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ival》是我近期很喜歡的一部科幻片,但看此片必須要有心理準備,這是一部科幻片,不是科幻動作片。這其中有非常大的差別,很多人都抱著看外星人攻打地球的動作片的心態,結果大吐苦水。再一次重申,Arrival不是動作片。甚至可以說,它是一部帶有哲學色彩的科幻片。

人類發明了語言和文字,有了文明,但也局限了自己。外星人的思維邏輯沒有受到文字、時間的限制,一切是個循環,就像他們“寫”給地球人看到符號。外星人的符號很有意思,猶如潑墨書法,一次既能呈現所有意思,瞬間即逝。

外星人的圈圈文字就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沒有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限制,一切是無限的迴轉。

喜歡這個故事,最主要是外星人的設定完全顛覆我們的想像。太多好萊塢電影對外星人的想像太局限了,總是以人類的思維來打造外星人,它們會發動戰爭,會報復、侵占……是誰說外星人跟地球人擁有相同思維?擁有同樣的慾望呢?

 

​  

《The Girl with All the Gifts 》是另類反思的喪屍片,當喪屍成為新人類,地球的環境在改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類該怎麼辦?

末日世界的場景設計得很不錯,在喪屍片開到荼蘼中開闢了一個全新的題材(當然電影是改編自小說)喜歡電影的反傳統創意,但不喜歡這個故事。

面對喪屍,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偏偏就有一個不做作就不會死的女主角。放著人類不救,一心要將大愛發揚光大,結果未來新世界就靠她來開創了。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