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超豐富的晚餐,休息一會,我們就要去好好享受45分鐘的私人風呂。
這裡有兩間獨立的私人風呂,泡湯前先去酒店櫃檯領取私人風呂的鎖匙
自己持有鎖匙就不用怕外人突然進來。

 

私人風呂空間不大,一進去就是梳妝和更衣區,自己的私人用品和衣服就放在籃子裡,推開玻璃門進去就是室內溫泉。

 

溫泉和沐浴的地方在同一個地方,提供有兩款不同品牌的沐浴乳、洗髮水和護髮素使用,其中一個是馬油的品牌。

 

這裡金銀湯都可以同時泡到,銹色的金湯比較燙,我先下去銀湯適應了溫度,才敢下去泡金湯
不過不論是金銀湯都沒有難聞的硫磺味,也許室內溫度比較高
我們泡了15分鐘就起來了,所以45分鐘的使用時間綽綽有餘


梳妝台也是設備齊全,沖完涼泡了湯,可以好好吹乾頭髮梳妝完畢才出去見人
私人溫泉隱私感好要怎麼泡就怎麼泡,但和大眾溫泉比起來就小多了而且沒有風景


回房間一看,床都已經鋪好好了!桌子搬到一旁,還準備了一壺冷水(!)不明白為什麼日本人那麼愛冷水啊……
冷冷的天氣看到這麼蓬蓬暖暖的床就想要馬上入睡了~


陵楓閣共有兩個公眾溫泉,分別是室外和室內
男女使用時間每天下午和隔天早上互相交換,讓大家有機會體驗兩種不同的溫泉
懶人半夜去了男湯泡澡,勢必要將全部的湯都體驗一遍
而且超幸運每次去泡湯都沒有半個人影,可以自在的泡湯至於還能拍下環境照片

 

隔天早上女湯在室外,必須先走一段戶外的木走廊和階梯,才會來到溫泉
裡面環境很大,有電視機、飲水機、還有獨立的洗手間
我早上去泡可以欣賞到周圍的綠意,甚至還有一點點楓紅
在空氣流通,微風吹拂的露天平台風呂泡著溫泉,不像室內的悶熱讓人容易頭昏,舒服極了
 

露天風呂有很大的沖涼區,還有一個大浴池,水溫沒有私人風呂的那麼高,說實在我比較喜歡公眾澡堂的泡湯環境和設備
 

我寫明信片寫到一半就昏睡過去,朦朧中發現懶人出去,但我睡得太舒服了都不想起身。

隔天一早醒來,翻開棉被推開窗口,清晨薄暮籠罩的有馬靜悄悄,沒有任何車聲。

 

不一會晨光開始照亮大地,推開紙窗可以感受到冷空氣隱隱透進來,太陽仍躲在山的另一頭看不到日出
距離早餐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我們決定先去泡個早湯
泡了溫泉後身體暖呼呼的,精神抖擻舒服極了!
我終於明白大家為什麼那麼迷溫泉了~

 

除了懷石料理晚餐,我也很期待早餐。因為傳統日本旅館的早飯都超豐富,從冷盤到沙律到熱鍋還有白飯
陵楓閣的晚餐安排在房間吃,但早餐則是到公共餐廳
幾個房間大的榻榻米大房排了好多桌位,大家按照桌上房間的名字來入桌。餐廳旁是一片楓紅,好美~

 

桌上已擺放好我們的早餐,單單看這一桌澎湃的擺盤就覺得胃口大開了
白色黏糊糊的山藥伴著牛蒡絲,滷大根(白蘿蔔)、小魚乾等等開胃菜

 

淋上明太子醬的沙律清爽好吃,還有一塊香煎三文魚,搭配軟綿白飯,早餐這麼吃好豐富啊!

 

白豆腐是我們上桌後女將們才點火煮熱,叮嚀我們等湯滾後才開始享用~

 

吃飽回到房間,陽光已經灑落在對面的山頭,濃綠橙黃的樹木錯落有致,這一片美景我們真的是百看不膩。

 

短短一夜的溫泉旅館體驗,就足以讓我們深深為溫泉文化回味無窮,下次來日本我們還是要選一個溫泉區好好的享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