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嵐山的回憶,沒有令人驚嘆的絢麗楓景,而是咖啡、小吃、以及豆腐餐。老實說,沒有了楓紅的陪襯,嵐山其實也還好而已,雖然是好山好水氣候宜人,但太觀光氣息了.

來到嵐山最著名景點龍山寺,看看牆頭外稀疏的紅楓,以及門口沸騰的人潮,我們對望一眼,默默的離開……


來嵐山看楓葉雖然要靠天氣,但嵯峨竹林就不必靠運氣,一年四季都可以觀賞。

嵯峨竹林不愧是必到景點,長長的竹林小徑滿滿都是人人人,還好竹林那麼高,人潮再多也不怕被遮擋視野(笑~) 只是不算小的路上人擠人,世界各國的遊客都有,多少破壞了竹林那神秘幽靜的意境。


上一次來京都沒有機會吃到著名的京豆腐,這次來到嵐山,決定午餐就試試豆腐料理。嵐山出名的豆腐有幾家,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大路邊的平價三忠豆腐,不過我們要吃正餐,三忠只有路邊位子而且人潮超多。所以我選擇了可以坐下來休息吃飯的嵯峨とうふ稻。

稻在嵐山有兩間店,本店在天龍寺對面,我們去的是同一條街上的北店。雖然過了午餐時間兩點多,還是需要留名字等位置。


兩層樓的餐廳算是相當寬闊,樓上有可容納多人的長桌可對窗外的吧檯位。透過大片窗戶望去,連綿嵐山就在眼前,如果是楓葉當紅時應該是非常漂亮吧!太陽剛好西下有點猛,店家把竹簾放下了。


客人很多,餐等了好一陣子才上桌,懶人點了野宮御膳 1,950円,一個托盤滿滿的食物,有煮物:自制炸蔬菜豆腐;蒸物:茶碗蒸;手桶:自制豆腐皮;温物:湯豆腐;白味噌湯;五谷米;京漬物兩種;甜料:自制黒本蕨(绿芥末) 用餐器具琳瑯滿目,叫人有點無從下手 。


我點的套餐:手桶豆腐皮御膳¥1,620,包括:家常菜/當季煮物2種;燒物/生麵筋烤味噌田楽(艾草麵筋、芝麻麵筋);手桶/自制豆腐皮;湯/白味噌湯;米飯/五谷米;醬菜/京漬物2種;甜料/自制黒本蕨(綠芥末)這一餐兩個人吃了¥3570,非常飽足,還差點吃不完

 

很喜歡胡麻豆腐的味道,旁邊的應該是豆渣拌成的沙律之類的吧

 

「稻」的黒本蕨(わらび) 使用國產的黒本蕨,拘泥于鍋熬製法, 味道清甜Q軟


用竹子裝成的容器裡頭裝的是~くみあげ湯葉(豆皮)和豆漿。湯葉,也就是豆漿上那層薄膜,做成厚厚一片有點像吃厚腐皮,但口感很軟嫩。伴著著筒裡的豆漿一起吃,豆味十足。

 

從竹林出來,剛好經過這家也是排了人龍的,買了一串醬油糰子,粘糯口感充滿咬勁,醬油也很香。


在稻等位子是,無所事事跑去附近逛逛,看到路邊一個小攤子有個老伯伯在賣零嘴小吃如大福之類的,就買了這個黑糖麻糬。

 

老伯伯說小心燙口,原來內餡的黑糖還是熱乎乎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