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到京阪,這次決定去神戶,最主要是要去有馬溫泉住一晚,這是我們第一次體驗溫泉旅館。

從京都到神戶有馬,從地理位置上來看並不遠,但交通接駁卻轉折。先從旅館處搭巴士到京都烏丸站,搭阪急電鐵特急到大阪十三駅,然後轉搭『阪急特急神戶線』到神戶三宮,再轉去『神戶市營地下鐵山手線』去谷上站, 轉乘『神戶電鐵有馬線』到有馬口站,最後再轉車去有馬溫泉站。2小時多後,終於抵達了樸實的有馬鎮。

我們預訂了『ねぎや陵楓閣』旅館,配套包含晚餐和早餐以及一次私人風呂。

抵達車站後可以致電酒安排接駁車,但我們看過地圖,發現距離很近,於是拉著行李徒步酒店。 經過一個U轉上坡路,不用5分鐘已經來到了陵楓閣。還沒進去旅館,我們就被眼前的風景吸引住了。傳統中帶著一絲時尚感的百年旅館門外,數棵火紅的楓樹正在盛放,漂亮的風景讓我們驚喜得馬上拿出相機拍照。距離登記進房時間尚早,工作人員看到我們出現似乎有點慌張,趕緊表明我們只是放下行李。拿了號碼卡,把握時間去附近逛逛。


有馬市區上下坡的道路, 穿越市中心的河流,靜謐悠閒的氣氛,和我印象中的台灣北投非常相似,只是多了份古意濃濃的和風。夾道的傳統木建築多是商舖,有賣紀念品的、買食物的、買碳酸餅的、以及一些傳統手工藝品店,感覺是個觀光和民生相互融合的市中心。


還沒吃午餐的我們,在鎮上來來回回走了幾圈,發現今天很多商店都休息。 經過著名的竹中肉店,當然不可放過人氣可樂餅,讓熱騰騰的牛肉可樂餅稍微填報肚子。看到白煙裊裊的溫泉饅頭,又去買了兩粒嚐嚐,可惜是非常普通的迷你包子。

 

濃濃在地風味的手繪圖,有馬碳酸汽水復古的瓶子包裝一直是我的“菜”,不過理智勝出,沒有扛回家

 

牛奶妹牛奶弟雪糕

 

途中發現一隻超級大只的肥貓


眼看很多餐廳沒有營業,天氣又寒冷的情況下,鑽進了一家外觀摩登的洋果子豆腐屋。
小小的店內販賣各式口味的豆腐製甜甜圈、雪糕以及咖啡。喝了熱乎乎的咖啡、吃了香軟的豆腐甜甜圈,元氣滿滿的我們繼續探索有馬。

 

走在街上,周圍環繞的六甲山上楓紅正盛,我們臨時決定到有馬賞楓點『瑞寶寺公園』去試試運氣,看看還能不能看到紅葉翻飛的楓景
途中經過寂靜的公寓小公園,黃昏時分卻沒有半個人影。一路上看到很多遊客,卻似乎沒有看到太多當地居民

 

可惜, 瑞寶寺公園的楓樹都掉得七七八八了,滿園蕭瑟的枯木林立,秋意濃濃。



走了一圈,拍了一些照片,看看時間,還是趕快回體驗貴鬆鬆的溫泉旅館吧!


在櫃檯完成登記手續後,一名會說英文的女將帶我們去房間。旅館外表看起來不大,想不到裡面不但有分兩棟建築,而且有好幾層樓,如果不是有人帶路,我們一定找不到自己的房間。

來到走廊盡頭,女將告訴我們:這就是你們的房間,IBUKI伊吹。嗯,我們好像常常被安排到酒店邊間的房間。 打開門,是一個日本屋子大門玄關的概念,踏上木地板前先在石頭地脫拖鞋。

拉開紙門,榻榻米的房間寬闊得讓我們嚇了一跳,這大概是我們在日本住過最大間的房間吧?拿開桌椅可以睡上六、七個人呢!


和室雅緻舒適,推開另一扇紙門,是一個起居間,一長排的窗讓窗外的美景一覽無遺。房間有私人洗手間但沒有淋浴間,沖涼就一定要去風呂。

 

從窗口看出去,楓紅映染了一整片的山林,有馬小鎮就在眼前,單單是這一片美景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奉上迎賓小禮物和熱茶

 

桌上有一張吸引我的傳單:溫泉泡澡的使用方法~
趕快把買的東西收一收,換上浴衣,我們的神戶牛晚餐即將開始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