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數一數二的跳蚤市場蚤の市從2014年開始,除了東京也來到關西了。我們在大阪的日子剛好碰到這一年一次的市集,當然無論如何都要去朝聖一趟。去蚤の市當天早上,我們先到黑門市場去逛一逛,看看這個深受遊客們歡迎的熱門市集。

這裡大概就是大阪人的廚房吧!從海產、生鮮蔬果、熟食到日常雜貨……圍繞在黑門市場附近的街道則有家庭用品、廚具、家具等。走在其中,可以感受到其中濃濃的庶民風情。撇開擁擠的遊客,這裡可說是感受在地民風的好地方。

 

各種海鮮現煮現吃、有新鮮刺身、有燒烤,有水果、關東煮、烤牛肉等等,同時還有許多小餐館,黑門市場不愧是大家的朝日食堂。

逛了黑門市場,去附近的千日前道具街選購咖啡用具,然後就出發去蚤の市。第二回的關西蚤の市,舉辦地點同樣是在阪神競馬場。

我們先從心齋橋搭電車到梅田站,然後轉阪急到阪神競馬場,花了240元+270元的車費。走出車站,從很大的一個天橋通往目的地。我們抵達會場時已經是下午時分,沿途看見好多人帶著戰利品回家。

 


雖然跳蚤市集免費入場,但進入阪神競馬場需要付200元的門票。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踏進賽馬場,剛好看到參賽者們牽馬繞場。



秋高氣爽的天氣,逛市集最棒了,會場佔地很大,規劃有二手用品、家具、園藝、二手書、天然健康題材、手作體驗區和北歐區等,人潮雖多但逛起來還是很舒服。

 


日本人辦市集的功力之強大,大概和他們生活中一直講究美學有很大關係吧!每個攤位擺賣的商品雖然不多,但都很有趣也充滿質感,而且每個攤主都好有才華,看似隨意的擺放偏就充滿了吸引力。可惜價格都不便宜,對我們來說挖寶性質不高。不過還是給我找到了價格實惠的復古茶色杯具和一些小湯匙和小碟子。

 

我喜歡的花園小矮人gnome也在市集中出現

 

二手書也是相當有看頭,雖然看不懂日文,單單看封面設計就夠迷人了。

 


跳蚤市集裡最受歡迎的永遠是食物區(笑),不論是便當、小吃或是咖啡都是大排長龍。天氣好冷,大家都需要一份熱騰騰的美食或咖啡來暖一暖。


我們點了看起來好豐盛的北海道熱湯沙律麵包套餐,850元一份不便宜噢!不過蔬果都鮮甜,濃濃的番茄湯也很美味,兩人分食剛剛好~

 


每一次到日本,只要有機會都一定不會錯過市集盛會,這一次在京都沒有碰上任何一場市集,本來有點失望。沒想到卻很幸運的讓我們遇見這個一年一次的超大跳蚤市集!其實,逛跳蚤市集並沒能買到什麼心頭好,一來日本市集賣的東西價格並不便宜,二來真正喜歡的東西也搬不回國。但是走逛市集之間,看看許多美麗的物品,同時還能看到不同國家的人的生活美學,對只能在外國作 短暫停留的我而言,就是逛市集最大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