從擁有自己的家後,浴室裡的產品越堆越多。真的沒開玩笑,單是沐浴乳已經四、五款。

我們家最常用的是Dettol 沐浴乳,這其實是懶人的首選,但一般滴露的味道很強烈,我並沒有很愛。直到近期Dettol 推出新款GOLD 系列後,我才徹底成了滴露的愛用戶。

GOLD 系列有兩款:一個是金色,另一款是綠色,除了防菌功能,裡頭多了閃閃的金片礦物質,據說是添加滋潤成分。兩個我都試了,但金色的香味我沒有很愛,反而是綠色GOLD一試成主顧,從此成為我的指定沐浴露!

這一款滴露完全擺脫了消毒藥水的味道(你懂的)。綠色GOLD的香味是一種形容不出的清新草本香,不是一般市面常見的草本味,而是更高層次的香味,超愛!喜新厭舊的我竟然能一直重複使用這款沐浴乳,可見它多有魅力了!

其他的沐浴露都是走香味療愈路線,清潔和抗菌功效,嗯,就不要強求了……

早上我會選用這些香香的沐浴露,晚上才會用有抗菌功能的滴露。

Crabtree和L'OCCITANE 都是玫瑰香味,但我不太喜歡L'OCCITANE的玫瑰味,太強烈。至於CLARINS的沐浴精含有精油,香味很令人放鬆,當假日午後想要放鬆時才會使用。據櫃姐說還能促進肌膚緊實,但缺點就是沒有泡泡……

 

我一向是兩款洗髮水輪流使用,現在更誇張,三、四款洗髮水同時在使用。加上懶人近期頭皮敏感問題的緣故,前前後後也買了四款洗髮水,浴缸周圍的空間都快被瓶瓶罐罐佔滿了。

當中唯一我和懶人可以一起用的洗髮水就是Nu Nature,標榜純天然,但清潔度和淡淡的香味我都喜歡,這一罐已經是第三或第四次回購了~

Tsubaki 也是我不時會買的品牌,中間金黃色的是專門洗頭皮的洗髮水,但效果普通沒有特別出色。

Diane的洗髮水我已經買了三罐,綠色BOTANICAL無添加草本精華洗潤髮是KEVIN 老師大推的,但我沒有很愛,香味不錯但洗完後頭皮感覺怪怪。平時頭髮兩天才會出油,但用了這款洗髮水幾乎是24小時後就出油了,用完不會回購。櫻花香味的Diane香味令人印象深刻,絕對能滿足每個女人的少女心。

然後不管使用什麼品牌的洗髮水,潤髮品是必備。實際上潤髮乳並沒有修復髮質功效,只是讓頭髮滑順容易梳理,所以我都只用一個產品。

至於一直被打入冷宮的是L'OCCITANE 馬鞭草洗髮品,含有機馬鞭草精華具控油效果。可能我不是油頭人所以我覺得並不好用,明明是贈送樣品但至今還用不完……

待這些產品都用完後,我的目標是縮減成兩罐洗髮水 + 一條潤髮乳。

 

我個人最愛的Diane洗髮乳還是首次購買的摩洛哥油系列~

 

我是乾性混合肌膚,每次洗完臉都會感覺緊繃,尤其長期使用同一款洗臉霜就更明顯,所以一直兩款交替。早上我會用專科,晚上則用肌研肌研,兩款感覺都差不多,擠一點點就能起超多泡泡,清潔度也一樣強。

卸妝品其實一罐即可,之前因為Micellar water大紅所以我去買了一罐。結果太好用了!好用到最右邊的Biore卸妝油一直被忽略,至今用不完……

之前已經用掉了一罐Biore牌的Micellar water,很喜歡。這次換LOREAL 試試看,也是不錯用,缺點是瓶口設計太大,很容易倒太多,反觀Biore是按壓式設計,好操作得多了!

接下來希望洗臉系列保持在3罐。

 

對了,今年頭在日本買的超人氣玫瑰EVITA立體玫瑰泡沫洗臉乳還未開張呢!

專科用完就輪到她上場吧 !

 

另外是洗澡時不定期會使用的東西:磨砂膏和清潔面膜,本來應該定時使用,但我太懶了,所以只有在一時興起才會使用。

Guardian的海鹽磨砂我很喜歡,顆粒不會太大但也不會一磨就消失的無感,味道清爽,沖完肌膚不會有一層感覺冲不干淨的滑溜感。

紫色那罐是浴鹽,老實說是擺美用的,泡澡太浪費水了,我也沒心機等水盛滿浴缸,大概一年都不會用一次……

Origins的黑色面膜是我蠻推的清潔面膜,清潔度夠,沖洗後臉不會感覺乾澀。

另外,朋友送的一小罐innisfree火山泥面膜也有令我驚艷,使用完後毛孔明顯立刻縮小!太驚人了~

 

當初找唇部磨砂膏時看到網友推薦Hanaka這款啾啾霜,就上網買了。這個磨砂膏不但長得像糖霜,聞起來有草莓糖果的味道,不小心吃到還真的是甜的(!)就像拿糖霜來磨砂的感覺。可惜效果不大,而且洗完嘴唇有點油油,不大喜歡

但草莓甜味蠻療愈的,所以我也不抗拒使用。用完會尋找別的唇部去角質,但以我使用的次數大概好幾年都不會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